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山东

有趣试住|德州造价3000万的假山温泉原来是这样式儿的

查看:1924 | 回复:1

前期给大家推荐了一家我们认为是济南周边最棒的温泉酒店,这一次我们又实地探访了省内最大的室外温泉,德州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

它的室内泡池寥寥无几,室外却多到吓人,甚至还有泡着溶洞温泉赏瀑布这样绝妙的体验...

因为主打的室外温泉,我们就直奔主题了。

纯汉唐风的园林温泉

温泉整体是按照汉唐风格修建的,一进到更衣室就满满的汉唐风袭来,给人仿佛入了上一世的错觉。

比起观唐,德百室内的设计更有汉唐的代入感,融贯古今,细节处处精致,每一条走廊,都互通着一种从容不迫的沉稳。

室外温泉区的每个泡池都打造的很美观,很有看点。比如这两个造型奇特的泡池,乍看没什么稀奇之处,要俯视才会发现其中奥妙,我们刚入手的小飞机派上用场了。

茂盛的植物与汉唐风格的建筑与泡池相互融合,从这个视角感觉来看,园林的设计应该加了传统阴阳风水学的元素。

酒店把整个园区打造成宛如皇家园林一般,深入园区,三步一画,五步一景,各种不同功效泡池的就散落在其中。

温泉最吸引人的就是园林设计,汉唐风看起来很气派大方。原始复古元素的加入,又增添了一丝神秘气息,在这样隐蔽的地方泡温泉可以百分之百投入。

假山里的“水帘洞”

我们拭目以待的是在瀑布之内的泡池。园区尽头有一片假山,据说造价3000万,假山之中有个“溶洞”,洞外就是一道瀑布,洞内又别有洞天。

我发现几乎每家温泉都会有溶洞,千奇百状什么样的都有,建造水平也参差不齐。德百的溶洞泡池是紧贴溶洞而建,几乎是零距离接触,洞外就是一道瀑布,好像水帘洞一样,这样绝妙的体验委实不多。

假山的右边有一个巨大的海浪池,左边是一个水上乐园,不过天冷的时候也没太有什么过人之处,好在室内有温泉水泳池,还有室内儿童的水上乐园。

温泉泡累了,可以到室内二楼的休闲区去休息,虽然室内泡池不多,但胜在可娱乐性比较强,石板房、电影院、太空仓、养生spa、健身设施……设置的非常到位。

“可盐可甜”的自助餐

自助餐是酒店体验的重要一环,关乎着一趟旅行的幸福感。德百的自助还可以,种类肉眼可见的丰富,几十个菜系成列摆放着,让人食欲大增。

不管是吃肉至上,还是均衡营养,或者是爱吃粗粮的养生派,都可以找得到属于自己的美食花样。

甜点的种类也不少,蛋糕、蛋挞、布丁、慕斯……为了保证新鲜,慕斯都是用冰柜单独冷藏的。

超大中式客房

德百温泉度假村的主楼客房真的是我今年来见过面积最大的了,一个房间有45平,真的是超级大。中式的装潢风格,去繁求简,配以汉唐装饰的小摆件,意外的很和谐。

房间不是那么尊贵高级的感觉,但整体温暖大气,细节处流露着儒雅。

☁️旅游观光小镇

如果觉得光泡温泉有点无聊,就去酒店旁边一座风格迥异的旅游小镇上玩吧,仅一河之隔。

古镇标配商业一条街,少不了满街的美食小吃,我们去的时候却冷清的很,听说只有有庙会的时候热闹。

另外有按照唐朝宝塔风格仿造的多宝楼,还有仿照福建土楼和地坑院的民宿,是很特别的一个亮点。但都是仿造的,在美观度上稍有欠缺。

到了晚上,小镇夜景辉煌富丽,恍惚间好像真的到了盛唐。

如果说建筑是德百小镇的筋骨,那市井街巷的夜生活就是它的脉络。整个小镇到了晚上才是惊艳众人,璀璨的灯火把白日里所有的“其实不太怎么样”,都遮掩起来了。

\ 小趣小结 /

温泉品质:6分

主打室外温泉,室内温泉少且毫无特色;

儿童服务:7分

室内有水上乐园和小型儿童游乐园;

配套设施:10分

温泉区配套休闲娱乐场所巨多;

酒店用餐:8分

酒店内自助餐丰盛,食物新鲜;

客房标准:7分

房间45平,中式风格,没有阳台;

周边环境:9分

温泉与德百旅游小镇一河之隔,周边风景很好;

公共卫生:5分

公共卫生一般。

推荐指数:★★★☆☆

听说德百一开始是完全主打的室外温泉的园区,后面才增加的室内温泉,所以室内温泉很少,寒冬将至,介意的话还是另寻他处吧~

“有趣试住”

传递真实体验,

每周严选一家好酒店,

万家灯火,总有一处为你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