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2019骑行广西桂林、阳朔、柳州、七百弄、东巴凤(完)

发表于 2019-11-13 23:3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hjmhjm 于 2019-11-22 21:01 编辑

很早就想去一次广西了,一直没有机会,借着去柳州和朋友聚会,顺便到附近的几个城市骑一圈。去广西最好的季节应该是四至十月份,这次因路线不是很长,仍用小折骑行广西,9月23日从杭州出发,经江西湖南两省进入广西境内,10月6日抵达桂林,桂林是一座文化古城,两千多年的历史,使它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桂林原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地壳运动,海沉积的石灰岩上升为陆地,后经风化和溶蚀,终于形成了神姿仙态的峰林,幽深瑰丽的溶洞和神秘莫测的地下河。这些特殊的地貌与景象万千的漓江及其周围美丽迷人的田园风光融为一体,形成了独具一格、驰名中外的“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山水”。在桂林游览了一天,10月8日又去了阳朔,阳朔有着“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10月10日再次回到了桂林,第二天乘船游览了漓江,10月12日出发去了柳州,在柳州和朋友聚了两天后又前往七百弄。七百弄位于大化瑶族自治县西北部的七百弄乡,距县城75公里,总面积达251平方公里。由海拔800至1000米的5000多座峰丛深洼地的山弄组成。其特征是峰丛基座相连,山峰密集成四面环围状,中间深凹如锅底,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过了七百弄后,继续骑行东巴凤,东巴凤是广西河池市下辖的东兰县、巴马县、凤山县三个相邻的瑶族自治县,其中巴马县是世界五大长寿之乡,百岁老人分布最广的地区,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10月23日下午到达巴马县城,然后直接去了客运站,搭下午三点半的大巴回到柳州,在柳州逗留了两天后,10月26日乘火车返回杭州,圆满结束了此次广西之行。

发表于 2019-11-13 23: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hjmhjm 于 2019-11-13 23:34 编辑

9月23日(D1)杭州市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里程:156公里。
在家吃完早餐,准时六点推车出门,沿着玉古路,进入龙井路,过隧道到虎跑路,然后转入之江路,出城后上了G320国道,经富阳县城,又转上S305省道,10多公里后改上S302省道,沿着S302线又一路往淳安方向骑去,这条路已经骑过多次,所以沿途也没怎么停留,一直骑到淳安县城旁,这时已是下午五点多了,在千岛湖边上发现一处不错的营地,这是一个带阳台的亭子,环境相当好,于是停下,搭建帐篷,然后又去湖里洗了个澡,做好晚饭时,天色已全黑了下来。

出发时在小区里留影

虎跑路两侧绿树成荫

虎跑,位于西湖西南大慈山白鹤峰下。唐元和十四年(公元819年),性空大师在此定居建寺,宋朝高僧济公,初出家在灵隐寺,后居净慈寺,圆寂于虎跑寺。被佛门称为“重兴南山律宗第十一代主师”的高僧弘一法师披剃出家的也是虎跑寺,以寺中的名泉而著名。

发表于 2019-11-13 23:33 显示全部帖子
前方是钱江大桥,右转就是著名的六和塔景区。

六和塔位于钱塘江畔月轮山上。北宋开宝三年(公元970年),杭州为吴越国国都,国王为镇住钱塘江潮水,派僧人智元禅师建造了六和塔,六和塔塔身重建于南宋,取佛教“六和敬”之义,命名 为六和塔。

发表于 2019-11-13 23:33 显示全部帖子

杭州富阳受降纪念馆,1945年8月15日,日本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富阳长新乡宋殿村(今富阳区受降镇中秋村)被指定作为侵驻浙江地区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