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中秋,有惊无险的UFO落点

写在前面:有点惊心动魄,有点揭自己的伤疤的味道,还有点丢脸,可是还是想分享,请驴友们借鉴…………

这里景色很美,先看一组同行队友老牛的照片。

一、错走了第一露营点

从白石砬站出来,我们坐上出租的四轮驱动的拖拉机,向登山点驶去,每个人都有些小激动似的,悬念半年之久的UFO落点,我们来了!

山路就是山路,我们在拖拉机上不自主的慢摇着,颠簸了两公里之后,我们到了所谓的山门……

计划五点半,翻过小垭口,就进了长条沟的起点。露营在水边,第二天走长条沟,直达落点。

五点二十,我们发现,登山路线偏离既定目标,居然直奔白石砬子主峰的路上了,返回重走已经不可能,遂决定白石砬子山峰下小平台休息露营。天色将晚,且下起了小雨,开始时,对雨的亲热,还真的有点惬意。

夜幕终于降临,雨越下越大,泥泞、陡峭,我们不得不万分小心……,原有的惬意一扫而光,带来的是千万般的虐啊。在黑暗中,顶着头灯,摸索着攀爬,坡度在四十五度以上,甚是艰难。

七点多,我们终于攀爬到可以露营的小平台,就地雨中扎寨,你去想象,风裹着雨,每个人都瑟瑟发抖,内心再强大,也近乎崩溃。都湿透了,所有伙伴的衣服,鞋子。

甚至睡袋湿了一半。雨一直下,到凌晨……八月十五云遮月了……八月十五,我们的聚餐没了,月亮没了,有的只是风声雨声和受虐的不甘。

能拼帐的拼帐,相依着,有伙伴坐等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