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逐“枫雪の旅”日本京都、北海道十日游——最美的回忆在路上(一)

墙上的告示和广告也很有味道~

花见小路
继续行走中~~花见小路其实很小一条街~取景拍拍照还是不错~

太阳公公出来了,我们也要离开这里前往和服店了,晚上穿上和服再回来,应该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这半个多小时出片率奇高,毕竟专门架起势饭都不吃走半个小时出来拍,不照点东西怎么对得起自己,所以后面选照片,发现真的数量好多又舍不得撕作业。。。

花见小路
此处拍完赶紧前往和服店,多花了1000日元提前一个小时租和服,耽误时间就亏大了~~经过鸭川的时候看见了一大群鸽子~

【和服变装之伏见稻荷神社】
关于怎么租借和服及和服花色的建议选择在攻略里我已经做了相关描述~在梦馆工作人员高效的里三层外三层包裹下,和服终于穿好。以前我们喜欢自己背着婚纱去旅游,和服是肯定只能现场租的,各种绑法衬垫,估计真的捆了4,5层才穿好~梳好头发立马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以前毕竟没尝试过~只是穿着夹脚拖鞋逛 京都 太累了,建议大家带双运动鞋作为景点间转换用~第一站伏见稻荷 大社 ,也是一处著名景点,以朱红色的千本鸟居闻名,艺妓回忆录也来此取景~

伏见稻荷大社
知名景点,游客自然很多~~太阳也正当头了,这个时候也是老公不喜欢拍照的时间段,不过才换了和服,大家也很新鲜~~比起只有一张照片的金阁寺和清水寺,这里还有那么几张~

又见这种水池,真的是洗手的吗~~谁来给我解解惑~

留个影吧~

伏见稻荷大社
很快便看到了熟悉的红柱子~

接下来的近半个小时,我和老公一直致力于怎么拍出在千本鸟居内没有游客的照片~那游客简直是一茬接一茬~近景比较好拍~

远景镜头稍微广点可就难办了,这两张看似轻松,实际应该是testing了无数次的,背后总会钻几个人出来~

伏见稻荷大社
看看柱头上写的什么呢~

这里请的符都非常有特色~

伏见稻荷的主殿人都比较多,往边上走可以拍上几张~

伏见稻荷大社
门口的一处建筑~

早上没吃早饭,拍了两场了有点饿了。伏见稻荷门口很多小吃,我们找了家面店~

中午我们一般都没安排餐饮,因为在 京都 的这几天行程比较赶,所以这顿也简单的点了一碗鸡蛋乌冬面~

伏见稻荷大社

下一站就前往东福寺了,东福寺是赏枫叶的绝佳去处。 京都 寺庙很多,世界文化遗产也很多,但是赏樱和赏枫季节游览寺庙会有侧重。 比如 赏枫叶的话东福寺和南禅寺就更好一些~东福寺离伏见稻荷不远,我们是步行去的~如果可以步行,我一般不想采用交通工具,找来找去麻烦。。
穿着和服逛街~
[url=]京都东福寺[/url]
此时已经是运动鞋模式,画风有点诡异,哈哈~~

边走边拍~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心情很舒畅~~这么折腾穿着和服,大气也出不得一口,能遇上好天气真是极好的~

看着炫目的枫叶,多美!

未入东福寺,已经能嗅到满园秋意的味道了~

走在小道上~

【赏枫头牌东福寺】

东福寺非常的大气恢弘,与之前去的寺庙都有些不一样,枫叶也很茂盛,这棵树是桃心状的,很特别~

东福寺本身不需要门票,但是有个满是枫树的后花园要门票,在那里我看到了此行去 京都 最多的红叶~随处一站就仿佛置身于枫叶海洋里~

喜欢阳光洒在枫叶上朦朦胧胧的感觉~

我们很喜欢日式庙宇的围墙,很带感,所以走到各处都会拍一张~

此处风景不错~

来个笑脸盈盈吧~

花园里种满了枫叶,不愧是 京都 头牌赏枫地~

其实能看出枫叶已经凋零了不少,但仍是非常美好的景致~

这张我估计我是站在那位大叔的位置,我老公一定觉得是个“旷世巨著”,哈哈~~~现在他很难满足,一直在念叨着要买个对讲机什么的。我感觉他现在迷恋的构图就是我越远越小越好,越有“旷世巨著的”的feel。想离我远点就明说嘛,这么拐弯抹角的~~

一般走到一处很美的地方,我们都是拍拍拍模式开启,所有有些地方出片量特别高,有些地方只有一张到此一游~这里肯定是前者啦~~

看这放眼望去的红叶~

红叶会不会有点视觉疲劳了,看几张光影下的寺庙局部图吧~

门看着非常厚重~

寺庙殿内冷冷清清~

离开东福寺我们退房前往了柊家别院办理入住,这里有个小插曲就是我们从东福寺打车回港区酒店取行李。由于这个酒店是家族酒店,老公去前台取行李死活找不到服务员,估计在楼上的家里休息。我在出 租车 里看到价格表一直狂跳,司机也不明所以用ipad里一个对话翻译软件和我沟通起来。这可真是鸡同鸭讲,那个软件基本翻不太清楚,只见那司机执着的对着ipad一句又一句讲着日语,然后很有信心的听着ipad翻译出的中文并对我使劲点头,还是蛮可爱的~终于看见老公提着行李出来了,再看看价目表,心里面血流成河了,从东福寺打到柊家别馆不到5公里的路加等时费打出了120多人民币。。

办理入住时确认了晚上用餐时间,使用浴池的时间及早饭用餐时间。放下行李后,由于柊家别馆离 京都 御苑很近,我们步行前往了那边~

京都 御苑貌似是天皇居住的地方,会不会跟咱们故宫似的~

可是运气不太好, 京都 御苑好像没有开放,只是远远的望了一眼,留着下次去 京都 再去吧~

此处应有到此一游照一张~不到4点,太阳又是一副马上要下山的节奏,我们临时决定重返花见小路~

这一层楼放这张星巴克卡只是为了让我们记得我开篇说的那位和蔼可亲,热情友好的老奶奶~我们要从 京都 御苑乘坐巴士去花见小路,可能是站错了方向没在站牌上找到目的地标示。这位好心的老奶奶本来也是在乘车,为了给我们带路,不管自己的车到站没领着我们一路走到了马路对面的一处站点,等所需的巴士车来了后把我们送上车。临走前,从包里掏出这张星巴克会员卡。里面应该是没有可消费金额的,老奶奶估计觉得自己也用不上就送给我们,帮了我们忙还送东西给我们,我们心里真是满满的感动~

【傍晚时分重回花见小路】

我们赶在太阳快下山时的黄金光线出现前,重返了花见小路。这已经是今天拍摄的第四场了,真是工程量巨大的 一天~

此时的游客与清晨相比多了不少~

人多向来是我们的大忌讳,所以我们离开花见小路往周边转转寻找新的机会~从花见小路往前直走能经过一条日式民俗聚集地~这位置可真是很好的~

太阳逐步下降,光线也从煞白变得暖黄,我们最爱的时刻即将到来了~

顺着这条路离花见小路200米的地方有个建仁寺,我对这个名字太有印象了。。。但是这个地方真的是闹中取静的一处宝地,不远处有人满为患的清水寺,旁边就是游客如织的花见小路,这里却是没什么游人,难道是因为名字。。。好吧,第四场外景地就这里了~

平日里这个角度是很少拍得,因为人多,这里倒是清净~

偌大的寺庙里基本没见游人,玩成宫廷剧如何~

高高的宫墙~

何去何从,好吧,最近芈月传看得有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