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场说走就走的大阪周末游

大阪府警察本部  ,应该就像我们某某市的公安局大楼吧,坐落在一个十字路口,我们要从这个路口走到下个路口才是地铁站。

计划是想马不停蹄的赶去科技馆,不料被路边的这个快餐店又“勾引”的走不动了,总觉得这样的小店更接地气,因为很少会有游客进去吃,目测都是当地人,包括学生、上班族、老年人等。

好处就在于门口都有菜单,可以慢慢的看明白后,进去再下单,最麻烦的是这种餐厅都是自助下单的,在屏幕上选好自己要的以后投币,出票,等餐,而且全部日语,无奈只能找员工帮忙。

要了比较简单的套餐,“锅塌里脊盖饭”+普通清汤拉面,只为解馋专用,这个套餐写着儿童套餐,不过话说份量确实不大,如果饿的话吃这么三碗都不成问题。鸡肉做的,肉很细嫩,上面盖的鸡蛋依然是半熟的,在国内很少会吃糖心鸡蛋,但是来这儿后尝试吃起来,并不觉得腻或腥,也算是一种体验吧。

普通到无法再普通的乌冬面,不过底汤确实很好喝,面并不像之前吃的那样,总感觉不熟~可能是不太合我的胃口吧,这碗面虽然简单,但也可以给80分。
Day2 科学馆,体验一把学生时代
【基本信息】
地址:北区中之岛4-2-1
时间:9:30-17:00(提前半小时停止入场)每周一休息
交通:地铁四桥线(Y12)肥后桥站3号出口向西步行约5分钟
门票:JPY 400 周游卡免费

出地铁站后有路标指示,如果担心,索性还是把这个任务交给谷歌地图好啦,这几天全程都没有坑我。

这个超级high的造型是美术馆,不过看到地图册上并没有他们家的免费观光券。

进入科学馆后要先下负一层,验证周游券,旁边就是天象仪环幕影院,但是周游券不免费的说,如有兴趣可另外购票,每个整点演出,但是是日语哦。

一共有五层,按照我们国内的说法,就是把天文、地理、化学等按照大概的学科划分,去前台验证周游券后,有工作人员指引乘坐直梯直达五层,然后自己一层一层的往下走。

五层刚出电梯,就是这个太阳系的模型,小时候地理学的好,到现在还能清楚的记得从距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排名,只是冥王星前几年被T出去了- -所以这个模型这里,最后面也是做了更改。

话说在日本竟然也能看到北极光,每张图片下面都有标注的,时间地点等。
种草已长达两年!说好18年春节要去特罗姆瑟阿比斯库的,事实告诉我,肯定是黄了,那么就寄希望于2019年吧,你们有没有期待我的北欧极光游记呢?

我也没搞明白图中左边的是谁,总觉得像个类人猿,所以右边的爱因斯坦大哥跟他坐在一起,是想表达什么意思呢?其实整个这个区域都算是我们学的物理,力学、电学、磁场等。

比如这个滑轮力学,最左边的非常难拉起来,右边的有四个滑轮,就非常轻松,我依稀记得这应该是初中学习的关于定滑轮和动滑轮,感觉当时学的一塌糊涂。

这个就有意思了,你分别在木星、火星、地球、月亮上的重量,测试证明,我在月球上只有不到30斤,我就说呢,我这一天飘啊飘的~~

这张图文科生请直接跳过,理科生大概深有感触吧,动不动的就要伸出你的左手,朝左还是朝右呢?

航天服,用于展示用,据说非常,非常,非常重

这个双面镜就有意思了,所以说科学馆大部分都是亲子时间,瞧这个小姑娘,明明是站在地上,总感觉她已经飞起来了,很有趣儿的说。
Day2黑门市场  ,生or鲜

大名鼎鼎的黑门市场,已生鲜、碳烤各种海鲜为主,距离商业区难波只有一站地,乘坐地铁S17或K17日本桥下,即便是从心斋桥或者难波中心步行过去,最多也就15分钟,之前看游记很多朋友选择早上来吃,图的就是超级超级新鲜,但是想了一下,早上吃生鲜,或许肚子还没有清醒,所以选择了下午3点左右,到黑门市场,也算是别样的“下午茶”。

整个黑门市场分为好几条街道,但是大家最关心的生鲜还算是比较集中的,人头攒动,步行速度很是缓慢,走过几家的摊位,发现很多相同的东西,价位是有所差别的,但就新鲜程度来说的话,应该都是当天早上的海鲜品,这个不用担心,而且还可以简单现做的河豚,然鹅对其并不感冒。

没有想选择一家一直吃到饱,所以走走逛逛停停,见到这家顾客相对较多,就算则了一样串串,老板会问你生吃还是烤一下,自然是后者,其实就算是用铁板烹制,基本也只能是在五成熟左右。

因为相对较生嘛,所以酱油+辣根自然是必不可少,章鱼肉非常有嚼劲,现在才深深地怀疑,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我在国内吃的那都是什么呀?小小小章鱼~

一只蟹腿肉,一个很大的扇贝,一串小号乌贼,这个我能保证基本在9成熟以上,1000日元,先使用炭火烤,然后用喷枪过一遍,这家店提供堂吃,虽然只有两张桌子,但是可以坐下来,不用站着吃完再走了,一般的摊位都提供啤酒服务~

话说一直还没吃到章鱼小丸子,本来做功课是选择了一家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章鱼小丸子的餐厅的,但是到现在已经又快走废了,就近原则吧。这家店不仅做小丸子,还有铜锣烧,我们这一代似乎都是在哆啦A梦上知道这个美食的,他们家分为原味和红豆的,100日元一个,我们在等的时候很多当地人也过来购买,小丸子的价格见下图。
从头到尾看着商家制作章鱼小丸子,当他往里面撒红色的姜末时,心里还想,会不会影响后感,后来证明完全吃不到姜的味道,所以表担心~

缺点就是撒的木鱼屑太少,吃起来不怎么过瘾,不过别担心,在接下来一天我们又发现一家,木鱼屑是自助式的,随便你加多少。

华灯初上,本来想找一家烧鸟店坐下来喝杯小酒,吃几串岛国风味的串儿,无奈平时运动太少,两万步的暴走已经让腿和脚都吃不消,8点多就打道回府了,不高兴的说。
Day3 Luke's Lobster

典型的网红店,据说从美国曼哈顿一直活到了东京,然后来到了大阪,我想北上广应该也快了吧~分为常规和小份,常规的就是一整只龙虾肉夹在香脆的热狗里面,小份就是一半的龙虾

常规份量1580日元,加税之后是1700+ 龙虾肉确实很新鲜,是冷冻的,很劲道,同时热狗烤的非常酥脆,搭配上他们独特的酱料,味道确实不错,但是我很好奇,明明可以生吃的龙虾肉为什么非要夹在热狗里面呢?

他们家生意确实很好,应该都是网红“惹的祸”排队人比较多,但是整个热狗制作过程很快,所以即便是排队,也不会等待很久。

客观评价:当天我来的时候,大部分食客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也不能说当地人不喜欢,但是全程20分钟,确实没有当地人来购买,就像我上面所说,新鲜的龙虾肉完全可以做刺身,真的不应该酱紫食用吧。坦诚的讲,我也是看了前辈们的攻略,长期种草之后,好不容易来拔草的,真不舍得给差评,马马虎虎给70分吧。

Day3 拉面三大巨头之神座拉面

整个心斋桥商业区真的太大,无法与语言文字表述每家店的地理位置,所以只能借助谷歌导航,这家神座拉面与著名的一兰拉面对门,另外一家大名鼎鼎的金龙距离也不远,而且金龙在这附近有两家,很多评论都说金龙服务不好,或许是食客太多了,服务难免跟不上,而且金龙讲真,从外面开起来档次稍微有点低,像街边摊。

神座是在门口的机器上自助点餐,拿着小票进去,价格表我也给你们拍回来了,打卡式品尝美食的话,建议两个人要一份套餐即可,毕竟肚子的空间有限,美食无极限,所以我们要做左上角的拉面套餐+米饭+煎饺

因为不是赶着饭点来的,所以人并不多,一如既往的冰水,没有热水服务哦,店员都特别忙碌,所以非要说他们不热情的话,确实是这样的~但是不至于冷脸。

份量与昨天的花丸轩差不多,底汤略显油腻,两片不大不小的猪肉,切成小块的白菜先炒后煮,浇在拉面上面,如果不是为了打卡的话,建议要一枚温泉蛋。

煎饺没什么特色,一份5只,与国内早餐店的猪肉馅锅贴/煎饺基本相似
Day3 心斋桥之扫街进行时

第三天的任务是买买买,吃吃吃,所以前天和昨天把二日的周游券用完了,今天全天都停留在心斋桥,不会到处跑的,出发前在游记中已看到过无数次的蟹道乐,我也终于见到了,不过据说都要提前约位子。

这个品牌打折力度很大的说,光是吊牌价就很便宜了,满5400日元免税,基本上都是分分钟的事情,不过他们很鬼,左边是男装,右边是女装,分成了两个独立的商店。

这张图更是在游记中看到了N次,这里果然是游客必拍照的“景点”经过四次,桥上全都人满为患。

大阪市南北方向的马路叫“XX筋”,东西方向的马路叫“XX通”,所以心斋桥筋就是着呀意思啦,这里的好处在于不是露天的,所以下雨不用怕,而且晚上天黑以后,灯火通明,给游客一种错觉,购物忘记了时间,心机太重了。

著名的高岛屋,红色圈圈里面写着一个“高”字,你认识的,不认识的,里面都有,很多知名化妆品专柜光是埋单又要排队20分钟,可想而知外来游客的购买力。

前文说的一家章鱼小丸子,木鱼屑是自助的,7个280yen 口感不错,只是章鱼肉不算大,毕竟价格放在这里嘛,旁边有自助下单机器,也可以把钱直接给这个帅帅的小伙子。

最后一天的晚餐,没有按照网上游记的推荐,而是随便走累了,找了一家只有当地人才会来的餐厅,继续吃拉面,依旧没有热水服务,而且吃完要自己把餐盘端走哦,整体口味90分。

没有中文,所以只能看完菜单后,用手机拍下来,点餐的时候拿出手机图片给他们看,点完拉面后,还有各种油炸鸡肉、猪肉、天妇罗、蔬菜等,明码标价,可自行添加,最后统一结账。

两碗拉面+一根油炸鸡柳(我本来以为是虾的- -)比较推荐右下方的面,可能我已经爱上这种半糖心的鸡蛋羹了,又甜又咸的,之前确实没有体验过这种味道。
结束语

关西国际机场出发,从乘坐地铁抵达难波枢纽之后,请最少预留4小时时间
1. 30分钟,从地铁站出口走到难波JR线(距离很远,在地下导航不太好用,快速走路起码要10多分钟,如果是第一次来,难波地下交通枢纽就像一个迷宫,心里是乱的,没底)
2. 买票候车大约15-20分钟
3. JR全程50分钟抵达机场
4. 排队值机15分钟
5. 安检30-50分钟
综上所述,请一定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我们是早上10点50的飞机,我提前一天来踩点,因为也是第一次来,所以搞清楚出地铁站后,怎么快速找到JR难波站,不至于第二天早上来找不到路很心急。

难波地下换乘枢纽,找4号出口,或者这种information也可以帮你

排队买票整体来说是很快的,依然是920日元

抵达关西空港之后,下JR对面就是航站楼,分为南北两个口,其实里面是互通的,只是为了能快速让你找到值机柜台。

全日空航空全部在A岛(包括代码共享的国航和山航) 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安检需要排队的时间,所以这种比较大型的机场,值机完毕后必要闲逛,速度去排队,事实证明1小时不至于,但是40分钟是绝对有的。

商场、免税店这里不多说,每个人需求不同。很欣慰的是,看到某令人恶心的品牌免税店,里面确实冷清,一下子感觉心里热热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民族团结感。

所有航班都要乘坐小火车前往特定的航站楼,全程都在1分钟左右,所以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哦。

马上要登机的时候,看到亚航X小红降落在关西国际机场
距离上次乘坐已经是五个月之前了
我们还有很多地方要去
我从来没说过要带你环游世界
但,我会带你去很多地方
海岛、沙漠、极光......
有一个地方,或许只有我们,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