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二)

发表于 2019-11-13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伯尔尼纳列车

今天的目的地是瑞士的东部城市库尔,沿途风景之美让世人惊叹,列车之长让坐在车尾的旅客可以在列车转弯的时候看到车头,景色更加震撼。而这条线路上最著名的就是有着世界最美火车线路之称的伯尔尼纳快车。

虽然伯尔尼纳列车早在2008年就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虽然它的全景式车厢能更好的欣赏沿途的湖光山色,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有选择它,原因其实很简单:

如果想乘坐伯尔尼纳列车需要提前预定座位,列车时间不自由并还要支付一定的座位费。但普通直达列车的线路与伯尔尼纳列车线路完全相同,只不过一个是普通车厢,一个是全景车厢,俩种车厢其实是挂在一起的,列车转弯的时候会发现其实是一趟列车而已。而且全景车厢虽然可以无死角欣赏到沿途风光,但车厢窗户是封死的,如果是个艳阳天,你不巧又坐在阳面的窗边,真的会晒死!对于爱拍照的人来说更痛苦的就是处处都玻璃反光,想躲都没地儿躲。其实普通列车的窗户也很大,而且窗户都可以拉下来,拍照完全不用考虑反光问题,还能呼吸道新鲜空气。再有,伯尔尼纳列车这么出名,所以全景车厢一般都会坐满,每人的座位都是一一对应的,而沿途风光两边都非常美,所以不能随便换座位就一定会错过一部分的美景,但普通列车常常能出现空车状态,坐哪里都可以,也可以随便换,不会错过每一处的沿途风光。

发表于 2019-11-13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11-13 11:17 显示全部帖子
库尔

2个小时火车时间在欣赏美景中很快就过去了。库尔,这个瑞士东部的重要火车枢纽中心,看起来并没有其他瑞士小镇那么精美别致,但来到老城区,被雨水洗刷的广场、教堂、老街道却又那么的有韵味。由于时间有限,并没有安排在这里做过多停留,只是走过路过不错过而已。

发表于 2019-11-13 11:18 显示全部帖子
爱登高俯瞰的我把游览库尔的重点安排在了Brambrüesch这个小镇制高点上。

Brambrüesch

一开始以为Brambrüesch有个观景平台,可以将库尔小镇一览无余,结果来到山顶才知道这里只不过是库尔后山上的缆车站。但在库尔人心中,这里却是周末运动健身的好去处。即使是这种雨天,也能看到被溅得满身是泥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从山顶上飞车而下,在山下也能看到专门为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准备的冲身体冲自行车的设施。而徒步爱好者则可以从Brambrüesch缆车站开始徒步,前往不远处的高山湖泊,单程大概用时1.5小时。

发表于 2019-11-13 11: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3 11:23 编辑

由于之前攻略有漏洞,下午还要前往松鼠小镇阿罗萨,而且阴雨天,山对面的美景都被乌云遮住了,美景大打折扣,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去高山湖泊徒步,遗憾的只是在周围走马观花了一小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