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三)

天气太好,气温太高,看着蒙特贝罗城堡背山的上堡,感觉跟刚刚参观过的这两个城堡大同小异,而且也真心不想爬山了,于是决定早点前往住宿地洛迦诺,还能有时间骑自行车环湖。

吉拉尼奥拉克酒店

坐落在湖边的洛迦诺酒店,其实也紧邻火车站,酒店后门跟火车站只间隔一条街,真是地理位置极佳!酒店还提供免费的自行车租赁,如果有时间,骑自行车游览小镇真的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预订酒店的时候我们申请的蜜月,虽然预定的是最便宜的标间,但没想到酒店第二天就邮件回复,给我们免费升级了豪华湖景房,真是太开心了。来到房间,空间宽敞,顶层的双侧阳台可以俯瞰270度洛迦诺湖景及街景,再看看酒店房间价格,真是处处完美性价比超高!

洛迦诺湖骑行

看时间还早,我们也没有什么饿意,而且酒店免费提供自行车租赁,于是决定骑自行车游览洛迦诺以及马焦雷湖。

马焦雷湖全程长66公里,位于瑞士和意大利的交接地,主要位于意大利北部,但湖的最北端位于瑞士境内,我们游览的洛迦洛湖区就属于马焦雷湖的北端。

富有南欧风格的洛迦诺,沿着湖边修建了适合不同人群的自行车道、散步道、跑步道和湖边公园,有坐在湖边谈情说爱的年轻人;有在草地上追着鸭子跑的小baby;有约着7、8个人一起在湖边球场打球的中学生;有坐在湖边长凳上聊家常扯闲篇的老年人。城市规划相当人性化,给我感觉这里更容易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每个人都那么悠闲惬意,让人从心底里就那么的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相比卢加诺我更觉得这里更适合度假。

看着远处乌云渐渐飘过来,我们就决定回酒店吃晚饭,没想到快到酒店还是淋到了雨。狼狈的回到房间,惊喜的发现酒店为我们的“蜜月”送来了香槟和小吃,真的是太贴心了!刚才的狼狈与不开心一扫而光。

瑞士的美食说实话真的吃不太习惯,而且物价还超贵,尤其是他的臭奶酪火锅,第一次来瑞士吃的那一次真的让我永生难忘。所以这次来瑞士,我特意提前准备了小煮锅,还准备了火锅底料,现在已经被我誉为了我的出境三宝,想着能在外国吃到香喷喷的火锅绝对太幸福了!

在酒店阳台,用超市买回来的新鲜蔬菜和肉片做成了一锅香喷喷的菌汤火锅。外面下着小雨,屋内品着香槟,边吃火锅边看湖景,虽然这么不搭,但真的很惬意。

夜色在我们感慨景色的美丽和火锅的美味中悄悄来临,此时的这一刻总觉得那样的不真实,不知道这里的居民是不是就是这样每天过着自己悠闲的小日子。

明天我们将继续乘船前往马焦雷湖周边的小镇,深入探访这个横跨两国的美丽湖区。

DAY 4 注意事项及总结:

1.  从圣莫里茨前往贝林佐纳需要做一段长途巴士,此巴士必须提前预定,否则无法上车。可以提前在巴士车官网上预定具体时间,也可在圣莫里茨火车站人工预约,如果人工预约将收取5CHF/人的手续费。

2.  前往卡斯特尔格朗德城堡可以在老城入口处的广场乘坐“十字架”里的电梯直接上顶。又快又省体力。

3.  贝林佐纳的三个城堡根据海拔高度被分别称为下堡、中堡和上堡,且这三个城堡都是世界文化遗产,但是个人认为三个城堡的风格都是大同小异,如果有时间体力好当然推荐全都玩儿到;如果时间有限又不想爬山,可以只去下堡和中堡两个城堡,或者两个二选一。

第5天

DAY 5 简单行程表

以上行程表为旅游回来后总结的每日的详细时间行程表。希望能给制定行程的亲们有个好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