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三)

贝林佐纳

虽然出门很早,但是车程三个多小时,到达贝林佐纳的时候已是正午时分。饿得不行的我俩不想再寻觅当地的特色美食,只想着赶紧填饱肚子,于是在火车站寄存好了行李之后,就来到了这家位于火车站边卖Pizza的快餐店。

Pizza一开始看上去很普通,底下的面饼看上去很厚,但当加热了之后,顿时飘香四溢,不愧是意大利语区,Pizza实在太美味了!

格朗德城堡

填饱了肚子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贝林佐纳被称作意大利到阿尔卑斯的门户。充满中世纪传奇色彩的城堡与城墙,蜿蜒在贝林佐纳近郊山头,13-15世纪的城堡群是贝林佐纳的军事要地,从罗马时代开始就成为重要据点,势力纷争中心,也是瑞士唯一现存的中世纪堡垒,数百年来保卫着贝林佐纳与提契诺的边防。贝林佐纳的三个城堡根据海拔高度被分别称为下堡、中堡和上堡,在2000年时,这三个城堡也正式被纳入了世界文化遗产之列。

穿过老城区,沿着蜿蜒曲折的老城小径,我们爬上了贝林佐纳三大古堡之一:俗称下堡的卡斯特尔格朗德城堡Castello di Castelgrande。

卡斯特尔格朗德城堡在公元前就已经存在了雏形,在圣哥达山岭的道路开通的13世纪以及科摩与米兰战争激化的15世纪作为城堡而扩张起来。在欧洲历史上,它作为重要的军事要塞受到了较高的评价。

整个城堡不大,用于军事的城堡更没有其他城堡的华丽。来到塔登上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贝林佐纳,以及远眺中堡和上堡。蓝天白云绿树红屋,风景美得已无话说。

除了视野宽阔俯瞰全城之外,其他并没有是什么可参观的。沿着城堡外围的城墙走到尽头,意外发现一个不知道去哪里的电梯,以为还有其他的房间没有参观,于是就钻了进去,出了电梯,经过一条长长的十字架形状的通道,我们居然回到了贝林佐纳的老城广场。原来前往半山腰的下堡直接坐电梯就能到顶,枉费我还自己爬上去,累得要死要活…

蒙特贝罗城堡参观完下堡,我们就顺着地图的指示来到了老城区另一侧半山腰上的中堡蒙特贝罗城堡Castello di Montebello。这里多亏的了漫游宝无线WIFI,让我能实时看着google map,要不然这么隐匿的小路肯定会错过。开始还纠结是不是地图指错了道,但当看到墙上的标识牌就放心大胆的顺着这条路继续向前走。

蒙特贝罗城堡坐落在下堡对面山的山顶上,是在格朗德城堡竣工以后才开始兴建的。

与格朗德城堡的阳刚相比,蒙特贝罗城堡则更具童话气息。古城门上的吊桥、城墙上的官道和宽阔的庭园都是欣赏贝林佐纳浪漫风光的最佳去处,城堡中的吊桥式的城门、传统的房屋、可以饮用的清澈山泉和一些阴暗的地窖,完整地保留了一些中古世纪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