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场说走就走的大阪周末游

发表于 2019-11-12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随着高度的逐渐升高,视野也越来越开阔,整个大阪港的景色尽收眼底,要么说RP超级好呢,乘坐摩天轮碰上这样好的天气,怎么不兴奋。

虽说是全透明舱,但也没有那么夸张啦,脚下垫着很厚的透明贴膜,已经比较脏,而且划痕也很多,所以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惊险,宝宝们不要怕,然后照片中的主人公,宝宝们也不要怕,我不咬人的。

距离摩天轮不远的天保山斜拉桥显得格外壮观,等我们到达最高点的时候看到桥上堵车了,据说这应该是一条高速路,横跨了大阪港,或许是通往神户的吧。

整个大阪港的景色越来越清晰,货轮、集装箱,在每个码头紧凑的挨着,远远的望去也可看到码头的工人们紧张的忙碌着,光线很棒,映出的海水显得也格外清澈。

另外一边就是大阪的城景,楼房的布局不算特别整齐,反倒是升到高点,公路确实给我很大的震撼,虽然车流较多,但是通行顺畅,看了很久,在路口虽然没有摄像头,但是没有看到有一辆车强行变道- -

发表于 2019-11-12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从摩天轮下来之后才发现,就在入口的旁边,有一个高越5米的长颈鹿,竟然也是乐高产品~

旁边还有一家商店,赶上圣诞前夕,都在做预热打折,不过今天没时间逛街,所以只是在门口与这只圣诞海豚来了张合影。
Day1 圣玛利亚号,感受哥伦布当年的壮举
【基本信息】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海船“圣玛利亚号”为原型,放大两倍进行制造而成的观光船。从天保山港湾村海游馆前出发,穿过港大桥,绕大阪港环形一周。
地址:港区海岸通1-1-10
时间:11:00~16:00 每个整点发船,提前15分钟排队即可,座位很多,而且多数时候会在船上行走,不用坐
12/31、1/9~2/2、2/7-8为休息日
交通: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出站向北步行约5分钟
距离天保山摩天轮步行3分钟
票价:JPY 1600 周游卡免费,但不可乘坐夜场

海游馆,不可使用周游券,只能另行购买门票,所以就没进,据说内有巨大的鲸鲨,这个外部模型或许就是为了宣传鲸鲨的吧,在大阪应该算是规模最大的,类似我们的海底世界吧,使用周游卡可以折扣100日元,从网络上查询门票应该是在130人民币左右。

看到图中上方的船型海报后,进入室内,沿着指示牌下楼梯即可到达海边,排队等候圣玛利亚号。也可以从海报下方直行约30米就是海边,右手边就是邮轮了。如果抵达的时间尚早,在海边散散步,拍拍照也是不错的。

只能是好遗憾的跟大家说,小波抵达这里是2点05分,也就是这个航次刚刚驶离岸边还不足10米,询问工作人员后,被告知下一班船就是在整点出发,提前15分钟来此等候排队就行。

无所事事的40多分钟,只能是拍拍照了,太阳耀的实在睁不开眼睛,幸好也没刮风,不然把我的骄傲放松就吹没了。

发表于 2019-11-12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你们觉得这些小标识更像什么?

真的是等了一个小时后上船,来到一层甲板,可选择去内舱(餐厅)也可去二层的室外,然后这里还有一张广告海报,注明三楼有“特别室”其实就是高层的室内观光舱,需要多付300日元,可以增一杯饮品。这里要说一下,如果选择一楼的内舱,也就是餐厅,大约共有20张桌子,其中10张是临窗的,可以选择不消费,但是逐渐的客人会变多,总觉得不吃点啥不自在,然鹅饮料什么的也都在300以上,所以确定想坐内舱的话,可以考虑直接上三层,喜欢室外的,就去二层的船头或者船尾,但是船尾柴油味太重。

船上不管是一层还是二层,室外座位都很多的,另外从室内可下负一层,据广播说是当年哥伦布睡觉休息的地方,下面展示着一些资料和航船用品,由于文字不通,所以也就只能看个大概。

发表于 2019-11-12 14:46 显示全部帖子

整个航程大约40分钟,会有中、英、日语讲解两岸的一些景点和知识,当天风不大,所以整个船行过程中比较平稳,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一些近距离的小鱼。

这座红色的桥名叫港大桥,也是一条高速路,从地图上没看错的话,应该叫做阪神高速。

你们看这是什么?据说这里不是卖家具的,而是吃货的天堂- -不晓得在日本本土是不是也被玩坏了。

下船后会升起风帆,就门票来说,圣玛利亚号为1600日元,算是在所有的免费景点中,“收费”最高的了,但是前前后后一个多小时,所以大家也要慎重选择景点。
Day1 空中庭院,夜景美到爆炸
全名:梅田蓝天大厦 空中庭园展望台
地址:北区大淀中1-1-88 梅田蓝天大厦
时间:9:30~22:30(营业结束时间前30分钟停止入场)
交通:地铁御堂筋线梅田站(M16)出站向西北步行约10分钟(这个距离有点远,建议出站开导航)
门票:JPY 1000 周游卡免费

圣诞的气氛非常浓,不仅有各种装扮,还有表演和小吃街,其实当地时间大概在5点30左右,已经饿到不行,路边小吃买了一份所谓的披萨,其实就只有芝士而已,大概20cm*20cm 要价700yen,可以看出景点的租金也确实是贵,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吧。

出行前,在网上查到关于这个大楼最多的描述就是diao炸天,这种“非人类”的设计,两栋大厦中间用一个“圈圈”连接起来,被叫做空中庭院,心里小美了一番,我也拍出宣传海报的赶脚了。
梅田蓝天大厦高173米,是日本屈指可数的360度屋顶完全开放式展望台。

进入大厦内部后,有指示牌,或者直接跟着大部队走即可,一定不会走错的。
重点!重点!重点!
说三遍!
要先排队乘坐一个直梯,然后再去乘坐所谓的时光隧道的扶梯
直梯有两部,每次可上20人左右,会有工作人员安排人数
可以尽量让自己最后一个上直梯,为什么?
因为酱紫你在直梯电梯间的最外部,当抵达后,打开电梯门
你是第一个冲出来的!第一个冲出来的!第一个冲出来的!
是否get到我说的重点了?
然鹅戏剧性的一幕就是,在我排队乘坐直梯时,到我就截止了,也就是这一部电梯满员,而我只能乘坐下一部,更意味着我要被安排在电梯的最里面,待会我将会是最后一个下电梯的,然后时光隧道里,我的前面全是人!
怎么办?厚着脸皮问问人家呗
结果被同意了,窃喜一个晚上
【小波歪理】如果若干年后,看到这篇游记去梅田空中庭院,跟我一样想找工作人员临时调整位子,最后一个上直梯,请求被拒绝时,说明在你之前已经有很多驴友厚着脸皮跟我一样,所以....我也表示没办法了。

当直梯到达,开门之后,千万不要犹豫,没错,冲出来吧,等待你的就是酱紫的“时光隧道”,什么,也没有那么梦幻?不太好看?
↓↓↓↓↓↓↓↓↓↓↓↓↓↓↓↓↓↓↓↓↓↓↓↓↓↓↓↓↓↓↓↓↓↓

发表于 2019-11-12 14:46 显示全部帖子

当把曝光参数调大,以至于有点过曝之时,时光隧道的赶脚瞬间就有了,这时我后面的游客心里一定在想,这小子也太有心机了!处于礼貌,拍完我还是蹲下了哈哈。

到达顶层后,室内人很多,而且靠近超大落地窗边的座椅更是座无虚席,索性就出去吧,露天的更有感,况且在室内拍夜景,反光太严重。爬一小段楼梯后,来到真正所谓的露天空中庭院,俯身就能看见刚到乘坐的时光隧道,一左一右,也就是上行和下行,所以下行你懂得~

非常梦幻的地面,而且在蓝色灯光的照射下,只要是白色的物体,全部可以变色,以至于想拍照笑出牙齿的话,哈哈,有点意思了。

赶脚自己船了一双荧光鞋子,每走一步脚脚旁边都会闪闪发光,不过这都不是来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的重点,重点是————————————

酱紫的
夜景经常有,这样的繁华景象却不常有,而且能看到的机会也不多,更何况是在顶楼的露天位置,好在今天风不大,30秒曝光妥妥的。

沿着空中庭院这个圈圈步行一周其实也就1分钟而已,但是每个方位的景色又各不相同,所以拿着三脚架一直在不停的拍拍拍。

发表于 2019-11-12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梅田距离大阪机场(不是关西机场哦)不远,所以找好角度有时候飞机距离很近,能抓一个特写,或者做一张20秒的飞机拉线也不错。当晚在这一个角度拍了有20分钟,经验告诉我,这个机场应该是有两条跑道,因为即将降落的飞机时而距离近时而距离远,近的时候真的连机尾的logo都能看清个大概。

在室外冻了半个多小时,实在有些冷,就躲进室内,圣诞节来临,各种圣诞元素装扮着这里,也可以写一张许愿牌挂在着雪白晶莹的圣诞树上,祈求愿望实现。

休息片刻,可继续乘坐“时光隧道”长扶梯下去,可以等待没人的时候再上,最后附上一张下行的时光机。
Day1 已经饿到爆,就近原则吉野家

空中庭院下来7点多,本想去心斋桥吃拉面,但已经饿到爆炸,而且在楼顶实在有点冷,加之从蓝天大厦走路到地铁站要10多分钟,所以就想在附近先吃点东西,结果下楼后走了还不到一个街区,就发现了吉野家,吃还是不吃?虽说没什么新鲜感,但是肚子还是让腿不用自主的走了进去。话说这家first kitchen应该是一家连锁汉堡店,人还蛮多的。

发表于 2019-11-12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强烈推荐这款650yen的套餐,牛肉白菜底锅,略发甜,牛肉非常嫩,生鸡蛋倒进去,配一碗米饭和小菜。

菜单也给你们拍回来了,有中文的,鳗鱼饭没有尝试,与国内价格差不多,显示的价格是含税的。

普通的牛肉套餐(国内应该特别常见)加一块鲑鱼,一碗清拉面汤,580yen含税。

这款就是上面说的海报上的650yen的套餐,上菜后自己把生鸡蛋倒入锅中。

有热水服务,我要说三遍,这个冬天吃饭没点热水,实在是不怎么消化的说。
Day2 夫妇善哉,我觉得是个坑

发表于 2019-11-12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手机显示暴走近3万步,长期没有这么高强度“健身”以至于第二天起床相对较晚,出门已是9点多(好像也不算很晚),按照出行前最喜欢的一篇游记,去心斋桥附近找拉面吃,先自我检讨一番,参考的攻略人家是把夫妇善哉和花丸轩拉面连在一起写的,我没有看清楚后者的名字,一直就认为夫妇善哉就是卖拉面的,所以导航就直接去了- -|||

找到法善寺这个小小的门楼后,走进去就能看到夫妇善哉的招牌,我还好奇怪呢,不是说好的这家拉面人气超高,怎么大门紧闭呢?

走进一看也不像是卖拉面的,只有三张桌子,不免很是冷清的说,瞬间明白了,这就是那家红豆糯米团子店,号称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夫妇善哉,总觉得吧有不好厚着脸皮走,而且热水都端上来了- -

【真实评价】我承认我是误打误撞进来的,但是就这两份红豆粥来说,甜到爆炸,后来我看了大众点评的一些网友评价,虽说褒贬不一,但是说甜到爆炸的真的不是一两个人,糯米团子还不错,比较Q弹,旁边放了两块超级咸的海带片,据说是为了解甜的腻,两份800日元,大家自行脑补换算之后
不过他们家的寓意确实不错,说单身青年两碗都吃,会有美好的姻缘,夫妇或情侣吃了,会幸福美满,冲着这个寓意,加上我是自己进来的,坑了就坑了吧,大早上起来喝这么一晚甜到不要不要的粥,已是哭晕了。

门口这个模型倒是有意思,但是上面的标价不准确哦,两人份也就是两碗确实是800yen,老板不太热情,很多网友也是这样说的,所以我并没有因为被坑才这么说的哦,各位喜欢的可以去尝试。
Day2 花丸轩,从此爱上拉面

打开前辈的游记查看,人家说的拉面是花丸轩,实在也是怪我没看清。这家拉面人气超棒,距离上面说到的夫妇善哉步行最多5分钟。虽说他们家的名气没有一兰、神座、金龙,但确实当地人居多,座位只有20个左右。

没有热水,每个座位前都有一壶冰水,而且头顶上的空调呼呼的吹冷风,你们吃个拉面有这么热吗,感冒了咋整,咋整,咋整!(作为中国人我好像又矫情了)

一人份的6个煎饺280日元,如果点销量第一的套餐,软骨叉烧肉拉面(就是下图一整根肋骨的面)+6个煎饺+一份炒米饭=1410yen已含税,单点这个面是950,销量第二的幸福拉面是750,门口有菜牌,有中文和棒子文。

发表于 2019-11-12 14:49 显示全部帖子

一整根猪肋骨,煮到近乎入口即化的感觉,已经脱去了骨头,因为有肥肉的存在,稍微有一点点腻,而底汤非常浓厚,我的面刚刚上桌,旁边的一个日本大爷也是同款拉面,他刚刚喝完碗里的最后一点汤。

幸福拉面,连碗都用的是带有中国元素“喜喜”,这个更像是我们说的五花肉拉面,底汤比上面的肋骨拉面稍微清淡一点,份量也小了一些。

吃完夫妇善哉和花丸轩的拉面,已经是10点,于是乎马不停蹄的前往今天第一站——大阪城。
Day2天守阁  ,亦大阪城公园
地址:中央区大阪城1-1
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根据季节不同闭馆时间会有延长
12月28日~1月1日休息
交通:森之宫站(C19或N20)3B号出口
门票:JPY 600 周游券免费

从森丿宫地铁站出来,远远地就可以看到天守阁了,然而近处的儿童乐园却吸引了我,大多都是家长带着孩童在里面玩耍,有一个很长的滑梯,不禁想上去感受一番。

话说我还是第一次坐这样的话题,PP下面都是圆柱形的不锈钢管,已经被摩擦的非常光滑,所以滑起来比平时常见的话题感觉更有起伏感。
话说从出地铁站到天守阁脚下,快速行走也要近20分钟,因为天守阁地势较高,所以很大一部分时间在上台阶或走上坡路,前来观赏的驴友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要一直默念,怎么还不到啊。

【摘自网络】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天守阁的名称最早出现在16世纪初,战国时代是天守阁发展最繁荣的时期,文献记载最早的天守阁是16世纪初建造的摄津伊丹城天守。现在保存最古老的是犬山城天守阁。

发表于 2019-11-12 14:49 显示全部帖子

大阪城与名古屋城、熊本城并成为日本历史上的的三座名城,当天正值周末,当地人前来观光的非常多,而且这是第一个见到大规模中国旅游  团的景点,以至于爬上去后,分为爬楼梯和乘坐电梯两个队伍,乘坐电梯可直达五楼,竟然已经排队要将近1小时,所以果断走楼梯,这种比较偏历史化的景点,只能说是打卡式景点,毕竟不太了解。

出示周游卡,还是工作人员扫描即可进入,直接走楼梯通道,天守阁一共五层,1-4为展览区,其中3楼4楼禁止拍照,5层为观光区,由于地势较高,可一览周边的大阪城景。

所有的文献、展览品都是日语,很少有英文标识,所以只能是外行看热闹了,一个比较重要的历史性景点,其实在来之前就意识到,可能比较无聊,毕竟大部分东西都看不懂的说。

参考资料得知,这个叫做屋脊上的伏虎,当年建造的大阪城非常奢华,在五楼的屋脊上一共绘制了有8只,而现在看到的这个是1931年重建时,根据古代的复原的。

这个不用看介绍就知道,至少左边的肯定是古时候的帽子,可是右边的我怎么看都像跟圣诞节有点关系呢,好吧,我又调皮了,这是二楼,整体来说游客非常多,与其说这是大阪城,倒感觉这是一个博物馆,展示着从古至今的一些文物也好、宝贝也罢,对岛国历史感兴趣,而且能看懂日语的同学,不要错过这个景点。

这个应该就是几百前年大阪城的原型之模型了,现在来到地方,是现代人复原的,所以内部安装了电梯,可供游客使用,直达五楼,然后自己下楼。

大阪城旁边的西丿丸庭像是一个小公园,但是冬天植被基本都枯萎了,门票也是持周游卡免费,我们只走到了入口处,看到里面没什么人就没进去。从天守阁步行过来5分钟。
Day2 走着走着,就饿了

稀里糊涂的从大阪城的另外一个门出来,找不到地铁站了,只能靠导航,显示有500多米,不太放心找路人问了一下,果然强大的谷歌地图跟我们说的没错——谷町四丁目站(C18)也就是说我们从C19到了18.今天天气明显不如昨天,小风嗖嗖的偏冷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