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星辰大海 莫负韶华-----记凤凰径7-8段

沿涂树上长了好多油柑子,可以生吃,也可用糖或者盐腌制后食用,它具有去油、助消化、化痰、润肺清嗓、生津消渴之功效。馋嘴的我边走边摘个放在嘴巴里嚼嚼,还是小时候的味道。

野外的果子没有百分百认识的时候,不碰不摘。比如下图的海杧果。一路都有看到,在大澳村民的家门口都有种植。当时馋嘴的我心里猜想,如果能种在家门口的果子应该可以食用。拍照回来一查:毒性强烈,人、畜误食能致死。一般在食用后的3~6小时内便会毒性发作,致人死亡。全株有毒,果实剧毒。所以海杧果属只是一种赏心悦目而不能一饱口福的“果树”。如果当时没控制我自己,可能这作业贴你们看不到了哈。

途中路过大浪湾营地,队伍里的女生来秀一波。

到达狗岭涌营地时,有两头牛守着,这应该是它们的地盘,我们把它两赶到大海的沙滩上,让出营地给我们住一晚。香港的牛身上都有编号,虽然是野牛,还是备受关注,有相关的法律保护,不能欺负它们哟。

小伙伴放下包后齐心协力搭天幕、吊床,树阴下微风阵阵,煮茶,聊天,吃零食,我干脆拿出了睡垫在草地上补上一觉。大家商量决定兵分三路活动:一队去越野跑,一队翻山到附近两公里左右的小村里买啤酒和可乐,一队留守营队发呆,下海玩水。我最想的就是发发呆、睡睡觉,吃吃零食,放空自己,于是我留守在了营地。

到分流村买可乐、啤酒小分队,翻山越岭,边玩边走才到达唯一一个开着的士多店,和热情的老板娘聊的火热,老板娘带她们到自家果园摘了很多黄皮。满满的收获,绿色食品,边吃带拿,你们脸皮好像不太薄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