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二)

[复制链接] 查看:19650 | 回复:58

正当坐缆车下山离开这里的时候,没想到天空慢慢放晴了,蓝天、白云、绿地、远处依稀可见的高山小镇,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不由得感叹,还是喜欢晴天!!!

晴天下的库尔又是另一种风景

阿罗萨
5分

按着原定计划,乘坐火车前往本次旅行中最最期待的阿罗萨。

知道阿罗萨是因为出发前1个月瑞士旅游局发布了一篇关于松鼠小径的微博,也就是因为这篇微博,让我们把这个小镇列为了此次瑞士之旅必去目的地之一。阿罗萨,并没有库尔、圣莫里茨这样的大城市被国人所熟知,但却是瑞士人冬天的度假胜地,即使在遍野鲜花的春夏,这里也是瑞士人深爱的小镇之一。

瑞士旅游局官方微博上介绍说,这里从Vita-Parcours至Maran有一条长约1.5公里的山林徒步线路,野生小松鼠们会在森林里跑来跑去,从游客手里连吃带拿的要吃的、我俩一看照片,这不是魔王松鼠吗,跟我家耗子长得一模一样哇,原来瑞士也有这个品种。于是这里就成为了我们瑞士之旅中最期盼的目的地。

下了火车来到湖边,又是一个美如仙境、雪山环绕的高山湖泊。

阿罗萨松鼠小径

Maran就是这条松鼠小径的起点,起点处有个巨大的松鼠木雕,顺着小路来到山林深处,走在被高耸松树环绕的山间,就像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知道小可爱们的存在,显得这里更加宁静却又富有灵性。

提前特意准备了一袋我家宝贝儿的口粮,有各种生坚果,作为看望这里松鼠们的见面礼。起初路上除了乌鸦麻雀跟着我们要吃的之外,一直没有看到有松鼠的影子,只好安慰自己,可能是由于下雨,小精灵们都在躲雨不出来了,喂喂鸟儿们也算不错了。拎着坚果袋子边走边四处张望,虽然有些遗憾和失望,但还是心存着小侥幸希望能遇见一两只小松鼠。

正当我们沮丧的时候,突然看到远处的树下有双小眼睛正小心翼翼的看着我俩。我俩顿时就兴奋了起来,马上蹲下,拿出松鼠最爱吃的大榛子和松子来招呼他,小松鼠也是个吃货,看到有好吃的便蹦跶蹦跶的跑了过来,不怕人的从我手里就叼走了,也不走远,大概距离我们1米的地方就开始磕,吃完了继续跑过来再要,跟我家那两只馋样真的一模一样。不知道其他松鼠们是听到了声音还是闻到了味道,也都从山林里的四面八方跳了出来,成群结队的同时跑过来,有的更是不怕人的跳到了我们身上,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