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四)

发表于 2019-11-11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5:16 编辑

Bar Pinotxo

在市场里已经转晕,最后决定在市场里找一家餐厅解决午饭。在波盖利亚市场里,最有名气的就数Bar Pinotxo餐厅了。不到20座的餐厅,虽位于波盖利亚市场内的一角,但是异常火爆,以加泰罗尼亚传统菜肴及海鲜Tapas闻名的小餐吧,非常受当地人的喜爱,不论何时,想吃到这家餐厅的美食都需要在边上排队等待空位。下一顿肯定要到晚上才能吃上了,所以决定把这家店里的每一道招牌菜都吃一遍。不过很可惜这家餐厅每周一是没有海鲜吃的,所以没有吃上最有名的红虾,、这让我俩非常的遗憾,不过好在其他经典小吃都在,尤其猪蹄和猪脸,从来没吃到过这么Q弹的猪肉,真是此生难忘了!

帅帅的服务员

Cap i Pota猪蹄和猪脸

发表于 2019-11-11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加泰罗尼亚传统香肠

小土豆

发表于 2019-11-11 15:1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5:19 编辑

加泰罗尼亚广场

两个人三大盘肉吃的我俩只能扶着墙离开了,满嘴留香心情大好。距离前往机场的时间还早,于是并没有着急回酒店,而是来到[colorrgb(136, 136, 136)]加泰罗尼亚广场溜溜食儿,喂喂鸽子。感觉今天的鸽子比前一天要多好多。

加泰罗尼亚广场喂鸽子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过去,一转眼已经到了该动身前往机场的时间了。于是回酒店取行李,来到英国宫门前的机场巴士站前,乘坐机场巴士前往机场。

从巴塞罗那飞往格拉纳达的航班是从T1出发的,所以乘坐机场巴士要选择前往T1的Aerobus A1。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上的机场巴士车站,前往T1的Aerobus A1和前往T2的Aerobus A2是挨着的,所以排队上车前一定要先问清楚,以免坐错了车到了错误的航站楼耽误行程。

从巴塞罗那市中心出发的机场巴士一共3站,分别是加泰罗尼亚广场)→Sepúlveda -  西班牙广场)→机场T1航站楼。而运营时间从05:00-00:30根据不同时间段每车间隔为5-10min不等。
发表于 2019-11-11 15: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5:36 编辑

飞往格拉纳达

特意比预计的时间提前来到机场,只为一个目的:补买巴萨队服。刚办完值机手续来到机场候机大厅,老公就被巴萨机场店的大Logo所吸引,连登机口都不找就直奔巴萨商店而去,幸亏时间还很富裕,有的是时间让他在这里“浪费”。说实话队服真心不便宜,但已经在诺坎普买了一身主场队服的他还是不甘心,现又在客场队服前走来走去,迟迟不肯离去,可又觉得来一趟不容易,不买怕会后悔,所以一直纠结要不要再卖一套。就这样墨迹了半小时,我已实在忍无可忍。本着过了这村没这店儿的心态,果断帮他决定了再拿一身儿。刷卡付款之后,老公整个人心情都好了,当然,同意再买一套客场队服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在未来的日子里要认真负责的充当我的摄影师,要多给我拍美照。(之前都不不给我好好拍照片,为了这个没少跟他吵。)

老公在巴萨机场店耗费了太长时间,所以购买完队服后我们并没有等待多长时间就开始登机了。

飞机准时起飞。经过1个多小时的短途飞行,还没缓过神儿来,我们就从西班牙的海滨城市来到了南部的内陆城市。而此刻格拉纳达刚刚下过秋雨,非常有幸看到了大大的双彩虹。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完整的彩虹,而且据说双彩虹更是少见,能有幸看到一定会有好事儿发生,希望如此!

巴塞罗那地中海~

棉花糖~
发表于 2019-11-11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围观一下
发表于 2019-11-11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次看到双彩虹!居然还是这么完整的!!

发表于 2019-11-11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5:37 编辑

格拉纳达机场出来,打车前往酒店。跟巴塞罗那相比,格拉纳达这个小城市英文的普及率明显低很多,跟出租车司机讲英文完全靠比划,幸亏之前在酒店列表里写了酒店地址,给他看了才知道我说的是哪条街哪个酒店。机场距离市中心不算特别远,开车20多分钟就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

打车前往酒店

Granada Five Senses Rooms&Suit酒店

酒店位于格拉纳达市的主街上,距离大教堂和皇家礼拜堂都非常近。酒店装潢时尚现代,来到房间整洁干净,就是空间小点儿,地上摊开放两个26寸的行李之后就没有立足之地了,但是每晚60欧的房价已经是性价比极高的了。

酒店房间

发表于 2019-11-11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Oliver餐厅

不知不觉天已经见黑,在酒店休息的差不多了,于是出门前往是先提前预定的Oliver餐厅吃晚饭。

位于老城区的Oliver餐厅总是人满为患,晚上的山区已经有了浓浓的寒意,尤其是在一场秋雨过后,就更加感觉到夏天已完全离去。即使这样,Oliver餐厅不管是屋内屋外还都是坐满了人。幸亏我们提前预定了位子,这才避免了等位。

网上并没有对这家餐厅过多的介绍,所以我并没有提前研究出这家餐厅的招牌菜,让服务员推荐了一肉一海鲜两道菜,总体评价还是不错的。烤羊排有些像撸串儿,超级香,而鱿鱼片大而且口感上非常嫩,颠覆了我之前认为鱿鱼做熟之后都是硬的记忆。只不过味道上更偏西式,橄榄油味儿偏重,不太习惯。

饱餐之后,走在格拉纳达夜晚的街道上终于不像之前那么冷了。明天参观阿尔罕布拉宫,希望雨过天晴,明天能有个好天气。

酒店门口的小路

夜晚格拉纳达老城区

餐厅

发表于 2019-11-11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5:38 编辑

鱿鱼

烤羊排

第五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提前预约必去景点时间是:①17:05—乘飞机前往格拉纳达、②21:00—RestauranteOliver餐厅

2. 加泰罗尼亚广场的机场巴士站,两种机场巴士在一起,乘车前请看好并询问是否是前往自己要去的航站楼的机场巴士,并需提前准备好零钱,巴士司机不收20欧以上面值的欧元。

发表于 2019-11-11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第6天

今天的主要景点只有一个,那就是著名的阿尔罕布拉宫。由于这座宫殿在西班牙的地位相当于北京故宫,所以每天的游客量绝对是爆棚的。而且里面的纳拉里埃斯宫必须提前预约才可参观,所以就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购票。确定完行程之后就开始着手购买门票事宜,其他的都顺利购买成功,只有这个门票,早在1个多月前官网就已经售空,找了好多旅行社也都无法购买,如此火爆可想而知。

正当我抱着只能现场排队买票都不一定买到的心态时,无意看到淘宝有家店卖格拉纳达卡,里面包含格拉纳达大教堂皇家礼拜堂阿尔罕布拉宫的门票,而且还包括当地两天的免费公交,虽然价格比这三个景点门票加起来贵一点点,但是总比买不到门票的好。于是果断买了格拉纳达卡。但当时已经距离出发不到一个月,所以可预约参观纳拉里埃斯宫的时间段只有下午14:00和16:30,考虑到下午阿尔罕布拉宫的开放时间是从14:00开始,而且还要参观外围其他宫殿,所以干脆预约了下午16:30入场,这样时间比较宽裕,之前也还有更多时间参观别的景点。

由于上午10点才能去格拉纳达市旅游局取格拉纳达卡,所以今天不用刻意早起。早上洗漱过后出门,我俩都没有什么饥饿感,于是决定趁着人少,先前往格拉纳达大教堂,感受老城区里难得的清静。

西班牙的早起时间都比国内要晚1-2个小时,尤其在格拉纳达这样的小城市就更是如此。已经是早上8点多,路上的行人还是很少,就更别说游客了。溜达着来到老城区,辛勤的清洁工在清理着街道,他们永远早出晚归,是这个城市的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