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芜湖

龙川,我来了——生命与山水的和鸣共舞

骑行在阳光下的城市,眼前秋叶静美,翩翩如蝶舞,冷不丁肩上被落叶拍了一下。到家摘下帽子,帽檐上不知何时也栖着一枚黄叶,这秋天的礼物!龙须山之行,也象这调皮的秋叶一样抓挠着我们,诱惑着我们。在我们平淡的生活中,增添着色彩,酝酿着希望,孕育着美的期待。生命是有节奏的,期待生命与山水的和鸣共舞。

傍晚出行,深夜抵达龙川景区,一朵朵帐花在星月下开放,熙熙攘攘的都市仿佛也和眼前这片星空一样依着某种神秘的规律在默默运行。清晨,走一走朦胧的水街,吃碗龙川的龙须面,再加两个本鸡蛋,就开始了龙须山行。

古木桥上留下我们行进中的合影,开始进山,去阅读龙须山的故事。每座山都有他的灵魂,有积攒千百年的故事。行走在龙的脊背,砂砾摩擦我鞋,松针似马尾扫过我脸颊。满山秋色斑斓如画,回首山下人间棋盘。中途分作两队,一队继续品味龙须山风化的孤傲,二队向着营地前进接近龙须山的苍凉。我带队前往营地,枯水期的营地不再是驴友们的乐土,泉眼都干涸了,营地里垃圾也没人清理,孤独的铁皮屋在风中零落。我们在这里等待,等待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