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五)

发表于 2019-11-11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西班牙广场

首先来到的是西班牙广场西班牙广场距离酒店说远不远说进不进,本来想省些体力坐公交车,但是Google上搜了半天也没有个直达车,最后老公干脆要求直接腿儿着去。好吧…每次出国我俩也不知道怎么了,都跟吃了兴奋剂一样,体力爆棚,不过漫步在塞维利亚的市区,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才是旅行的意义。

西班牙广场(Plazade España)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边缘,是塞维利亚最为美丽的建筑物,也是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这里最初是为了1929年的伊比利亚美洲展览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González设计建造的,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一个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造型非常独特美丽,缺口正对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广场四周有一条环城河环绕,护城河上有许多造型精巧、美丽的桥梁,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型的喷泉水池。让人感到赏心悦目,流连忘返。世界上好多著名影片在这里拍摄,比如哥伦比亚的“阿拉伯的劳伦斯”、星球大战2“克隆人的进攻”等等,丹,布朗小说《数码城堡》中的主人公就是在这个广场死亡的。

发表于 2019-11-11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

顺着楼梯来到围墙的二层,俯瞰西班牙广场,感觉整个眼光都开阔了。整个广场尽收眼底。

在这里可以在护城河上泛舟,跟爱的人坐着马车感受欧洲贵族人当年的风光。但是我们时间有限,而且马车的价格确实有些高,所以只是随意的拍拍走走,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走过了整个西班牙广场

坐马车

出了广场,正当我们打算继续腿儿回酒店的时候,看到一排漂亮的马车整整齐齐的停在公园门口,而每一个车夫都衣着笔挺的招揽着客人们。老公明显减缓了步伐,犹豫要不要体验一次马车之旅,经过一系列的纠结、砍价之后,最后以不留遗憾的心态,坐上了回酒店的马车。

第一次乘坐马车,一颠一颠的超级有意思,比想象的要平稳得多,座椅超级舒服,速度快慢也合适,突然有一种贵族上身的感觉。虽然这一趟要价30欧(约200人民币),但有些经历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马车只把我们从西班牙广场送到酒店,而想要从酒店前往都市阳伞就只能步行。(酒店位于都市阳伞西班牙广场的中间,距离都市阳伞更近一些)

都市阳伞

都市阳伞(Metropol Parasol),是西班牙塞维利亚市中心的一座地标性木建筑,位于旧城道成肉身广场(La Encarnación),由德国建筑师于尔根·迈耶-赫尔曼设计,于2011年4月建成。这个拥有近5000平方米蜂窝状木制顶棚的世界最大木建筑,与周围中世纪风格的建筑形成了鲜明对比,为小城居民撑起了一把巨型阳伞。白天,人们可以在神奇“大伞”的庇护下举办各种展销会和文化活动,夜晚,建筑将发出绚丽的灯光,成为上演都市夜生活的华丽舞台。而这里也是俯瞰整个塞维利亚日出和日落最完美的城市观景台。

都市阳伞共有四层。地下为Antiquarium,展出在此发现的罗马和摩尔遗址。一楼为中央市场,二楼和三楼为全景露台和餐厅,可供观赏市中心景色。

都市阳伞看日落

发表于 2019-11-11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6:08 编辑

安达卢西亚文化中心

由于欧洲的日落时间都比北京要晚很久,大约8点才能看到日落,而今天晚上还要前往安达卢西亚文化中心看西班牙国粹弗拉门戈舞表演,所以时间紧迫,没有特意找当地有名的餐厅,只是在阳伞周围随便找了家做海鲜饭的餐厅,一边吃着晚饭,一边享受小广场傍晚的悠闲。

而弗拉门戈舞作为西班牙最负盛名的特色舞蹈,在发源地看一场最为地道的表演才是今晚的重头戏。

弗拉门戈是安达卢西亚地区吉普赛人的音乐和舞蹈,是集歌、舞、吉他演奏为一体的一种特殊艺术形式,源于吉卜赛、安达卢西亚、阿拉伯还有西班牙犹太人的民间歌舞。十四、十五世纪,吉卜赛流浪者把东方的印度踢踏舞风、阿拉伯的神秘感伤风情融合在自己泼辣奔放的歌舞中带到了西班牙。从十九世纪起,吉普赛人开始在咖啡馆里跳舞,并以此为业。后来弗拉门戈舞逐渐成为与斗牛并称为西班牙两大国粹之一。

根据网上攻略里的推荐,最后选择了最专业、性价比最高的安达卢西亚文化中心Casa de la Memoria,同时大名鼎鼎的LP也推荐了这里。这里与一般的酒馆、饭店不同,只是纯粹的弗拉门戈舞表演剧场,没有附加的酒水和餐食,所以价格也相当便宜,才18欧。要想看到最为专业的弗拉门戈舞表演,又不想花上昂贵的门票,这里绝对是不二之选。出发前在官网上查看演出信息得知,每晚演2场,由于我们要看日落,于是选择了21:00开场那场演出。但是发现我的卡在官网上不能支付门票,为了提前把所有行程都敲定好,于是在还没前往西班牙的时候就让包车导游张浩然提前帮我们买了票。不过剧场比较小,座位有限,而且票没有座位号,所以需要开场前半小时就到那里,排队进入,早进早挑好位置。

整场演出大约1个小时,在由一个美女用5种语言(西班牙语、英语、法语、日语、还一种听不出来那国语言)做开场之后,演出正式开始。首先是唱和吉他表演,让观众更好的单独欣赏弗拉门戈中的唱腔唱法以及独特的音乐风格。之后则是男Dancer和女Dancer各跳了一段solo,最后男女一起和跳了一段。总体来说,唱歌嗓音嘶哑悠长,而Dancer动作刚劲有力,吉普赛万众风情的妖娆,把在座的每一位观众的心都都点燃了起来。只不过这里为了尊重演员,演出全程不能拍照和录像,只是在演出的最后,会有一小段表演是专门供观众们拍照。

门票

文化中心门口

所有演职人员

男Dancer和女Dancer

发表于 2019-11-11 16: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6:09 编辑

看过西班牙两大国粹之一的弗拉门戈后走出小剧场,真是意犹未尽,沸腾的心一时还不能平静,老公在剧场门口拿着扇子扭了几下。庆幸这次西班牙之行特意安排看这个演出,如果下次来西班牙我还会看一场这样纯正的弗拉门戈。而此次塞维利亚之行并没有随着弗拉门戈的落幕而结束。明天我们将继续游览塞维利亚王宫和教堂,更深入的了解这座美丽的城市。

走在夜晚的老街里

第七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提前预约必去景点时间的是:①11:24—[格拉纳达火车站出发去[colorrgb(136, 136, 136)]塞维利亚、②21:00—弗拉门戈舞表演
2.Casa de la Memoria剧场比较小,座位有限,而且票没有座位号,所以需要开场前半小时就到那里,排队进入,早进早挑好位置。
3.为了尊重演员,弗拉门戈演出全程不能拍照和录像,只是在演出的最后,会有一小段表演是专门供观众们拍照。
发表于 2019-11-11 16: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6:10 编辑

第8天
受够了国内那种景点里人山人海的状态,所以每次出国都希望看不到什么人才好。而西班牙显然不满足我这个愿望。为了尽可能避开各种人流各国大团,我们只能早出晚归。所以今天收拾好行李又是一大早就出门了,早早来到位于老城区的王宫,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欧洲老城区的韵味。

酒店的古老地图

置身于王宫前的小广场上,清晨这里还是没什么人,只是偶尔会有马车经过,清脆的马蹄声响彻整个广场,车夫友好的跟路人们微笑致意。这个场景之前只有在电影里才能看到,而此时我却真真切切的乐在其中,把自己变成了这个风景中的一部分,也许旅行的乐趣就是如此吧。

王宫门口

马车
发表于 2019-11-11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1 16:11 编辑

塞维利亚王宫

9:30王宫准时开门。由于提前购买门票,所以安检后直接进入。

塞维利亚王宫Reales Alcázares deSevilla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集宫殿和城堡与一身,在1987年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所以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塞维利亚王宫内的佩德罗一世宫建于14世纪。由于当时的天主教国王佩德罗一世和格拉纳达的伊斯兰教国王关系很好,建造宫殿的工匠中既有来自托莱多的基督教工匠,也有参与了阿罕布拉宫建造的阿拉伯工匠。因此在这座建筑中,可以同时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成为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这里还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这座城堡的前身是913年塞维利亚科尔多瓦统治者建筑的一座堡垒,在最后漫长的11世纪里,王宫被不断重建和扩大。11世纪,塞维利亚兴盛的穆斯林小王国的统治者在现在城堡西部建造了最早的堡垒——Al Muwarak宫殿。12世纪穆瓦西德统治者在东面又增加了一个宫殿,现在成为Patio del Cruccero庭院。基督教君主费尔南多三世在1248年占领塞维利亚后进入城堡,此后的君王们就将这里作为主要住所。费尔南多的儿子阿方索十世将很多木瓦希德宫殿改建成了哥特式。1364-1366年建造的穆德哈尔式的佩德罗宫殿Palacio de Don Pedro成为了佩德罗一世王宫的点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