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五)

以为这种陡峭程度已经是极限,没想到再往前走,干脆只剩下钢筋,而脚下的路已经完全没地方下脚。无奈我只能终止与此,原路返回。后来老公跟我说,他已经走到了吊桥那里,但是吊桥本身空隙极大,两边也只是简单的两条线,没有保护措施非常容易坠崖,极其危险。

当我们回到指示盘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下面有张照片我们之前没有注意到,上面的人带着头盔,腰上绑着牵引绳直接扣在刚才的钢筋上,手上也有安全绳,以至于过桥时不小心没握住吊桥也不至于坠崖。想想我们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走了那么远,想想也都后怕!

回到刚刚的缆车中转站,此刻的心情真是兴奋刺激却又有点儿小后怕,真是不知者无畏,以后真的不能这么冲动!

继续乘坐缆车下到山底

特里默尔巴赫瀑布群

如果体力允许,可以一路顺着小溪走回劳特布龙嫩。但是上一次我们已经体验了这一路的梦幻风景,这一次决定乘坐公交巴士,探索这里的另一奇观:特里默尔巴赫瀑布群。

特里默尔巴赫瀑布群之所以被乘坐为奇观,是因为别的瀑布都在上体外侧飞流直下,而这个瀑布群确隐匿在岩石的缝隙中,从外面看,只闻其声未见其物。

乘坐山洞里的电梯来到山的中层,出来之后顺着景点地图,慢慢往上爬。

从最高处的瀑布群慢慢往下看。每秒有2万升的水从冰川和积雪流入山谷,由涡流形成幽谷和深潭,水量很大,水流很急,非常壮观,就连我的相机镜头又在最后的时候被水花全部溅湿。

从瀑布群出来,继续乘坐公交巴士,回到劳特布龙嫩火车站。

以往我们都是早出晚归,每次到超市的时候都是关着门的,今天终于等到超市开门时间了,所以绝对不能错过这个购买食材的机会。由于今天一直在徒步,中午饭我俩就没吃,所以晚饭一定不能凑合。买了一堆菜和肉还有生鸡蛋,回酒店最后吃一顿丰盛的火锅。

格兰德瓦尔德

填饱了肚子,看时间才是傍晚,就这样在酒店里一直休息感觉太浪费时间,反正有瑞士通票坐火车免费,不如去另一个美丽小镇格兰德瓦尔德去看看,打一打山脚下的高尔夫也是很不错的。

可是当我们到达格兰德瓦尔德时,发现这里简直是“人山人海”了,街上全是各个旅行团,本来是想找清净的,结果现在完全没有兴趣再继续逛下去了。

劳特布龙嫩

主街溜达了一小圈,我们就回到火车站,乘火车返回了劳特布龙嫩。还是喜欢劳特布龙嫩,虽然这里如今也进驻了一辆辆旅游大巴车,虽然这里有了中国旅行团,甚至有了中餐馆,但是好在这里还是相对小一些,接待能力也有限,所以人还没有太过饱和。

回到小镇,决定从半山腰回家。刚穿过小溪,老公就不见了。已经是第二次转小镇的我,知道半山腰有个足球场,于是不紧不慢的走到那儿,果然已经跟当地的小朋友踢上了,没想到还同是巴塞罗那的球迷。大约也就上小学的孩子,踢技完全不在老公之下,直接对比出了国足的差距!

仔仔细细的又走遍了整个小镇,心心念念的这里终于如愿又再次光临。

一直认为这里乃至整个少女峰是整个瑞士的精华,住上一周都不会嫌多!下次再来瑞士,我还会再来到这里。

DAY 8 注意事项及总结:

鲜花小径是Allmendhube→Blumental→Mürren,沿途经过Blumental鲜花谷,Blumental Panorama和ChildrenAdventure Trail,由鲜花谷徒步回到米伦。是一条比较容易走的路线,所需时间约为1-1.5小时。

第9天

DAY 9 简单行程表

以上行程表为旅游回来后总结的每日的详细时间行程表。希望能给制定行程的亲们有个好的参考。

劳特布龙嫩—苏黎世

旅游的时候,总感觉时间过得超快,一转眼旅途再一次接近尾声。明天我们就将飞机离开瑞士了。

此次瑞士主要侧重于徒步,几乎都是用双脚丈量每一个地方。所以既然是最后一天,打算轻松一些。而且第一次的瑞士之行就是苏黎世进出,所以市区本身已经玩儿个遍了,而这次苏黎世只安排了一天行程,也不知道周边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可以玩儿,于是在“你来出境游”预定了当地人包车。在国外,能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当地人带路,不仅可以全程省心,还能了解到当地的一些人文习俗,最重要的是没有语言障碍!

跟当地人大致沟通了几次,双方都认为既然是包车就要去火车不方便去但是开车方便去的美景和瑞士当地人最爱去的地方,经过几次行程商讨之后最终决定:早上从劳特布龙嫩坐火车前往苏黎世,大约10点司机直接在火车站接我们,开车带我们去游览莱茵瀑布、沙夫豪森、施泰因等北部小镇,如果时间允许,就带我们前往他推荐的郊区的Juckerhof Farm农场,吃过晚饭后,将我们送到酒店。

没想到劳特布龙嫩的火车站都有电子屏了,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哪条徒步线路开放,哪条没开放

劳特布龙嫩火车站

瑞士的列车相当准时,到达苏黎世正好10点,上车的时候就已经跟我们的包车司机黄先生联系过了,此刻他已经在我们的站台等待我们了。下了火车,就看到我们的黄先生拎着饮料四处张望的寻找我们。见到之后打过招呼便递上了饮料,并主动帮我们推行李,真是好贴心。

路过穿过地下新建的苏黎世火车站来到路面上,黄先生就已经开始为我们讲解了。跟上次来苏黎世相比,变化真的好大,火车站在底下扩建了好几层,而且各种超市美食商店的进驻,让这里更加方便人性化。

跟着黄先生来到我们今天的座驾奔驰8座车面前。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真的好奢侈。不过鉴于司机从火车站直接接上我们,所以会有两个大行李箱,而5座车放不了两个26寸的行李箱,所以才在之前订车的时候就选择了能做更多人的大车,其实价格差距不太大,但是8座车还是更适合人多的时候使用,费用平摊下来其实每天也没多少钱。但是如果没有行李,两个人还是预定5座车最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