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五)

第8天

DAY 8 简单行程表

以上行程表为旅游回来后总结的每日的详细时间行程表。希望能给制定行程的亲们有个好的参考。

前两天就在酒店前台预定了今天早上8:30的滑翔伞,不过还是需要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决定是不是可以真正的飞行。早上起床,看到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心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完蛋!滑翔伞可能要被取消了!下楼吃早饭,路过前台询问今天计划是否照常进行,他表示由于这里的天气变幻莫测,现在还说不太好,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确定。好吧。那就先吃早饭,慢慢等待。

从酒店餐厅的大飘窗正好能看到大瀑布,吃着美味的早餐、享受这美景,让我暂时放下了等待的焦虑。期间前台的服务人员还可以走过来跟我说户外运动机构还没有通知取消的消息,让我不必太过担心,但是在临出发前的最后一刻,天空依旧阴雨连绵,出于安全考虑,滑翔伞还是被迫取消了。这个遗憾还得留个下一次了。

米伦小镇

既然计划全部打乱,那干脆走到哪儿算哪儿吧。于是决定乘坐缆车,前往位于劳特布龙嫩另一侧山顶的米伦小镇。

搭乘缆车换乘小火车之后,我们来到了米伦。

上一次来到过这里,从小镇一直步行下山,云里雾里的画面给我们留下了太深刻印象,简直就是人间仙境的代名词。再次住在劳特布龙嫩,怎么不来这里重温当时的美丽?果然,这里没让我失望。

依旧是小雨,依旧晨雾没有散去,小镇依旧那么纯净那么安宁,而小镇居民依旧那么友善热情。走在山间,三年前的画面一幕幕的浮现在脑海中,就像刚发生过一样,那么美好。

鲜花小径徒步

但这次来不光是为了回忆,也是为了探寻上次没有前往的鲜花小径,据说这个季节正好,怎能错过。

搭乘前往缆车,直线来到鲜花小径。下了缆车突然有点儿懵,周围雾蒙蒙的完全分不出方向。沿着Google map指示走,也还是找不出东南西北。在缆车站绕了足足三圈,才走到正确的线路上。

鲜花小径其实就是一条非常易走的徒步线路:Allmendhube→Blumental→Mürren,一路经过鲜花山谷,欣赏雪山美景,最终回到米伦。可能还是季节有些偏早,路两侧的野花并没有全部开放,但是零星的美丽小花已经开始偷偷盛开。零星小雨下的山间小路,不用打伞,但却空气湿润清新,实在是太舒服。偶尔路过一两群牛呀羊呀,过去喂喂草打打招呼也很有乐趣。这里完全就是我梦幻里的欧洲的田园生活嘛,这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恬静、惬意而又那么的浪漫,实在是太向往了。

可是再美好的相遇也会有离开的那一刻。小径很短,走走停停一个小时后,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尽头,回到了米伦。

秉承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来到了雪朗峰的米伦站,可以从这里乘坐缆车前往007的拍摄地雪朗峰,但前一天已经登上了少女峰,所以这里就没再做计划,而是搭乘免费的缆车下山返回劳特布龙嫩小镇。

但当缆车快到中转站的时候,忽然看到有个吊桥悬在两山之间的峡谷中。下了缆车看到边上的指示牌,果然有条小路连接着那里,于是顺着地图的方位,进入一条一度怀疑是放牛到的泥泞小道。

小路非常狭小,一看就是生生被人踩出来的道,而且下过雨之后地面特别泥泞湿滑,正当老公提醒我注意脚下的时候,话音还未落,我的脚下一滑,直接做了一个大屁蹲。继续往前走,发现右边渐渐变成了悬崖,而脚下的路也只有一只脚的宽度,变得异常陡峭,不过好多地方都有钢筋嵌在岩石上。此刻已经不知道老公在前面走到哪里了,只能听到他回应我的声音而完全看不到人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