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六)

进入另外一间圣器收藏室

皇冠!!

一边惊叹着皇冠精致与奢华,一边走出教堂。此时已经到了下午,肚子已经管不住的咕噜咕噜叫了。

Pimenton餐厅

来到与大教堂仅隔几百米的Pimenton餐厅。这里就餐环境和服务水平均属上乘,我们到了那里不知道点什么,服务员主动推荐了几道他们的招牌菜。我们两个人共点了4份菜,才花了25欧,真是超值,而且都非常好吃!比较推荐。

塞维利亚火车站

这一顿算是塞维利亚唯一一顿,也是最后一顿正餐了。填饱了肚子,回到酒店取完行李,我们就直奔火车站。塞维利亚的火车站相比格拉纳达,不知道好了多少倍,毕竟人家也是安达卢西亚的“省会”城市,等车的时候也并没有在格拉纳达那样狼狈。

西班牙高铁

欧洲之星酒店
列车很准时,18:25准时发车。在经历了40分钟的火车之旅,我们来到了另一个小镇:科尔多瓦。出了火车站打车来到酒店,没想到这个此次行程中最便宜的酒店,却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

酒店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最重要的是,他的位置绝对是中心中的中心!完全紧挨着科尔多瓦最著名的景点:清真寺。从房间的阳台就能将清真寺门口的人来人往一目了然。最主要的是,位置这么绝佳的酒店居然每晚只要62欧元,折合人民币也就400元,相比之前住过1000多一晚的酒店,性价比简直高得爆棚!

位置这么好的酒店,出门就是方便。简单修整之后,我们便踏着黄昏,顺着清真寺的城墙,漫步在科尔多瓦的老城区。

[colorrgb(51, 51, 51)][size14px]清真寺外墙

科尔多瓦老城区

古罗马桥上看日落

Bandólero餐厅

在转战了一个城市之后,我俩居然还有体力暴走了一个多小时。科尔多瓦很小,所以看上去好吃的餐厅也不多,正打算在酒店用餐的时候,不经意间发现,在酒店的隔壁就有一间比较有情调的餐厅。

这件餐厅名叫Bandólero,整个餐厅装潢具有欧洲古典主义的色彩,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级的老爷爷们,感觉就像是干了很久的样子,举止都非常得体。这里晚餐的招牌是蜗牛鸡腿海鲜饭,俩人一盘完全够吃。

在异国他乡,尤其在欧洲,能吃到如此熟透且伴着肉汤的米饭,全完不会让中国胃水土不服。唯一的缺点就是不管上菜速度还是结账速度真的都极慢。虽然之前已经被包车导游打过预防针,但是没想到慢的超级离谱,最后我俩困得差点儿直接趴桌子上睡觉了,幸亏酒店就在隔壁,否则会相当痛苦。

困得不行的我,在回味着晚饭中蜗牛的Q弹而入眠。渐渐的,整个行程已经过半,明天就要转战最后一个城市,每每想到这里都会感慨,为什么时候过的这么快。

餐厅门口

蜗牛鸡腿海鲜饭

第八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提前预约必去景点时间的是:①09:30—塞维利亚王宫、②18:25—塞维利亚火车站出发

2. 来到塞维利亚大教堂,不管多累都一定要登上104米高得塔楼,俯瞰整个城市,否则绝对会后悔!

第9天

伴随着第一缕阳光从东边慢慢升起,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科尔多瓦清真寺外还是一片宁静,连个路人都很少看到。之所以这么早就起床,不光是为了能在人少的时候就参观清真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清真寺每天的免费入内时段是08:30-09:30,而参观结束的时间不限,也就是说如果晚到,就需要花费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