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三)

虽然是小岛,但它其实一点儿也不小,走走停停拍拍照,转一圈2个小时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乘坐游轮离开这个马焦雷湖的世外桃源,前往有着浓郁拉丁特色的阿斯科纳,感受不一样的湖光山色。

海拔只有196米的阿斯科纳地处马焦雷湖畔,是瑞士地势最低的小镇。这个小镇不通火车,所以如果想到达这里,除了乘坐耗时的公交巴士外,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乘坐游轮。这里宜人的气候、历史悠久的中世纪风格的老城区和风情万种的湖畔长廊让人流连忘返。

阿斯科纳小镇

绿树红花中阿斯科纳,处处渗透着那独特的地中海气息和鲜明意大利风情。小巷里,五彩斑斓的房子一间间挤在一起,仿佛就像是不规则的五彩积木堆。阳光总是一如既往的灿烂,蜿蜒小巷子里,老人家们正悠闲舒心的晒着太阳,走累了就坐在湖边的咖啡厅点杯意大利咖啡,背靠洁白的山峰,面向深蓝色的湖泊,看着水鸟腾空而起,静静的享受生活,就算什么都不做,随心的漫步消遣也是很惬意的

阿斯科纳的老城很小,顺道在超市买了晚上的火锅食材。之后便乘船返回洛迦诺

回到酒店的时间还早,想到明天一早就要离开这里前往下一个城市,未免有些不舍,不想将美好的时光浪费在酒店里,于是决定再骑自行车,继续探索这个马焦雷湖湖畔的洛迦诺

顺着自行车道一直骑到小镇的尽头,走着走着发现已经没有了汽车道,但确还有两条田园小路一直沿着河流直到远方:靠近湖的那条是用来跑步健身或者遛狗散步的,海拔微高的那条则是一条自行车道。怀着好奇的心态继续前行。大概过去一刻钟,看看周围还是在林子里,放远望去已经离洛迦诺镇中心很远了,看上去已经来到了农村,而且感觉离湖边也越来越远。想来想去觉得这条小路应该通往下一个湖边小镇,而此时天色渐渐看了下来,小路也没有路灯,显得更加昏暗,于是掉头返回。

回到酒店,一天都没怎么好好吃饭的胃终于觉得饿了,于是开始做火锅!昨晚是菌汤火锅,那今晚就来个麻辣的吧。在洛迦诺的最后一晚继续赏着湖景吃着辣味十足满屋飘香的海底捞麻辣火锅,简直太幸福了!小煮锅+火锅底料简直就是欧洲旅游绝配。

还在回味满嘴留香的麻辣火锅,这一天随着太阳的落下月亮的升起又结束了。明天我们将前往梦回千万次的少女峰区,再次领略那片有个瑞士名片标签的美景。

DAY 5 注意事项及总结:

1.       从Madonna del Sasso缆车中转站下车之后,沿着汽车道向山上走50米是远眺萨索圣母教堂和马焦雷湖全景的绝佳观赏点,千万别错过。

2.  马焦雷湖的游轮票及布利萨戈群岛门票都不能使用瑞士通票。

3.  建议欧洲出国带上一个小煮锅,能煮能涮、能蒸能炖,可以随时随地抚慰一颗中国胃。

点赞
karenluna 发表于 2019-11-13 11:48 [font=arial, tahoma, sans-serif ...

出行还得好天气

给力!
karenluna 发表于 2019-11-13 11:49

[font=travel_web !important ...

有特点的拍摄!
karenluna 发表于 2019-11-13 12:07 [font=arial, tahoma, sans-ser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