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六)

市政广场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市政广场。市政广场面积不大,却是马德里最重要的广场之一。广场中心矗立着菲利佩二世国王的海军大将巴桑的雕像,广场东侧的卢哈内斯塔楼马德里最古老的民用建筑,广场南侧的西斯奈罗之家和西侧的马德里市政厅之间有一条狭窄的通道连接。

街景

阿穆德纳圣母教堂

从市政广场顺着街道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阿穆德纳圣母教堂阿穆德纳圣母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建立在马德里最古老的历史遗迹——罗马城墙之上,与王宫隔兵器广场相望,两座气势巍峨的建筑在马德里市内构成了一幅交相辉映的人文景观画卷。

大教堂的第一任建筑师Marqués de Cubas侯爵于1883年开始了建筑工程,他的本意是建成一座新哥特式风格的教堂,尖顶密布,正如19世纪末欧洲流行的风格那样,但是由于西班牙内战不得不停工。直到1950年才重新开工,新的建筑师继续建造,直到1993年才大功告成。

按照建筑计划,教堂采用新哥特式风格搭建,在侧翼保留了部分哥特式教堂的特征,主体则从巴洛克式建筑中取经,采用了半圆形的的蓝灰色穹顶设计,加上全身通透雪白的墙身,更添高贵典雅风范。

阿穆德纳圣母教堂外观

教堂内部

[colorrgb(85, 85, 85)][fontarial, tahoma, sans-serif][size12px]

[alignright]
[floatright][colorrgb(153, 153, 153)][size14px]评论

[colorrgb(51, 51, 51)][colorrgb(136, 136, 136)][urlhttps://travel.qunar.com/p-oi4380943-amudenashengmujiaotang]阿穆德纳圣母教堂供奉的是[colorrgb(136, 136, 136)][urlhttps://travel.qunar.com/p-cs65553-madeli]马德里的主保圣人阿穆德纳圣母,意为“谷仓圣母”,原始态像被供奉于教堂西侧的小堂内。

[colorrgb(51, 51, 51)][size14px]教堂西侧小堂

参观完教堂内部,我们来到面向王宫的侧门,从这里进入,穿过一个博物馆之后可以登上穹顶,俯瞰马德里全城的壮观风景。只不过这里需要每人8欧的门票,而且好像并没有多少人知道,整个参观过程我们只看到了两位游客。不过人少的感觉正好深得我心。

本来主要的目的是登穹顶看美景,没打算在博物馆里过多驻足,但没想到这里收藏着各种极具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的珍品,没件藏品都是那么的精致奢华,真心震撼到了我。里面还放着主教做弥撒还是仪式的录像,让我俩对欧洲的宗教文化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只不过这里不让拍照录像。所以并没有留下任何影像资料。

经过博物馆,我们来到了穹顶。虽然这一天没有晴空万里,但是丝毫不影响俯瞰马德里的美景,反而乌云密布的感觉虽有一丝丝的压抑感,但更突显了教堂和王宫的气势磅礴。

在教堂的穹顶上俯瞰马德里及王宫

从教堂塔尖下来,教堂里的人明显增多了不少,看时间太早本来想在教堂里休息休息等到预约的13:00再前往王宫。但旅游的时间每一分钟都是宝贵的,不想就这样白白浪费掉,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拿着提前打印出的A4纸门票,我们来到了马德里王宫。没想到王宫的工作人员直接让我们进去了,看着边上排队现场买票的长队,心里不禁窃喜,再次证明了提前在网上预订门票的明智。

虽然身边有好多朋友都不太赞同这样还没出行就把门票买好时间定好的做法,觉得自由行就应该想去干什么就去干什么,不应该提前就把自己行程同跟团一样都规定死。但是我想说,对于我们假期少难请假的上班族来说,在旅游的过程中尤为凸显了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如果不想每天用2、3个小时浪费在无意义的排队中,最好还是提前规划好行程,有些景点还是提前购买门票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