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19年11月10日徒步秦岭金仙观—草甸—白石峪纪实—野生动物园

线路与时间6:20外事学院门口出发—6:30到丁家桥站—6:40坐上280路—6:58途经子午大道口站—7:04途经智慧城站—7:13到长安区政府站下车—7:20再坐上游9—7:35途经上北良站—7:45到北豆角站下车等人—7:55蓝天与红鱼汇合—8:27到子午峪—8:35到左氏桥小休—8:40离开—9:00到金仙观小休—9:10离开—9:30到果峪村小休(收留一名驴友)—9:40离开—9:55鸭峪垭口小休—10:05离开—10:40到高山草甸(6公里海拔1100米)小休—10:55离开—11:05下白石峪走山脊路—11:45到白石峪沟底—12:00在斜断崖沟底吃午饭(累计7公里海拔930米)等收留驴友—12:40未等上离开—13:50到严福寺—14:00白石峪护林站小休—14:10离开—14:15进秦岭欢乐世界(秦岭野生动物园一体化)—14:30出秦岭动物园大门小休(累计11.5公里)—14:40离开—14::41游9站—14:50坐上游9—15:25到长安区政府站下车—15:28坐上280路—15:57途经科技六路中段站(木塔寺遗址20公园)—16:08到丁家桥站下车—16:20到外事学院门口。

体验:猎人户外蓝天和红鱼(也在西安看孩)分别坐公交车前往北豆角,7:45蓝天先到北豆角站,7:55红鱼也到北豆角站,2人汇合后,徒步北豆角—南豆角—子午峪—金仙观—果峪—鸭峪垭口—高山草甸—下白石峪沟—山脊路—白石峪沟底—严福寺—白石峪护林站(出入口)—秦岭动物园路线,里程11.5公里,累计拔高700米,用时7小时(含吃饭1小时),14:50在秦岭动物园坐游9,在到长安区政府倒280路,16:20到外事学院门口,结束了子午峪至白石峪的穿越。

轨迹:六只脚轨迹编号:3103932

费用:公交车费4元(来回)。

小插曲:一是6日蓝天与八路队来西安看孩的红鱼通过微信联系上了,经过聊天,她在碑林区西北大学附近住,蓝天在高新区外事学院附近住,红鱼告知周日有空可以去秦岭户外,蓝天一般每周爬秦岭一次,这样一来,蓝天就不用独行爬山了,有伴爬山相对安全,约定10日(周日)爬秦岭,并把前往北豆角站的公交路线图发给红鱼,就近寻找到达目的地的公交车,蓝天策划了金仙观—果峪—高山草甸—山脊路—白石峪—野生动物园路线,去年2月10日蓝天从白石峪进山走过白石峪至凤凰岭观路线,对路相对熟悉些。二是10日蓝天和红鱼分别从不同地方乘坐公交车前往北豆角,蓝天7:45到达北豆角站,红鱼7:55到达北豆角站,一路前往子午峪,路上聊天中,红鱼说与猎人户外走过,哪还是7年前高山峡谷任八路队长时走过几次,记忆犹新的是双底走凤凰欢乐谷,红鱼说认识舟舟、执手、小焦等驴友,红鱼也很长时间没有户外了,走金仙观至白石峪路线不到14公里信心十足,两人走路也不慢,蓝天因5日走过小五台也是从子午峪进的,北豆角至子午峪这一段基本没有拍照,用了近40分钟到达子午峪口。三是继续前行,到达子午峪遇到不少游客,蓝天和红鱼拍照后,进金仙观游览,现在免费游览,游了10分钟后离开,前往果峪村,见到了隐士,户主老陈不在家,住在山下亲戚家了,蓝天与隐士聊天的知,老陈把房子免费让隐士住了,在这遇到了西安的一名驴友,蓝天与西安驴友聊天中的知,西安驴友准备走白石峪,10年前走过路已忘了,蓝天告知西安驴友,猎人这次走白石峪路线,西安驴友说跟猎人走,蓝天告知西安驴友走的过程中,没有跟上队伍就看红布条走。四是红鱼近几年没有户外了,还不适应,西安驴友一样,相对来说爬山还是慢点,蓝天先到了鸭峪垭口等,一会他们到垭口休息10分钟后,开始平切一段山路绕过走山脊路小攀岩,绕过后就是一段相对陡的爬山过程,蓝天也是先到了小草甸等候,10分钟后2人陆续登到小草甸休息10分钟,蓝天与西安驴友合影。四是沿平切路走300米到达第二垭口,往左沿山脊路爬山去二杆子,往右下山走山脊路去白石峪,开始下山路比较陡,再一个冬季橡树上落的树叶把路覆盖一层,踩在落下的树叶还打滑,用拐杖把树叶拨一下露出地面,或抓住树枝走还可以,相对缓坡的地方落下的树叶还可以走,红鱼和西安驴友一直跟着,蓝天还是时等一下,当走到一处往左拐弯的下山小路,路口系的红布条也多,不在走山脊路了,蓝天看到红鱼跟进,又走了300多米,蓝天发现西安驴友没有跟进,问红鱼她说西安驴友跟着她,蓝天等了10分钟也没有等到西安驴友拐到下沟的盘山路上,蓝天给红鱼说肯定西安驴友继续沿山脊路走,哪条路快下到沟底坡很陡,还要下一处斜断崖,要是硬下有危险,看来西安驴友不行,蓝天和红鱼下到沟底后,在沿小路往上爬到沟底上的山路山,到三岔口,继续爬山去孤独塬(黄峪寺方向),往下平切200米后下到沟底斜断崖处,蓝天喊话,听到西安驴友回话,说路眼不清楚了,坡太陡危险,蓝天回答让西安驴友原路撤回到红布条拐弯处,沿盘山下山路走到沟底,西安驴友回答好的,蓝天和红鱼在斜断崖的沟底吃午饭等候西安驴友,遇见了70多岁的老夫妻也走白石峪沟,蓝天建议老夫妻不要在往上爬了,在这休息后返回,老夫妻说走哪算哪,15:00他们就原路返回,蓝天和红鱼等了50分钟不见西安驴友过来,回去找西安驴友因路长不可能,只好放弃了等候,蓝天路上遇到了对面过来的一名独驴,让他走金仙观,告知他在路上寻找一下迷失的驴友拜托了,独驴说可以,蓝天感觉西安驴友可能迷路了,希望西安驴友冷静一下,作为一名老驴应该不会出问题。五是蓝天和红鱼沿白石峪沟上游往下游走,遇到不少游客来山里过周末的,走了近4公里山路到达白石峪护林站小休一会,沿公路去秦岭野生动物园,走到动物园南门的公路上,又开了一个新门前往动物园——欢乐世界娱乐园,还是免费开放式的,有过山车等,蓝天和红鱼直接进园走,不用绕路了,最少省500米路程,从动物园北门(正门以前买票才能进)出来,于14:50在到动物园公交站牌坐上游9,圆满结束了金仙观至白石峪的穿越。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 小猫游园
  • zhb001
北豆角站2019年11月10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秦岭金仙观—草甸—白石峪纪实—野生动物园

子午峪2019年11月10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秦岭金仙观—草甸—白石峪纪实—野生动物园

前往金仙观2019年11月10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秦岭金仙观—草甸—白石峪纪实—野生动物园

旅游班车

前往果峪路2019年11月10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秦岭金仙观—草甸—白石峪纪实—野生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