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求同存异,共同发展 | 1人2天带你速攻走遍 吉隆坡

吉隆坡城市画廊
城市长廊整体并不大,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这里可以很好地了解 吉隆坡 的历史与变革。

占美清真寺
参观完独立广场和城市长廊后,可以步行到不远的佳密清真寺,其位于 巴生 河和鹅麦河汇流的地方,1909年落成启用,是 吉隆坡 最古老的清真寺。而我到达的时候很不巧正好关闭,所以并没有进入参考。
地点:Jalan Mahkamah Persekutuan,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用时参考:0.5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30-13:30,14:30-18:00周五祈祷仪式期间关闭(11:00-14:30)

这里属于 吉隆坡 的老城区

茨厂街
继续步行到茨厂街南部的 印度 区。

关帝庙
吉隆坡 设立的第一间庙宇就是关帝庙。不过只在外面看看并没有进入烧香。
地点:Jalan Tun H S Lee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用时参考:0.5小时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马里安曼印度庙
关帝庙的斜对面就是 马里 安曼 印度 庙,是 马来西亚 境内最大也是最华丽的 印度 寺庙,其建于1873年,其中充满了繁丽的雕刻、塑金和手绘图案,又加上那些由 意大利西班牙 的瓷砖,使此庙显得更加富丽堂皇。极力推荐!
地点:Jalan Tun H S Le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用时参考:2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7:00am—12:00pm,18:00pm—21:00pm
Tips:虽然进入寺庙是免费的,但是寺庙内不能穿鞋,所以得花上MYR0.5到入口左边寄放你的鞋子。

三哥们似乎在享用晚餐

满满的 印度 文化

特地选了傍晚来到这里,因为晚上会有 印度 舞蹈表演。我们和当地人一起席地而坐,我友好地示意其中一个姑娘想要给她们拍照,于是她很配合地告诉其他姑娘示意大家一起看着镜头微笑。

差不多在庙内等了一个小时,终于!“请开始你的表演!” 这段舞蹈一上来就让所有观众屏息凝神,之前的等待都值得了!

马里安曼印度庙
虽然并不知道这段 印度 舞蹈是跳得什么主题,但是依稀从舞蹈演员的表情和动作中大致能够揣摩出一些。从而领悟到其实世界各地的民族舞蹈,无论是 印度泰国中国日本 ,很多主题都是歌颂劳动人民的劳作以及对于神话故事的演绎吧。

怒目圆睁妹的这段SOLO棒极了!

印度 人特有的眼睛在跳舞时张得特别大,华丽的服装及镶嵌的珠宝,配合独特的舞蹈动作灵灵作响;特别是赤脚拍在地面,每一次都特别用力到位,而最可爱的是前面的这个 印度 小女孩儿,特别认真!

茨厂街
经历过 印度 神庙神曲的洗礼后天已经黑了,这一天我除了饮料和咖啡以外还没有吃过东西。按计划我来到茨厂街寻觅网红美食店。茨厂街就是 吉隆坡 的唐人街,整体感觉就如同 香港 的庙街,集中了各种 中国 美食和小摊贩。
地点: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用时参考:1~3小时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金莲记
慕名前来当地知名美食店王金莲记。

虽然你们热烈欢迎了,但是人家的签名好像有点难以辨认啊。

一人食,不宜过多。所以就点了3样自己最想吃的。这里的肉骨茶跟我国内吃的有些不一样,说实话感觉并没有我期望地好,还不如国内的一些店做的肉骨茶用心。
美食推荐:肉骨茶、老鼠粉和 福建 炒面。

金莲记
美食推荐: 福建 炒面是该店的招牌,口味比较偏 中国 南方沿海地区。毕竟是炒面,谈不上很好吃,味道有些偏咸。

美食推荐:老鼠粉,也是本店的招牌,其实就是米粉做成条状,因为像老鼠的尾巴,所以叫老鼠粉,放个生鸡蛋伴着吃,口感还可以吧,也有点咸。

茨厂街
晚餐后9点多了,已经2天没睡还暴走了20多公里的我已经感到了疲倦。我在茨厂街的正门口鬼鬼祟祟地抽着烟打着车。一会儿,一个小黑忐忑地问我是不是Jerry? 我说不是,然后他就走了...似乎我错过了一场毒品交易。

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
还有一个感受就是,我发现在 吉隆坡 穿马路我闯红灯的次数或许比绿灯还多。每个红灯差不多都要等3分钟以上,而当地人几乎从来不看红灯的,所以有时候我就无奈跟着当地人一起闯红灯了...
经过了一天的暴走,终于回到酒店,来到顶楼的酒廊点了一杯鸡尾酒,看着远方的双子塔慢慢喝完后便回房间睡觉了。

Day2 国家清真寺+鸟雀公园+国家博物馆
国家清真寺
一晚的睡眠恢复体力,第二天上午来到国家清真寺。国家清真寺座落在火车站的附近,其建筑特色包括采取现代化的设计,再揉合当代伊斯兰的艺术、书法及装饰于建筑物上。它最令人惊叹的是其多褶伞形屋顶,及一个象征自由独立精神的245尺高之尖塔。
地点:Jalan Lembbah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9:00-18:00,周五14:00-18:00,星期天及节假日休息

国家清真寺
Tips:游客入寺参观须脱鞋并着装整洁,如果穿短裤的话可以在入口免费借一件紫色的长袍。

清真寺的主要圆顶处,有18颗星,代表了 马来西亚 的13州属及回教的5大支柱。另外,还有大大小小的圆顶,环绕整个教堂的范围之内。这座回教堂可以容纳大约8千人。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从国家清真寺步行不远处就是伊斯兰艺术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伊斯兰艺术博物馆是 马来西亚 独一无二的,馆内收藏了全世界最经典的伊斯兰艺术装饰品之一,里面有多种著名的伊斯兰教建筑设计模型,如泰姬陵、伊斯过阿都卡里教士清真寺及阿末尔蒂摩伊斯兰文献,其中包括30种明朝的Judz古兰经。
地点:Jalan Lembah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50480 马来西亚
用时参考:1~2小时
门票:成人14.85马币,学生及55岁以上当地老人半价,6岁及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10:00-18:00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每到一个国家都会记录一下不同国家、民族所特有的文化艺术风格。

馆内的展品非常多,不仅展示了伊斯兰文明的灿烂文化,更显示了伊斯兰文化在世界的传播之广。由于时间关系,我也只是匆匆一览。

湖滨公园
从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出来后,继续步行前往下一站:滨湖公园。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座植物园,而且这里似乎看不到别的游客。

在这里终于拍到了一张扶桑花, 马来西亚 的国花。

来到植物园最顶端可以眺望远方的双子塔和电视塔。

吉隆坡飞禽公园
穿过植物园终于来到Bird Park。 吉隆坡 雀岛公园(Kuala Lmpur Bird Park)是 亚洲 最大的飞禽公园之一,超出5000只鸟儿住在这里,非常值得一看!
地点:920 Jalan Cenderawasih, Kuala Lumpur
用时参考:1.5小时
门票:MYR 67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

马来西亚 的国鸟——马来犀鸟

各种金刚鹦鹉

这里的鸟类真的一点儿都不怕人,在路上随处可见各种鸟浩浩荡荡走在人群中间。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吉隆坡中央火车站
这里有个小插曲,从Bird Park出来后其实已经发现自己把机场兑换的马币都花完了,于是Google Map搜了离下一站国家博物馆最近的ATM。然后我在公园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是一位伊斯兰大妈,上车后我向她说明了情况我到达目的地后先要去取钱才能支付车费,大妈ok了。
到达目的地后,我再次像穆斯林大妈说明我要去换钱,担心她不信任于是我将GoPro放在她车里,说我会尽快回来。15分钟后我从地铁站中心换好钱出来一辆辆出租车找过去却没发现她,而当我转身后却发现她在向我招手,支付了车钱后我又多给了一些小费。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
下午来到国家博物馆已经快5点了,购买门票时工作人员告知我还有1个小时就要闭馆了。 马来西亚 国家博物馆,位于 吉隆坡 西郊,湖滨公园南口东侧。该馆是一幢两层的“米南加保”风格的古典式马来建筑。
地点:Jalan Damansar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用时参考:1.5小时
门票:MYR 5
开放时间:9:00-18:00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
进入博物馆,中间是大厅,两侧为4个展览室,展出 马来西亚 历史和经济史料、马来风俗民情、当地持有的热带植物和动物模型等。

从考古发现开始说起,在马来半岛、 沙巴砂拉越 均有考古遗留出土。人类在这个区域栖息的最古老证据可追溯到距今四万年前。这里的介绍牌只有英文和马来文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