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绝美武功山之绝望准重装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19972 | 回复:57
自从去年开始热爱上徒步,就一直向往着去武功山。怎奈它离北京太远,自己又从未去过,就总想着找个北京的户外俱乐部活动。七月中旬的某一天突然在某著名户外网站找到一个北京户外俱乐部8月初去武功山穿越的活动,立马加了领队的微信,在咨询确认过相关问题后,找黄牛高价抢购了北京往返武功山的火车票。因为活动是三天,加上往返路程,特意提前和单位也请了三天假。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出发
    早早地我就开始准备行装,铺了一地😊
    铺在地上的东西都装到包里了
    鼓鼓囊囊一个大包
东西全部准备好,临出发的前一天领队突然告诉我由于天气预报萍乡三天有雨,说我登山鞋不行,取消我的活动!!!可我的票都买好,假也请了,行李也打包完成,哪能说取消就取消啊😰。说了半天,他还是将我推出活动😓。无奈我只好说麻烦他将我带到登山口,因为我紧急查了攻略游记,武功山的徒步路线相对成熟,只是火车站到登山口比较麻烦,有四五十公里,没有车,只能包车前往。本来想在武功山徒步有个团队,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照应,现在可好,要成了我一个人的独自徒步,满眼辛酸泪😭
    火车是周四中午的火车,周一我就网上团购了一大箱零食,想着和队友分享。怕不到,还特意在备注里让店家加急发货
    这一大箱零食在出发前周四早上准时到了,可现在没想到人家不带我同行,白买了
    中午11点我从家出发,车厢里空空荡荡就我一个人,专车吗😊
    快12点到达北京站
  取了票过了安检进站,发现我这趟车晚点,发车时间未定
    从未遇到这种情况,还没发车就晚点
    在候车室找了一个座位,发现自己汗流浃背,汗珠噼噼啪啪往下流,北京真是太热了😱
    还好,等了一个多小时就进站了。
  人真多啊
    到车厢门口,发现我和一大群跳舞👯的小朋友一个车厢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到达萍乡站,这些本应是我的队友。
  说好的搭他们车到沈子村登山口,可到了萍乡站,这个领队居然告诉我没法搭我,说他们14个人,包了一辆加司机的15座车,还有14个大包,挤不下我。我真是崩溃,出发前不就说好的吗,做人怎么能这样,耍弄我很好玩吗?把我一女的扔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如果出了事你难道心安吗?而且我后来了解到领队说了很多假话,并非每个人都是重装,队伍里还有上海,广州过来的,他们并没有坐他的包车,所以,我长这么大,今天也真是见识了一个人心里有多阴暗。
    以为这样就能难倒我吗,也太小瞧我了,毕竟我也是跑遍全国26个省300多个城市的人。很快我就在客运站找到去武功山景区的车,到了那里再想办法找车去沈子村
    到武功山景区的沿途风景

一个多小时后我到达了武功山景区大门口
      自己包了一个车去沈子村,司机很好,把他的地图借给我看
    10:15分我到达了沈子村登山口
    取出登山杖,带上袖套,帽子,汗巾,护膝,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登山
    这是登山的路面,全是碎石路
  这个地方是个水电站,这里有很多岔路和路标,很容易走错。我就是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条有很多红路标的路,后来发现上当了,这是村民为了抢生意搞得一条路,害我白走了3公里,爬升580米,浪费了一个多小时
      这是路上发现的,也不知道是什么瓜
      尽管走错路,一路竹林还是很凉爽的
  十一点半多我才又返回水电站,在水电站房子后面找到正确的轨迹。所以像我这样没有跟着团队,又第一次走不认路的驴友,在这一定注意看轨迹。记住是穿过水电站房子后面的路
    我选择的是爬铁蹄峰
    在半山腰碰到一只又肥又大的白脸猴子,一直冲着我吱吱叫,因为我一个人,没敢给它拍照,怕它扑我挠我。没敢看它,低着头硬着头皮赶快离开
    一路爬升,背着几十斤大包真的很辛苦
  两点半多钟终于爬到铁蹄峰山顶了
    开始看到山顶🏔️草甸
    后面还有一个小的爬升
    变天了,要下雨😱
    一会儿大雨点就噼噼啪啪的下来了
    雨下的很大,算得上大暴雨,尽管穿着雨衣,背着防雨罩,下雨时坐在石头上等雨停,鞋和衣服,还有背包全湿透了
  • 张锡荣 楼主,武功山线路很成熟。无须联系户外团队也可以自己完成。去武功山的驴友很多,平时略少点,但肯定都有去爬山的,节假日就更不用说了,完全不用担心迷路。武功山有两条最大众的线路,一条是从沈子村经金顶,发云界然后可以从龙山村下,也可以再继续走,经羊狮慕,到宜春明月山出,这个线路要三天 2019-11-12 12:41
  大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
    雨后的铁蹄峰
    山顶上有很多被雷劈过的树,这时候头顶不时雷声震震,真的挺吓人
    远处山里的一条瀑布长龙
    雨过天晴,路上很多积水
    这时天上还在不停的打雷,不敢在山顶停留,快步像金顶进发
    远处山峰⛰️云雾飘渺
    远处山下是武功山景区
    去金顶的路
  刚下过雨的草甸
    这是铁蹄峰山顶⛰️客栈,如果山下没走错路,下大雨时我应该能走到这里避雨
    雨后开始起云海,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