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14天漫游热情的西班牙—高迪、斗牛、足球上(七)

阿尔卡扎城堡-白雪公主城堡

吃过烤乳猪,就算是没白在塞哥维亚走一遭。还在慢慢回味着嘴里烤乳猪的余香,我们就来到了被称为白雪公主城堡的阿尔卡萨城堡

阿尔卡扎城堡最初只是一个阿拉伯堡垒,后来用作王宫、监狱、皇家炮兵学院和军事学院。如今除了古迹部分,城堡内设有一个炮兵历史的专门展厅,展出各种火药兵器。蓝色的屋顶是城堡的特色之一,屋顶采用当地河流中的一种片岩,这种岩石在光线底下会产生一种金属般的光泽。据说当年迪士尼就是以它为蓝图,设计出动画片“白雪公主”城堡的,因此它又被称为“白雪公主城堡”。遗憾的是,由于塞哥维亚当年绵延千年的战争,原先的城堡毁于十八世纪的一场灾难性大火,重建工作一直到十九世纪末才完成。

城堡入口

参观完城堡,此次塞哥维亚之行就算结束了。走在老城区里,突然有些不舍。相比巴塞罗那马德里那样的大城市,其实更喜欢这种很富有文化底蕴的欧洲小镇,让人更加舒服,怪不得这里已经被世界文化遗产小镇。

建在山顶上的城市

深秋的小镇

爷爷的家

回到马德里来到网上热推的爷爷的家餐厅,品尝他家的招牌菜橄榄油蒜蓉虾仁,作为马德里著名的百年老店之一,真心令我失望。两道菜没把我咸死,舌头都咸木了。真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推荐,非常不建议去!

晚饭咸得我回酒店喝了一肚子的水,还是觉得舌头麻口干,估计这样的味道老外会喜欢吧,反正我是接受不了。

不知不觉西班牙之行已经接近尾声。明天还有半天的时候能在这个城市好好看看。下午我们就将前往机场回家了。想着想着其实还有很多不舍,总觉得这儿也没去那儿也没去。真是羡慕那些年假长的人,什么时候我才能一次出国20过天,什么时候才能一次就能把一个国家玩儿的透透的而不留遗憾?盼望着吧!

店内装饰

橄榄油蒜蓉虾仁

香酥虾,外皮上厚厚的一层盐...

第十二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提前预约必去景点时间是:①15:00—JoséMaría餐厅、②22:30—La Casadel Abuelo餐厅

2. 在马德里买的大巴车往返票是开放票,没有具体的回程时间,所以为了避免晚上员工下班只能自助看不懂西语的尴尬,就在到达塞哥维亚后,先再售票处把回程的票换出来。如果比预计时间早回到巴士站,可以让工作人员换票。

3. 塞哥维亚风很大,体感温度要比马德里低好几度。建议多穿些衣服

第13天

每次旅程不管有多长,都觉得时间过得超快,感觉还没有好好看看这个国家这个城市就又要回家了。这一天已经是在西班牙的第十三天,同时也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今天下午我们就要乘车前往机场,乘坐俄航的夜间航班返回中国。突然有些留恋与不舍。但是有开始就会有结束,而结束也许是为了下一次旅途的开始。

来到马德里除了看斗牛看足球,还有一个地方是必去的,那就是由普拉多博物馆、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和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共同组成的艺术金三角。对于我俩不懂油画和雕塑的人来说,没有必要也没有时间把三个博物馆都一一走过,于是选择其中最为经典最具代表性的普拉多博物馆,作为我们此次西班牙之行的最后一个景点。

路过众议院

周围都是持枪警察

普拉多博物馆

普拉多博物馆(Prado)建于18世纪,1818年开始成为专门的美术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也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同时也是马德里游览人数最多的景点。馆内收藏有15-19世纪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艺术珍品,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博物馆的三座大门前分别铸有西班牙古典绘画最杰出的代表:戈雅、委拉斯盖兹和牟利罗的雕像。

和欧洲其他的大型博物馆不同,普拉多博物馆内的作品最初是喜爱艺术的国王皇室捐赠的,所以风格也较相近。博物馆最初是卡洛斯三世国王于1786年下令建造,1819年起对外开放。著名画家如莫奈、雷诺阿、洛特雷克、毕加索、马蒂斯、达利都来此参观过,并对他们的画作风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要参观这个博物馆,至少要花上半天时间,才能将最最经典的50幅作品一一欣赏到。博物馆有中文语音导览,里面有对这50幅经典珍品的详细解答,非常推荐租用。如果想了解这50幅以外的作品,还可以在纪念品店购买中文的经典油画解说,是非常有用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博物馆里不允许拍照,而且背包要寄存。

普拉多博物馆每天晚上都有2个小时的免费参观时间,所以如果时间可以的话,建议在这个时间前往,由于我们在马德里的这几天晚上都有别的安排,所以无法赶上免费时段。

goya雕塑

圣米盖尔市场

普拉多博物馆里欣赏了一上午的油画珍品,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距离之前预约的送机还有2个小时的空档,于是来到马德里有名的圣米格尔市场吃些当地特色的小吃。

每到一个城市,最爱逛的就是当地的市场,除了能买到便宜的商品美食外,还能更加近距离的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不过圣米格尔市场似乎更面向游客,相比巴塞罗那波盖利亚市场,这里的价格要翻好几倍,所以如果想在这里吃饱真心不太推荐,但是要是想简单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小吃,还是确是不错的选择。

圣米格尔市场最好吃的就是鲜生蚝,用刀撬开撒上柠檬汁直接食用,味道超级鲜嫩,口感Q弹嫩滑,一点儿腥味都没有,本来只买了4个,但是一发不可收拾,又买了两次,不过10欧4个的价格也真是够贵的。另一个超好吃的小吃就是各种炸物,炸鱿鱼炸小黄鱼都很好吃,价格相对也便宜不少。

超好吃的生蚝

美味的炸小黄鱼鱿鱼圈

世界真的太小了,正当我在饮料摊位前纠结喝哪种果汁的时候,忽然听见有人叫我,回头一看居然是我们在巴塞罗那的包车当地人张浩然,没想到换了一座城市还能碰上,真是缘分呀!之前还郁闷也没跟帅哥合个影,这回不用愁了~~不过站在将近2米的大高个儿身边真是太有压力了!

在西班牙的当地人

本来定的今天下午由他开车送我们去机场,但由于还有一波客人要陪,所以他只能给我们安排别的当地人送我们了。不过本来也只是送机,所以欣然接受。

酒店门口等待送机

马德里机场

在机场,值机、退税盖章、出境、Tax Free柜台取现金,按照传统的顺序来到候机大厅,等待登机。此时又有一个小插曲。全世界球迷都知道巴萨和皇马是死敌,可老公又是巴萨死忠,于是最后一天在机场,老公嘚瑟的换上了巴塞罗那主场的卫衣。登机的时候,我在前面,工作人员看完我的护照看完机票之后顺利放行,可到了我老公时,却怎么也不让进。正莫名其妙,以为出什么问题的时候,老外指了指老公卫衣上巴萨的标说,这里是马德里,不让巴萨的人通过。哈哈,原来马德里的人还是很有意思的。不过不让上飞机就把他扔在西班牙打黑工好了,不被挨揍就是好事儿~

退税柜台

难得座位前能伸开腿儿

俄航飞机前的摄像头

起飞,goodbye 西班牙!

机餐
第十三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提前预约必去景点时间:①10:00—普拉多博物馆、②17:30—从酒店出发前往机场、③23:30—飞机起飞

2. 普拉多博物馆每天晚上都有2个小时的免费参观时段,如果晚上没有别的安排可以去那里参观。

3. 打包行李的时候注意,将需要退税的商品不要打包的行李里,或者放到行李里之后不要打包绳。而且在机场一定要先退税,再托运行李,因为有可能退税的时候需要看购买的商品。否则无法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