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求同存异,共同发展 | 1人2天带你速攻走遍 吉隆坡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
马来半岛发现距今最早的人类化石。

马来西亚 成立前的历史,可按照外界影响的主要因素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 印度 文明的支配。从 印度 输入的 印度 教和佛教文化,主导了早期 马来西亚 的历史。
第二阶段:伊斯兰文明的兴盛。伊斯兰教早在10世纪传至 马来西亚 ,但直到14世纪和15世纪,三佛齐覆灭后不久,伊斯兰教才在马来半岛奠定根基。
第三阶段: 欧洲 殖民势力的入侵。 葡萄牙欧洲 第一个在 马来西亚 建立势力的殖民强权,于1511年占领 马六甲 ,紧接着是 荷兰 。然而, 英国 先在 亚庇古晋槟城新加坡 建立基地,最终取得在当今 马来西亚 领土上的霸权。
第四阶段:新移民的到来。殖民者为了满足经济的需要,大量引入华人和 印度 人的劳动者。
二战期间 日本 占领这个地区,给 英国 在东亚的势力与以致命打击。虽然 日本 占领的时期相当短,但是它激起了马来亚和其它地区的反殖民民族主义。马来人民族主义又激起了华人的反对。华人惧怕马来人和伊斯兰教的支配地位,许多华人因此参加马来亚共产党。在 英国 军方的强烈镇压,以及马来人和华人政治领袖的协商退让下,共产党暴动被扑灭,1957年多民族的马来亚联合邦宣告独立。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
马来西亚 民族服饰特色——宋谷帽

马来西亚 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其中马来人55%,华人24%, 印度 人7.3%,其他种族0.7%。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华语使用较广泛。伊斯兰教为国教,其他宗教有佛教、 印度 教和基督教等。

这就是环城免费巴士。

吉隆坡
临近傍晚从博物馆出来后天开始下雨了,还好只是阵雨,打了一辆车前往茨厂街觅食。

茨厂街
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
美食推荐: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 ,记得是2马币一杯,非常推荐!

吉隆坡
来到 马来西亚 ,榴莲是肯定要品尝一下的。来到一家华人开的榴莲铺,问老板猫山王有没有?老板说现在猫山王价格都太贵啦,都不敢进啦!于是买了份“红虾” 12马币3片。但也并没有感觉特别好吃吧。

国家石油公司双峰塔
傍晚再次来到双子塔,参加国内预定的双子塔观光巡游。
Tips:我提前在官网上已经支付预定了观光巡游: https://www.petronastwintowers.com.my/tickets ,折合人民币差不多135元。确认后会收到一份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后带好护照在行程出发前去check-in。进入观光前会过安检,不过打火机好像可以带,但是自拍杆不能带。

晚上7点开始这趟行程似乎分为红色和蓝色牌2种,我之前预定了红卡,似乎比蓝卡能够早10分钟进入每一层观光。

国家石油公司双峰塔
我们一行大概有30个人左右,先搭乘高速电梯来到40层,这里有一座联通2座大厦的天桥。带队的讲解员会简单介绍一下后大家就可以自由参观了。

大概15分钟左右的参观时间后,大家会在出发点集合并等待搭乘电梯再前往88层。而在大家等待电梯的这段时间内,其中有个看样子50岁左右,听其自我介绍来自 意大利 的中年男子开始搭讪一个似乎来自南 美国 家的单身女子;该男子身穿一件黑色蝙蝠侠体恤衫,脚穿破洞牛仔裤,一副老朋克的样子。而他旁边是一个来自 澳大利亚 的中年男人,基本没有说。而那个 意大利 中年男却滔滔不绝一个劲儿地撩妹。之后电梯来了,大家进入电梯后还在夸夸其谈。最后不断对着姑娘说你有任何事需要帮忙尽管开口,“I mean everything, EVERYTHING ! ”这句“everything”他强调了不下3遍,听得我尴尬症都犯了...

右一就是那个撩妹的 意大利 中年男

国家石油公司双峰塔
大家来到88层观光厅,这个时间段正好可以目睹整个日落从傍晚到天黑的过程。

结束了双子塔的观光后,下楼正赶上中央公园的音乐喷泉,放着《We are the world》。我坐在人工湖边看着喷泉听着音乐;这时我还真有点感慨 马来西亚 这个国家所给人带来的不同感受,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概括的话就是“求同存异,共同发展”。在这个国家你随处可见各种民族、人种的人说着不同的语言,但一切看起来是如此的和谐共存。

吉隆坡
最后几乎一天没怎么吃东西的我准备打车去阿罗街寻觅另一家网红美食店。
而在 吉隆坡 短暂的2天里,我打车就先后遇到过:会说粤语但不会说普通话的华人司机、会说普通话的华人大姐司机、 印度 人司机、穆斯林司机和马来人司机,这个体验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阿罗街
阿罗街又叫亚罗街,可以说是 吉隆坡 最热闹的一条小吃街了。

美食街两边的饭店和小吃摊应有尽有,伴随着街头音乐表演,显得格外热闹。

黄亚华小食店
差不多走完了整条街终于在亚罗街的尽头找到了这家“黄亚华小食店”。门面横跨了差不多4个店面,并与隔壁饭店门庭冷清形成了鲜明对比。好,下面谈谈我的这次就餐“体验”。
首先,无论店内店外几乎全部坐满。我只身一人想想位置也不难找吧?于是找了个服务员,霸气地说了声“一位”心想你总得招呼下给我安排就坐吧?没想到服务员瞧都不瞧我一眼就说了句“自己找位子坐”。吃了个闭门羹的我心想“嘿!册那!店大欺客啊!”不过想想人家生意这么好,照顾不过来也正常,我就自己老老实实找个位子坐吧。
空的桌子我是没找到,好不容易在店门口找到一个小破圆桌,桌上只有一个男人在吃饭,于是我凑上去问是否可以坐这里?那个男人头也不抬,点了点头,我入座后他也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我心想“嘿!册那!人家服务员这么屌也就算了,你一顾客也这么高冷什么鬼!”不过我打量了下他的样子和他桌上只有一瓶啤酒和2个小菜,估计他应该是住在附近的常客,可能这家小食店他吃了十几年,现在都被这些外来游客带火了后吃个饭都不容易了吧。想想也就理解人家了。
我入座后好不容易抓到一个愿意搭理我的服务员问他要了菜单,他哦了一声走了。可是过了5分钟还是没人给我送来菜单,我一度有些尴尬,对面的男人还是一脸高冷。15分钟后,我第一次看到菜单,我马上抓紧时间把事先想好的菜给点了!
点完菜,我心里也就舒坦多了,心想慢慢等吧,咱也别着急了。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我一天没吃东西。

黄亚华小食店
差不多又过了10分钟后,上了第一份饮料。
美食推荐:柑橘话梅汁,这里的招牌饮料,口味其实就是在柠檬 水里 放了个话梅而已,个人感觉一般。

又过了10分钟,第二道菜上来了。
美食推荐:奶油虾,从外表来看就是普通的油爆大头虾,但是一旦入口,还真的有点被这个独特的奶香所惊艳到,一盘大概6、7只很快就一扫而空。

就在这时,一盘烤鸡翅上来了,当我准备夹起筷子的时候,服务员居然送到了对面的爷叔这里。要知道等我入座到现在差不多已经半个小时了,我看着爷叔说:“刚上啊?”爷叔这才第一次开口操着普通话:“是啊!等了一个小时了!” 没脾气了...后来得知这个爷叔也是来旅游的,他迅速地吃完了这2只鸡翅,然后买单并向我告别...

黄亚华小食店
美食推荐:第三道菜是甘香啦啦,其实就是炒花甲。口味甜辣,蛮不错的。

美食推荐:这家店的招牌中仅次于碳烤鸡翅的就是魔鬼鱼了,虽然价格不便宜,还是值得品尝,鱼肉口感非常好,口味有点辣,沾着酱吃,和 泰国 的烤鱼方法类似。

美食推荐:最后,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我的2只碳烤鸡翅终于上来了。扑面而来的一股碳烤香味,口感确实不错。不过这时候我基本已经吃饱了,也就匆匆解决了这两只烤翅。
最后结账时,这一顿花掉差不多135人民币;走前和一个看起来是老板的老头反映了下:东西很好吃,服务需改进。老头笑着道歉着,说没办法啊,太忙啦...
好吧,这就是这次的用餐体验。其实中间还有一些小插曲,不过都是因为员工混乱造成的。总体来说东西还是值得一吃的,但是如果很在意服务和环境的话,我认为不去也罢。

好帖子要顶一下
吉隆坡
吉隆坡 的最后一晚,午夜时分来到一个路口,一支街头乐队在卖力演唱,一旁还有载歌载舞的市民,很容易发现在这些驻足观看的人群中,有着当地马来人、有华人,有 印度 人也有穆斯林,还有西方人和黑人。或许就像人们说的,音乐艺术是无国界跨民族的吧。

Day3 吉隆坡 - 仙本那
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起床退房赶赴机场。

吉隆坡国际机场
吉隆坡 机场的一大特点就是有洗手间的地方旁边就会有这样的祷告室。

飞往 仙本那 斗湖 机场的航班上,我刚刚在右侧靠窗座位惬意地入座后;上来一位全身黑袍的穆斯林妇女,她用深邃的眼神看着我微微一笑后坐在了我的边上,旁边一位白袍子老爷爷目测是她父亲吧。知趣的我也婉拒了这趟航班赠送的餐食。后来说起这段经历,我开玩笑地和朋友说,在航班上我就怕听到谁大喊一声“阿拉和可吧”

感谢分享
顶帖支持
法兰黄 发表于 2019-11-12 10:45 预告片[font=Ari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