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逐“枫雪の旅”日本京都、北海道十日游——最美的回忆在路上(一)

发表于 2019-11-14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我们玩了几天,我也没太分清楚 日本 的各个寺庙具体的区别,感觉上应该是各种园林的布局加之建筑庭院的风格有所不同,这座寺庙就是依山而建,比较错落有致~

常寂光寺
妙见宫,名字还是蛮好听的~

岚山的竹林也很有名,竹林和枫叶交相辉映,对比度很强~

岚山
古老的建筑衬着漫山的红叶,很浓郁的感觉~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依山而建,因此能鸟瞰山下的城市风光~

发表于 2019-11-14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经常可以看到这种像洗手池的地方,里面也有枫叶~

常寂光寺
寺庙的一处门前留影,还是有种怀旧日系的感觉,哈哈~

据说岚山是 京都 富人居住地,在岚山这种春天有樱花,秋天有红叶的地方,有栋这种房子想来的确是很梦幻呢~

岚山
从常寂光寺出来顺着一排别墅区就走到著名的竹林了,由于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光线较差,加之我们大 重庆 有茶山竹海,我觉得那个竹子也还好,可能要更粗壮一些。没有留影继续往前就到了野宫神社,貌似是求姻缘很出名的地方,排队求签的人很多。我已婚已育,就不在这里凑热闹了~希望大家美好的心愿 都灵 验吧~

【岚山天龙寺】

天龙寺是岚山的另一处知名景点, 京都 五大禅寺之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庭园造景很有名,是有水景的庭院。由于世界文化遗产游人比较多,主殿各个角度都是人,只有留下这种偏门了。。

天龙寺
这座寺庙可以在庭院里面赏风景,也可以脱鞋从正殿入内,参观寺庙里的陈列和回廊~台阶之上是正殿,台阶之下是花园~

发表于 2019-11-14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正殿面前有一个很大的水景,视野很宽阔,估计是人多加天气不好,我感觉老公有点心不在焉没照出这座寺庙的美,批评一下,哈哈哈~~貌似只要人一多他就不喜欢拿出相机。。

天龙寺
照寺庙广角没什么角度,老公又把我支开到了大殿的另一头,让我动作夸张一点,能看到身体的轮廓。因为不能大呼小叫离得又远,我就自己摆弄一阵就好。我手舞足蹈了一番后发现选的这张照片如此矜持。好吧,众目睽睽之下,他又躲在远远的地方,我站在高处张牙舞爪的,大家自行脑补一下当时的画面,我应该是又被玩了一把。。。

寺庙回廊外的枫叶很美,伴着一条人造小溪~

走在回廊内,欣赏着两边的风景,像走在一幅画中~

天龙寺
其实我在做攻略的时候经常会看到照樱花或者红叶都是往天上拍红叶/樱花配上一个寺庙的屋檐,去了明白了,因为往地上拍都是人,哈哈~~我们也不能免俗啦~

京都 的寺庙都不大,加之我们也不是那种了解具体历史宗教背景的深度游,所以看了一圈就出来了~

发表于 2019-11-14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主角还是这美丽的枫叶~

天龙寺
略显斑驳的围墙,就着这几支红叶,不多也不少~~

岚山
不远处又见一处祭拜的神社~神社面前貌似不应该这么喜笑颜开的~

岚山
所以还是来点虔诚点的好了~

岚山
继续往前走,这一处有没有一种满园秋色关不住,一株红叶出墙来的赶脚~~

岚山
路上遇上两个穿和服的MM,想到明天就可以去变装和服了,有点小激动~~

发表于 2019-11-14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岚山的主要景点参观完毕后,来到了渡月桥边的小溪处,这里视野比较开阔,能看到山上间插着的枫树,周边就是比较集中的商业街道~

岚山
这里有热门的中村屋可乐饼,还有新八茶屋抹茶冰激凌~其实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只是旅游的一部分就是跟着前辈们品美食,我一般不会专门去找,碰上了还是来试试~

岚山
京都 的抹茶冰激淋真的是太好吃了,我基本每天都要买来吃~~这天我衣服的颜色和这抹茶冰激凌倒是蛮般配的~~就成一个小配饰好了,哈哈~

岚山
游完岚山我们就乘坐JR转道金阁寺了,从岚山这条商业街走到岚山JR有点远,其实前人攻略说乘坐岚电回去是有道理的,只是我没有采纳。。我和老公又拖着11路公交车走了20分钟走到了JR站,老公背着沉沉的相机包走了一天有点不堪重负了,我帮老公背了一段。想来每次旅途他都背那么重个包,的确是挺辛苦的,我背着不向前倾感觉都会被仰过去~一路上这样互相体贴前行,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希望不管多少年过去彼此都还是会这样~

岚山
一般JR都会分快速和普通,快速停靠站点少一些,我们此刻并没有在意这个区别,直到第四天还是这个线路到 高雄 时才遭遇了一段囧途,稍后再说~

岚山
金阁寺在 京都 的北边,离其他的景点比较远,所以我们安排从岚山回来去参观这处落边的景点。虽然金阁寺位置不在正中心,但是名气可是非常大,基本上是每个去 京都 的人必去的地方~但是有些地方真的是不去觉得不妥,去了会觉得更不妥。。我在查攻略时看到说金阁寺游客很多,建议开园或者闭园时去。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天快黑了,仍然是人挤人。。挤着进去挤着出来,风景还是美,但是体验不好。此处不宜久留,留个影赶紧撤退。

另外我觉得 京都 的公交车是挺方便的,基本所有景点都全覆盖,但是用导航时有时候不够精确,我和老公经常因为找一个公交车站围着一条马路绕来绕去,GPS点就跳来跳去,不知道大家有木有过这种经历。。特别还遇到地铁公交站在一处,地面地下的,简直是傻傻分不清楚~

金阁寺
发表于 2019-11-14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的行程非常的紧,一般我们初来乍到精力充沛都是到处暴走。晚上我们前往清水寺看夜枫,这次运气不错,赶上了清水寺夜枫展的最后一天。在 日本 这些天,google地图不离手,继续出发吧,这一天估计是我走路最多的一天。。微运动遥遥领先第二名~

京都
去清水寺的路上会经过二三年坂,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小馆~

有名的京扇子~

京都
精致的石雕镂空灯饰~

各种杂货铺~

京都
走到清水寺,感觉全城的人都汇聚到这里来了。估计是最后一天夜枫,加上其他景点都关门了,大家都无处可去,这阵仗比下午金阁寺人还多。而且主殿在修葺,看到眼前这幕,我们又打退堂鼓了,留影一张闪人。。

发表于 2019-11-14 14:39 显示全部帖子
忙碌了一天,对老公来说最期待的肯定就是饱餐一顿了。难得的休闲时光肯定想找到一家满意的餐厅,但是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有时候往往会事与愿违,我们各个小巷转了好几圈考察了各个餐馆都没有非常满意的,又回到了第一天的先斗町~

先斗町
虽然饥寒交迫,又疲惫不堪,拍照仍然是不舍放弃的~

路上的小店也有点意思~

我记得当时我在地图上看到一个比较有名的居酒屋,然后又被飘忽不定的GPS信号乱指引在这个小巷子里面来来去去了好几圈,最后发现排了好多人,只好怏怏离开了~

先斗町
在漫长的搜寻后,我们走进了此行最囧的一家餐厅。餐厅装潢倒是不错,也很有日式的感觉。这段话你们只有听我描述了,因为我们此刻已经没力气拿起相机拍照了,而且拍餐厅会拍到其他食客总是有些不好意思~坐下后服务员拿来菜单,一看这种造型我们也傻眼了,服务员也完全不懂英语,我们也没力气离开了。。

发表于 2019-11-14 14:40 显示全部帖子
这真是完全凭感觉的一顿饭~跟一位几乎不懂英语的服务员,比比划划点了几样菜,先充充饥~这个菜我们以为点了一个凉拌的蔬菜拼盘,上了一种藕片和鸭子的组合。。

先斗町
总算寿司我是看懂了的,今晚想要解决饥饿问题就只有靠它了~寿司做得很精致,貌似 日本 的寿司芥末都是直接放在寿司里面的,沾 上海 鲜酱油吃~

很明显,再次验证了一句话:浪漫的东西都吃不饱,吃得饱的都不浪漫。由于不知道怎么点菜,我们也没在之前那个餐厅多做停留,几个菜消费了200多人民币我们也维持了基本的生命体征后,为了不继续扩大经济损失,我们找了一个不浪漫的店继续第二餐~

这家店生意很好,我们第一天经过没位置了,今天正好宵个夜~分量十足的两份菜不足60人民币~饥饿面前就不要管浪漫的事情了,哈哈~

发表于 2019-11-14 14:40 显示全部帖子
DAY3 和服变装——清晨傍晚的花见小路——柊家别馆的怀石料理
前一天去岚山天气不好,老公对出的片子应该是不太满意的。今天9点约了穿和服,一向爱吃的老公放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一如既往的语重心长的说,饭天天都在吃,好光线只有那么一会儿(看过我帖子的是不是应该每次都有听过这句话)。把这么宝贵的时间用来吃饭,太可惜了。而且头天岚山上游客尚且不多,回市区金阁寺和清水寺简直是要出现踩踏事件的节奏,一定要在人家睡觉的时候就出门。这么多年的默契我也不会再抱怨了,默默的6点起床,梳洗化妆完毕一大早暴走近半个小时到花见小路~的确,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时候四周都空无一人~

花见小路
我们等着第一缕阳光洒进街道~

等阳光的时光就看看周边的海报什么的~

慢慢阳光洒落进来~

花见小路
这没有人的大清早,只有我们俩在那里摆弄了~

那仅有的一缕从房屋中间漏出的阳光也是被我们玩坏的节奏~

镜子里的倒影~

花见小路
阳光只透出来小小的一缕,只有在这里多转转~

由于花见小路是南北朝向的,阳光始终被一面的房屋遮住,我们在大清早的瑟瑟寒风中冻得发抖就转悠到街上~

学生们也开始陆陆续续的去上课了,此时我们已经出来大半个小时了,可见我们有多勤劳,哈哈~

花见小路
清晨的花见小路人虽不多,但是店家也基本没开门,又少了一点生气~

离穿和服约的9点尚早,虽然阳光没有如愿撒进整个小街,既来之则安之,继续开启拍拍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