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一)

查看:2018 | 回复:40
发表于 2019-11-13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3 10:52 编辑

苏黎世机场

虽然晚点,飞机倒是准点到达。办完入境手续,先来到了机场最大的超市MIGROS购买晚上的食材。由于瑞士的超市关门时间都在晚上6点左右,到达圣莫里茨的时候已经无处购买食材,所以还是提前买好心里才踏实。

这次购买的瑞士通票是电子票,A4纸打印出来之后可以直接乘坐火车,不用去Swiss Pass办公室激活,省去了很多排队时间。

发表于 2019-11-13 10: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3 10:53 编辑

苏黎世→圣莫里茨
圣莫里茨位于瑞士的东南部,算上换乘时间,下午半天就都要在火车上度过了,不过好在瑞士这个风景如画的国度,处处是美景,光是坐火车看风景也不会腻。

我最喜欢瑞士的原因就是他们的时间意识是出了名的高,不管火车汽车还是游轮,都时分准点,只要等对站牌,看着时间上下车,肯定不会走错站。而且从SBB上查到的换成信息,时间都还是够的,只不过如果推着行李走,有时候就要小跑一下。

虽然瑞士国土面积不大,但是人口数也少的可怜,所以在火车上座位几乎都不会坐满,看到哪边的风景好,直接坐过去就可以,没有固定的座位。火车都采用的是大飘窗,窗户可以拉下来,看到美景想拍照再也不用苦恼玻璃反光了。

发表于 2019-11-13 10: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3 10:58 编辑

圣莫里茨

就这样一天中经过10小时的长途飞行,又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火车换成,终于来到了瑞士著名的滑雪胜地:圣莫里茨。不过这个季节虽然不能滑雪,但风景也是美的不行不行的。

酒店位于圣莫里茨市中心精品街,紧邻城市教堂,从火车站就能看到半山腰那个教堂钟楼尖顶。送从火车站前往酒店,看似需要七绕八绕的爬坡到达很麻烦,但实际上却是可以超近道的,这也是我们在入住完酒店出门溜达时才发现的。

到达火车站后,先来到地下一层的停车库,做直梯来到地上一层。出电梯后,穿过停车库走到头就会发现有个好几节的滚梯和一个斜着的直梯,做直梯或者滚梯一直到顶,就会来到精品街的头儿。

穿过街道,在LV和ARMANI精品店间有个“Palace Galerie”,这里就是电梯。

发表于 2019-11-13 10:55 显示全部帖子
前来欣赏美景
发表于 2019-11-13 10:58 显示全部帖子

乘坐电梯上一层就可到达精品街后身的居民区。向左走,顺着斜坡掉头向上,大约再走100米就能到达我们的酒店(说着有点儿绕,其实看地图还是挺好找的)。

发表于 2019-11-13 10:59 显示全部帖子
兰格德酒店

不过说实话,推着行李上坡确实太耗费体力,到达酒店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要瘫倒了,但是一进房间看到风景如画的窗外美景,也算是值得!

我们入住的酒店类似家庭旅店,整个酒店大约也就20间房。前台边上有个钥匙架,分别是每间屋子的房钥匙和酒店大门钥匙,两把钥匙不能同时取下,离开酒店的时候需要将房门钥匙插入之后才能取下酒店大门钥匙,并且进出酒店过早或过晚都需要随手锁大门。

发表于 2019-11-13 10:59 显示全部帖子
乘坐只能将将容下俩人+俩行李的迷你电梯,我们来到了房间。由于我申请的蜜月,所以酒店给我们升级成了顶层的湖景房,房间面积比我想象的大了一圈,虽没有阳台,但是面向湖的那一侧的三扇大玻璃窗丝毫不影响对美景的欣赏。开窗闻着铺面而来略带丝丝凉意的纯净空气,感觉心一下就静了一下,看着这纯净美景,坐在沙发上,吃着刚煮的热腾腾的泡面都觉得是人间美味了!

圣莫里茨湖
5分

在房间里简单休整之后,看时间还早,于是出门,在酒店周边溜达溜达。刚刚还阴雨的天气,转眼就放晴了,远处的雪山也能依稀可见,真是太幸运了。

顺着圣莫里茨湖边的小路走上半圈,呼吸着清新的又略带湿度的空气,真是太享受了!傍晚的天虽然还很亮,但是非常宁静,对面的雪山在静静的湖水反衬下少了那一丝威武与震撼,多了些许的柔美与安逸,真是一个高山里的人间仙境。由衷的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天天身处这美丽如画的地方,而自己也成为了这幅画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