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重返五彩王国—瑞士东线小众+经典都不能少(五)

除了南瓜,这里还种了太多品种的水果,有的用于观赏,有的用于采摘。而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用超过5900棵苹果树组建而成3个不同样式的迷宫,对于喜欢探险的小朋友来说,这里是绝佳的游乐场

这里一共经营了两家餐厅,Juckerhof farm restaurant和Bächlihof Restaurant,旺季的时候,这两家餐厅加起来平均每天要接待8000名游客。两家餐馆都是全年365天营业,在这里能吃到他们自制蛋糕、沙拉、季节性的时令自助餐,除了食材健康,味道更是美味。除了接待日常的游客,这里也是举办生日宴会、商务会议的好地方,甚至有情侣会选择在这里办婚礼。

在欧洲餐厅吃饭,主菜都是大鱼大肉,很难吃到清口的蔬菜,而在这里吃的素食自助,算是解救了我这个上火的胃,让我们吃的又舒心又可口,最最关键是便宜!性价比超高!

而除了餐厅,Juckerhof Farm商店里的农产品都是自产自销的纯天然作物,除了出售的自己种植的各种农作物之外,还有苏黎世周边其他农场出产的特产,很值得购买。

FIFA Club

非常喜欢今天黄先生推荐的这个农场,除了老天爷不作美一直阴雨天外,哪儿哪儿都是那么完美,也许就是因为这里太过完美,所以坏天气的残缺美才让这里显得更加特别。

离开农场,我们今天的包车行也是快到结束的时候了。开车送我们前往位于瑞士半山坡上的sorell hotel zürichberg酒店,这里也是前段时间上映的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取景地。

酒店紧邻国际足联总部和动物园,热爱足球的老公怎么可能错过参观FIFA的机会。但是这里周末不开门,很遗憾,只能来两张“到此一游”照,留个纪念了。

继续送我们去酒店,以为只是送到门口就会say goodbye,没想到黄先生还主动帮我们办理入住,细心地跟前台沟通看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真的超级贴心。一路上一直看着我之前给他的大致行程,上面都是他提前做的密密麻麻的功课,没见过这么认真的包车司机,真的让我们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很感动。

其实在闲聊中得知,他已经在瑞士待了10多年,开了自己的一家专做亲子徒步的旅行社,而包车只是他的一个副业,一个老总当司机当导游陪我们一整天,怪不得服务意识这么强!很感谢《你来出境游》,方便了我的瑞士出游的同时,又让我们认识到人品这么好,照顾这么周全的当地人黄先生。以后再来瑞士,我还会选择找他包车,带我们认识当地人眼中的瑞士,或者找他一起来一次瑞士徒步游~

两次包车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有辆车去哪儿都方便,不用考虑火车时刻表,不用拖着行李,想去哪儿就能去哪儿,行程更灵活也更自由。但是国外的交通法规跟国内的不一样,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而且本来旅途中身体就已经很疲惫,再时刻精神的开车,真的就更加身心疲惫了,所以还是推荐包辆车,安全、方便、省心。

其实这个酒店还是他推荐给我的,是《亲爱的,翻译官》的拍摄地,当时黄先生担任剧组的瑞士方面的翻译与招待,就觉得这酒店超级漂亮,性价比还高。亲眼所见,确实如此。而且虽然在半山腰,但是酒店门口不远处就是有轨电车站,能直接到达苏黎世中央火车站。

走进房间,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哇了一声,房间的每个角落都被玫瑰花瓣包围着,布置得又温馨又浪漫。不愧是四星酒店,每个细节都安排的非常好。

只可惜外面下着雨,天色也已不早,不能出门在酒店看美景了。于是计划着如果明天一早天气晴朗了,就抓住最后的机会在酒店里溜达溜达,找找《翻译官》里那些迷人的场景。

DAY 9 注意事项及总结:

推荐游览莱茵瀑布的最佳方式就是徒步:先在位于瀑布南部的劳芬城堡,在不同高度的观景台近距离观赏,之后沿着瀑布上游的铁路走到河对岸,沿着河边在不同角度的观景台全方位的感受莱茵瀑布的震撼。

第10天

DAY 10 简单行程表

以上行程表为旅游回来后总结的每日的详细时间行程表。希望能给制定行程的亲们有个好的参考。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窗外,但是并没有给我们惊喜,虽然雨已停,但还是乌云密布,远处河对岸的苏黎世都看不清。还是在酒店好好吃一顿早餐来的最实惠。

四星酒店的早餐果然是高大上,种类又多又全,让我这个选择恐惧症患者真心在那里纠结了好久,当时就恨自己的胃口为什么那么小。为了不给国人丢脸,又不能拿太多而浪费掉,这么多好吃的只有干瞪眼的份儿了。

但眼大肚子小的毛病还是没能克服,看着都能吃完,但刚吃到一半就已经饱了。为了盘干碗净,一顿早餐足足吃了一个半小时才没有浪费。以后还是得再少拿一点儿…

吃过早餐退完房,看时间还富裕,而此刻窗外的乌云感觉慢慢散去了点,于是来到酒店庭院,欣赏湖光山色的同时,也顺便溜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