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二)

发表于 2019-11-13 11: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3 11:28 编辑

发表于 2019-11-13 11:28 显示全部帖子
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喂,还没走到小径尽头,手里的坚果就已经全部喂空了。看看时间,也到了离开的时候。本来以为能看到松鼠就已经算是超级幸运了,没想到这里的松鼠真的好多好多,以至于带的坚果根本不够这里的“居民们”分。恋恋不舍的跟这片森林的小精灵们道别,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在这里无忧无虑的生活着,也同时希望人与自然的和谐能一直这样的持续下去。

从小径出来已经比预想时间晚了不上,但我俩一路小跑终于没有错过原本计划的那趟列车,有时候拼点儿体力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是为了节省旅途中最为珍贵的时间还是值得的。

火车上有位从阿罗萨前往苏黎世当兵的帅哥坐在我们斜对面,可能是这个小镇很少有亚洲人光顾,明显感觉见到我们有些兴奋。一路上聊得很嗨,聊到了中瑞之间的美食,聊到了老百姓眼里对国家待遇的看法,聊到了国家当兵的政策,聊到了各自在世界各地旅游的有趣经历,到了换乘站还依依不舍的相互道别。其实路途中有时候就是因为多了这么一些可爱的人,才显得更加有趣与精彩。

发表于 2019-11-13 11: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karenluna 于 2019-11-13 11:29 编辑

DAY 2 注意事项及总结:

1.  圣莫里茨与库尔之间可以乘坐有着世界最美火车线路之称的伯尔尼纳列车,但还是推荐乘坐普通直达列车,原因有三点:
(1) 如果想乘坐伯尔尼纳列车需要提前预定座位,列车时间不自由并需支付一定的座位费。但其实普通直达列车的线路与伯尔尼纳列车线路完全一样,只不过一个是普通车厢,一个是全景车厢,俩种车厢其实是挂在一起的,列车转弯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是一趟列车而已。
(2) 伯尔尼纳列车的全景车厢完全封死,拍照反光且会晒死。
(3) 全景车厢的位子一般会坐满,每人座位都是一一对应,不能随便换位子,会错过一部分的沿途美景。

2. 乘坐圣莫里茨与库尔之间的列车最好坐在车尾,这样列车一转弯可以看到车头。

3. 库尔前往Brambrüesch的缆车只有周末才开放。平日不开。

4. 前往阿罗萨的松鼠小径一定要带一些松鼠的吃的,这样可以更加亲密的跟小可爱们互动。推荐带一些松鼠爱吃的食物,比如生松子、榛子、巴达木之类。但是切记,一定要生的!生的!!生的!!!

第3天

DAY 3 简单行程表

以上行程表为旅游回来后总结的每日的详细时间行程表。希望能给制定行程的亲们有个好的参考。

瑞士国土面积仅4万多平方公里,但徒步线路总长却超过6万公里,是赤道长度的1.5倍,全国铁路网长度的10倍,森林覆盖率占国土面积的30%。有着童话国度美誉的瑞士,春天的遍地鲜花,夏天的郁郁葱葱,秋天的五彩斑斓,冬天的白雪皑皑,无论哪个季节都风景如画,简直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所以第二次来瑞士,怎么能不用脚步丈量这个美丽国度。

坐落于瑞士东南部的瑞士国家公园是瑞士最大也是唯一的自然保护区,这里有着共计80公里长的徒步旅行线路,保留着原生态的动植物、阿尔卑斯山美景以及质朴的林中小屋,再加上美美的春夏风光,热爱自然的我俩肯定要安排一整天时间投身到大自然当中。而位于瑞士国家公园入口的采尔内茨就成了我们这次徒步线路的第一站。

从房间看圣莫里茨

圣莫里茨湖

发表于 2019-11-13 11:29 显示全部帖子

火车站超市

采尔内茨火车站

发表于 2019-11-13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采尔内茨

来到采尔内茨,穿过小镇,我们先来到了瑞士国家公园的游客中心。虽然已经提前在官网了解了国家公园各条线路的风景和难易程度,但是作为徒步初级者,还是想听听游客中心工作人员的专业意见。

采尔内茨火车站

步行前往游客中心

发表于 2019-11-13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瑞士国家公园徒步

瑞士的徒步线路很人性化的设有不同难度级别,标识清晰,可以让不同体能和兴趣的徒步者各取所好。既可以漫步风光旖旎的湖畔,置身茂密的森林;也可以在蓝天白云下和雪山冰川相伴而行。黄色线路是初级线路,轻松没有难度;红白相间是中级的山区道路;蓝白色则是要求较高的阿尔卑斯山徒步线路。一般每条徒步线路上都会在石头或者树干的醒目位置设有标记,非常容易辨认,也让徒步旅行更加安全。

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我俩的体力和诉求,以及当时的徒步线路开放情况,帮我们选了两条风景优美又比较轻松时间长短合适的徒步线路,一条是从P1穿过一条山间小溪前往P6的先下后上的2小时山谷线路,另外一条是从P8来到Margunet后再前往P7的3小时环山线路。不过由于时间和体力原因,我们第二条线路换成了P8到P10的环山线路,大约用时1小时。

地图

搭乘国家公园里的811路公交巴士,没坐两站地就到了P1停车场,下车的时候路边只有一个站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老公一度怀疑我是不是要给他抛弃在这荒无人烟的山里。要不是线路入口处的指示牌和地图标记,真的是不知所措。

公交车站

沿着石头上和树上的红白间隔标记一路前行,山间小道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难走。

虽然是中级线路,但是线路平坦上坡缓慢。恰逢6月,山上的积雪慢慢消融,阿尔卑斯山植物灿烂开放,一路上走过平坦的平原,穿过川流的河流,近处野花满地,远处雪山映衬,虽然阴雨天景色大打折扣,但沿途欣赏到不断更新的不受人类影响和侵害的自然美景,感受大自然带来无限的新奇诱惑,还是不禁让人感慨,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