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麦兜在日本 与色彩的浪漫邂逅——秋之北海道

一段旅程到了最后总是让人不舍,虽然8号这天一早,看着窗外暖暖的阳光和挂在层云峡半山的云雾,我心中已经涌起了淡淡的思绪,但是当我们从富良野登上旅游大巴,被告知将直接前往札幌的时候,我知道,这段美好的旅程是真的结束了。
其实对于我和老公,我们俩的兴趣爱好还是比较类同的,对于我们来说,更喜欢荒野无人处的一段枯树远甚于繁华都市里的灯红酒绿,不论是札幌街头的大通公园,还是有历史的钟楼,或者是旧道厅的特色建筑,与我们来讲,不过是换了一个城市闲逛而已。

钟楼是札幌的象征,也是札幌的著名古迹。这座建筑物始建于1878年,曾经是北海道开拓时代的一所学校,是北海道大学的前身——札幌农业学校的练武场。后被指定为日本国家的重要保护文物,现已成为札幌的一个象征。在钟楼屋顶上方是一座拥有4面表盘的报时钟,造型别致,过去每到整点,钟楼的报时鸣钟便会响彻札幌市内。札幌钟楼内设有关于钟楼历史的小型展览,作为观光客摄影留念的场所极受人欢迎。

北海道旧道厅厅舍被当地人称为红砖房,是美国的建筑风格。它是1888年为北海道开拓使臣修建的厅舍。现在已经成为札幌市内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札幌心脏之称的大通公园是长约 1.5公里,宽约100米的带状绿地。有草地、花坛、喷水池等,是市民们休息的场所。在冬季显得特别美丽,银白色的雪地里满是装饰得五光十色的树木,夜晚也明亮如昼。每年 2月举办的札幌冰雕雪祭也在此地登场。

位于『大通公园』西一丁目开头的『札幌电视塔  』,塔高147.2公尺,在 90公尺处还设 有了望台,从此处即可全览到札幌市  区的宜人景色,尤其是美丽的璀璨夜色。公园两旁立有许多著名的雕塑。游客可在园内乘电梯,直达公园内的电视塔顶,塔高147米,可眺望札幌市全景。

狸小路是札幌最有名全天候商店街。它有着120年以上的历史,早在明治年代,这个区域就已经是商家云集的繁华街道,由于当时负责拉客的是脖子涂满白粉的女孩,宛如狐狸般的样貌,因此早期这里被称之为狐小路,后来才改名为狸小路。狸小路分为7个区段,长1公里,总共有200多家商店,是北海道  最大的商店街,几乎与薄野一带的繁华街连成一片。街内汇集了无数时装、电器商店、游艺厅、电影  院以及餐厅等各种商业设施。

狸小路真身,呵呵

既然到了日本,总得去领略一下居酒屋的文化,所以8号晚上将近11点,我和老公又跑到了离酒店最近的一家居酒屋

很喜欢里面的装饰风格,有点“禅”的感觉

出去玩最麻烦的就是语言不通啊,我们俩连图带汉字,连矇带比划,总算是点了两份菜

记录我们最美好的回忆——蚂蜂窝首制的旅游纪念明信片终于到喽,感谢蜂窝!

北海道的明信片——富良野,虽只是路边一个小小的水果铺,坐在这里就可以享受一个午后

北海道的明信片——屈斜路湖,日落十分,远山、湖水、天空,构成一片静谧的蓝

北海道的明信片——阿寒湖,秋天可以是一种静静的绚丽

北海道的明信片——大雪国立公园,只是一条林间小道,也有别样的风情

北海道的明信片——大雪国立公园温泉小镇,火一样艳红的枫树点燃你的心情

真漂亮啊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