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六)

城堡里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它的花园,由于花园的美丽,此城堡被称为安达卢西亚最美丽的城堡之一

从城堡出来,我俩又累又饿。昨晚的海鲜饭吃得意犹未尽,于是决定今天中午继续再来这家餐厅,为我们的科尔多瓦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是这里中午的菜单跟晚上的菜单不一样,并没有做功课的我只能让服务员推荐了两道菜,一盘西班牙风味烤肠,一盘炖牛尾。没想到炖牛尾真的惊艳到了我,牛肉非常入味非常嫩滑,跟中国的炖肉非常相似,那个瞬间感觉自己并没有出国,而且甚至比在国内吃到的牛尾还要好吃。相比之下烤肠就要逊色好多。不过跟昨晚相比,中午的上菜速度以及结账速度明显有所改善,不知道是真的时间短了,还是我俩已经习惯了西班牙这种慢慢的生活节奏。

菜单

研究菜单中

午餐

西班牙特色肠

超好吃超烂的炖牛尾

科尔多瓦火车站

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科尔多瓦火车站,又一个倒霉事儿被我俩碰上了。原计划7点出发前往马德里的火车停运了,只能改签,但是最早一班的火车已经没有空位,只得给我们安排8点出发的火车。没办法,也只能如此,就这样我俩在火车站苦苦等待了2各多小时。幸亏西班牙铁路还算准点,就在我俩望眼欲穿的时候,我们的火车终于到了。上车,前往马德里

火车站的信息牌

等车等的都望眼欲穿了

火车上玩儿自拍,结果发现被某人偷拍了

c线小火车

经过不到2个小时的火车之旅,我们来到了马德里。这时候天已经黑了,本来计划着要去预约的餐厅吃饭,也由于火车改签只得取消。从火车站前往位于太阳门广场的酒店可以乘坐地铁,也可以免费乘坐C线小火车。我们选择的又快又免费的后者。

C线小火车是一种近郊小火车。Renfe火车票上都会有一串CombinadoCercanías密码,凭这串密码,可以在车票日期当天在出发的Cercanías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取票或者通过人工售票窗口取票,然后凭票乘坐Cercanías。在没有售票机和售票窗口的车站,可以在上车后出示给查票员或在出站前出示给车站的工作人员。在出发站和抵达站都有Cercanías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同一串密码,在两个城市分别换取免费车票。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在车票所示列车发车前3小时内及抵达目的地后3小时内可以免费换乘,而且换乘者须同时持有两张车票(凭密码换到的Cercanías车票及所持火车票)。车票的有效期是2小时,2小时内不用将自动失效。

成功兑换C线小火车票

马德里TOC旅馆(Toc Hostel Madrid)

虽然马德里是首都,但是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并没有什么好感。首先是乘坐C线小火车,站牌并没有标示很清楚。在站台上绕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哪条线路能到SOL太阳门站,不过好在马德里人民的热情好客帮助了我,有位女士看我俩拖着行李问了好多人都无果之后,主动上前帮助我们,问我们要去哪里,并告诉我们在哪个站台等候,哪辆火车可以到达,尤其下车的时候还提醒我们不要坐过站。真的是贴心。

但是当我从小火车上走下来的那一刹那,一股尿骚味充斥着马德里车站。在北京都已经看不到随地大小便的现象,没想到马德里的城市整洁度却是这么差。从站台上到地面上,正好是最热闹的太阳门广场正中心,虽已经是晚上10多,但广场上还是聚集了很多很多人,有卖艺的、奇装异服的、也有游客,还有很多躺在地上的流浪汉,地上各种垃圾各种烟头,那个乱呀!出行前看帖子就听说马德里的sol治安比较一般,容易出现抢劫和小偷,没想到广场上这么“热闹,”幸亏我之前在Google上提前看好了步行去酒店的线路,拖着行李三步并作两步的赶紧穿过太阳门广场钻进了酒店,真怕来个5,6个欧洲大高个过来抢劫,当时突然感觉北京的晚上真的很安全很安全。

酒店我预定的是TOC青年旅店,性价比很高,房间整洁干净,面积也大,装潢也比较现代,层高也很高,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内没有洗漱用品茶杯这种日用品,不过我每次出国都习惯带着自己的这些东西,所以有没有倒也无所谓了。

等到收拾好行李终于能休息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夜里12点了,明天还要早起去票务中心取斗牛票,洗澡睡觉。

酒店房间

第九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提前预约必去景点时间的是:①08:30—科尔多瓦清真寺、②19:00—科尔多瓦火车站前往马德里、③22:00—CasaLabra餐厅

2. 清真寺里不可以穿吊带和短裤短裙,不可以戴帽子,不可以拍照,不可以吃东西,不可以背包,需要保持安静。

3. 科尔多瓦清真寺免费时段为08:30-09:30,如果晚到,则需要购票,门票

第10天

太阳门广场

虽然昨天夜里已经经过了太阳门广场,但是那时候广场上又乱又脏,我俩还拖着重重的行李,实在没有心情也没有精力去多看一眼。于是今天早上一起床,我们便最先来到了这里。

太阳门广场马德里的中心。最初太阳门广场旁有一个太阳门,它曾经是马德里的东大门,历时一个世纪之久。因为它面向太阳升起的东方,所以取名为太阳门。后来由于城市的发展,交通的需要,太阳门在1570 年被拆除,但马德里人没有忘记这个古老的城门,一直把这个遗址叫太阳门或太阳。太阳门广场于1853 年从原来5000 平方米的面积扩建为1.2 万平方米。广场呈半圆形,房屋建筑环绕四周,建筑物的空隙之间有十条街道,以广场为中心向四外放射。

在广场上,老邮政大楼是马德里自治区区长办公室,而在邮政大厦门前的人行道上有个零公里的标志牌,标志着西班牙公路网的中心。广场南侧有个卡洛斯三世雕像,许多公共工程都是由他发动。广场东侧,在阿尔卡拉街和圣赫罗尼莫街之间的建筑物上面,是著名的Tio Pepe 提欧佩普。在北面是一个"熊与石楠树"雕像(El oso y el madroño,亦译"熊与草莓树"),这个雕像的图形则是马德里的市徽。

卡洛斯三世雕像

零公里的标志牌

Chocolatería de SanGinés

来到西班牙怎能不在百年老店里品尝西班牙最最传统的早餐:油条配热巧?而在马德里,这家最正宗的专卖早餐的百年老店就在太阳门附近。

按着临行前在Google查到的地图,很快就找到了Chocolatería de SanGinés餐厅。虽然刚早上9:00,课时店里已经有很多客人了。这座从1894年就开始营业的餐厅,墙上挂满了名人照片,标示他历史的悠久以及油条的无敌。穿着白上衣黑裤子的服务员用西班牙语招呼着你,我比划着点了粗油条和细油条各一份,还点了一杯热巧和一杯咖啡,分分钟就上来了。两种油条都是外焦里嫩,粗油条感觉和国内没什么区别,而细油条才是西班牙的特色,两个蘸着巧克力很好吃。只不过这里的热巧与传统意义上的热巧饮品有所不同,这里的热巧非常浓厚,就跟巧克力直接化掉的一样,如果直接喝肯定要齁死,所以还是建议两个人只点一杯热巧就好,另一个人还是选择其他饮品。

著名的百年老店~

来晚了要等位

早餐:油条蘸热巧

今天下午17:30开场的斗牛表演,需先要去Localidades GaliciaSL换门票才可以进入。所以吃过早餐我们就来到了拉斯文塔斯的售票窗口。这个换票处每天9:30才开门,门口已经淅淅沥沥排了3、4个跟我一样同样取票的人,好在虽门脸不大但里面却有两个取票窗口,所以速度很快,没等多会儿就取好了票。

前往Localidades Galicia SL

Localidades Galicia SL换票办公室

window shopping
马约尔广场

今天除了斗牛安排以外,另一个安排就是要参观欧洲的第三大王宫——马德里王宫。由于怕人多,所以提前在网上订了下午13:00入内参观的门票。时间还早,决定先来到王宫对面的阿穆德纳圣母教堂参观。

从太阳门广场前往阿穆德纳圣母教堂需要路过马约尔广场和市政广场。

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是马德里的主广场,建于1619年。原先是一处小广场,迁都马德里后将广场四周的房子统一修建为4层的小楼这才逐步变为今天的城市主广场。数百年来成为民间庆典、斗牛、封圣、加冕和宗教火刑的场所。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腓力三世国王的骑马雕像,高达威武,非常有气势。现在广场上充斥着各种咖啡厅餐厅零食店和面包房,广场走廊下密密麻麻布满了美食和纪念品专卖店,在这里可以买到品种繁多的明信片、冰箱贴、瓷工艺品、皇家马德里球队纪念品等,价格适中。每逢圣诞节和元旦,这里都会变成一个露天大市集,向当地人和游客们兜售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和特色食物。夜色降临的时候还会亮起造型各异、五彩缤纷的夜灯。广场气势恢宏,整个周围建筑是暖色调,并配有237个铁阳台公寓,以及有着精致壁画装饰的皇家糕点厂。壁画是1992年根据黄道12宫和神明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