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逐“枫雪の旅”日本京都、北海道十日游——最美的回忆在路上(一)

洗尽铅华~褪去浮华~

远走他乡~

哈哈,闹够了,附近的几处街景~

这里好像是看戏的剧院~

傍晚的鸭川~

傍晚的 京都 塔~

京都 夜景~

我们预约的7点半用晚餐,在梦馆归还了和服就打道回府了~每次旅行都会有这样从早拍到晚的一天,一般这样的一天后第二天都会休闲很多~穿着这套美美的和服逛了一天 京都 城,感觉自己完全融入了这个城市,体验非常好~

【柊家别馆之怀石料理 】

柊家别馆作为 京都 御三家的别馆,虽说比不上正馆,但仍有着优质的服务和原汁原味地道的日式客房。下午办理入住的时候就感受到了服务员的细致和友善~并且他们非常爱干净,拿着我们的行李箱就是一阵擦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客房不大,陈设也较为简单~但身在其中能体会到浓浓的日式感觉~

房间带个小阳台~

盥洗用品一应俱全~传统的日式客房只有卫生间没有浴室,沐浴需要到公共浴室。入住时提前预约好~

衣柜里面放着被子,吃完饭会有管家为你铺好床~

开始享用我们的第一顿怀石料理吧~

首先插播一张菜单,看着貌似有很多好吃的~

柊家别馆
我们是7点半用餐,大约7点一刻,管家先送上了饭前餐点~有一块小糕点和抹茶饮料~

怀石料理较为考究,讲究器皿和食材的搭配,一个饭前茶饮的餐具就很别致~

下一道是清酒陪前菜,是一种生鱼片夹着什么。食物均是每人各一份,我和老公的食材是一样的,但是器皿都各自不同。管家服务也很贴心,每送上一道菜就会离开10多分钟。待下道菜上来,会先敲门确认两次,微笑着把食物摆放好,和我们寒暄几句。我非常喜欢这个可爱的小姑娘~

放置筷子的小器皿~

累了一天了,来吧干一杯~

柊家别馆
接下来是一种汤物~

下一道是生鱼片和鱼子,我只能说这个食材真的是非常的新鲜味美,可是大家看看这分量就知道浪漫了吧,吃不饱了吧~此刻最担心的是我老公,本来好好的一顿晚饭,他一直都非常忧虑。每上一道菜就击溃他的心理防线,一定有个解决问题的主菜吧~

再接下来也是一种鱼类~

柊家别馆
大家应该还记得我之前发的菜单吧,里面有一道菜写了很大一段,我们一直在期盼这就是解决问题的一道菜。直到这个盒子端出来,我感觉老公的世界都崩塌了。而且此时,那位小管家笑眯眯的摸摸肚子问我们是不是full了。我偷偷看了下老公,脸都绿了。。不管怎么样,我觉得这种体验是很好的~~而且没吃饱主要是我老公自身的问题,我反正是够吃了~

下一道菜~

最后是餐后甜点,老公已经不care这些东西了,他此时的心愿就是出去吃二台~

于是,大晚上冷飕飕的我们又出门了。。因为没吃饱,这理由也真是尴尬,由于预约了10点的沐浴,老公找了个快餐店要了个 三明 治充饥。吃完后,我们的无线wifi没电了,我们迷失在各种长相类似的小巷子里面走了好久,最后借着再次开机时那1,2分钟的电定位好酒店路线才回到旅馆,当然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选择打车,这个教训告诫大家一定晚上出门要确认随身wifi的电量,这玩意也不是可以一直用的~

公共浴室没有大家想的那样不方便,店家把水放好,只有2个人可以用1个小时,各种洗浴用品都很齐全,浴室也很大一间~洗个热水澡回来床已铺好,今天就这样吧~

柊家别馆
Day4 南禅寺赏枫&高雄红叶家的料理
柊家别馆的早餐不再是一道一道的上了,一起端上来,品种还是蛮多的,有些碗盖起来看不出来,吃日料的一大特点就是各种碗碗罐罐的~

早餐也很别致,我和老公在讨论也许是 日本 女人不上班在家时间比较多才可以把生活过的这么细腻,平时我们早上出门都是打仗的节奏,饭都不一定有时间吃,哪还搞得那么复杂~

柊家别馆
这些估计是 日本 下饭的咸菜,鱼干之类的,味道虽特别但我并不很喜欢,感觉还是跳水萝卜比较下饭~~

早餐用完,差不多就要和柊家别馆说再见啦,其实这家旅店只有很小的花园,很小的房间,但是从一进门开始那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贴心的服务一直伴着你离开,很好的旅游体验~

还有这位可爱的MM,每次都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非常的卡哇伊~不太会说英语,但会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我们交流~柊家别馆的服务员都会在你来时,在门口等你。离开时一直目送你远去才会回房间,所以我们每次想拍几张旅馆大门都因为他们站在门口送我们而放弃了,这次就和这个MM合影一张吧~

好看
柊家别馆离二条城也非常近,所以我们步行前往了二条城参观,很遗憾当天二条城在维护没开放~

京都
二条城听说是一位显赫的大臣的府邸,还有护城河,很是壮观~

植被也很整齐~

京都
由于二条城没有开放,我们立马去了 京都 赏枫叶第二出名的南禅寺~

南禅寺
这里又是另外的一种感觉的建筑风格和庭院风格,还是一个字美~这几天看了不少庙,每看一个还是觉得很惊艳~

很喜欢这张,虽然这个穿和服的MM不是我,但是真的和这个场景很搭配~那门外的红叶真的是怒放~

水云间,很诗意的名字~

枫叶~

寺庙内部~

某处庙宇~

南禅寺
南禅寺在著名的哲学小道附近,然而哲学小道是因樱花而盛名,秋天确实少了几分生机~想来 春日 樱花绽放时肯定很漂亮~

高雄 红叶家的小意外】

中午饭迅速解决后,我们准备前往 高雄 红叶家本馆。出行前看攻略,看到一位美女的帖子 高雄 红叶家非常漂亮,想那秋季漫山遍野的红叶,中间一条溪谷,肯定是美翻了的节奏。这家酒店可以到JR站前接客,我们也留足了时间找公交线路。这次又是那忽上忽下,跳来跳去的GPS作怪,我们本打算乘坐公交,后又转乘了地铁。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位脱岗带我们找路的餐厅老板。听我们问路,他先是放下手中的事给我画地图。看我没听懂,围腰一扔,随即带我们去找地铁口。

下了地铁又要走出地铁站再到旁边的JR站,由于问路找路时间的耽误,我们离酒店接我们的4点越来越近,我们又在一位阿姨的专程带领下,找到了JR站口,她还为我们买好了票。本以为虽然有些坎坷但总算能赶上酒店接送,最尴尬的一幕发生了,我前面游记有提到 日本 的JR分快速和普通,我们没注意乘坐了快速压根就没有停我们打算下的花园站。坐过了站只好立马坐回头车飞奔到接送地点,刚刚过了2分钟,但 日本 人很严谨和守时,酒店车已经没见踪影。我们只好打车到 高雄 ,花了接近150的车费~

红叶家本馆 高雄山庄
这家旅馆也是日式客房,能看到小山谷的美景,只是我们发现,这里的枫叶基本已经掉光了。感觉气温越低,枫叶掉落越快。因而 京都 市区最繁茂,郊区就已经掉落很多了~本来这个酒店是我们行程里面的一个小期待,结果变成了一个小意外。也罢,晚上哪里也去不了正好也可以好好休息,累了几天了~明天到山上的神护寺去看看,说不定有小惊喜呢~

当时我制定行程时想的是,要是市区人满为患,我肯定可以在郊区物广人稀的地方找到灵感,酒店附近就有几处世界文化遗产。只是没想到红叶几乎没有了。既然没事干,就开始吃饭吧~这里的日料比柊家别馆食材差一些,但是分量十足~果然东西越贵越少~大家吃饭的时候都换上了酒店的衣服,只有老公穿个Tshirt看着特别诡异~~

先是菜单,这明显要比柊家别馆的菜单长不少吧~

红叶家本馆 高雄山庄
这家的每一道菜都很扎实,老公看着很满意~

不知道为何物,反正都还蛮好吃的~

神护寺
很多道菜都有鱼~

红叶家本馆 高雄山庄
餐后小点心,新鲜的草莓和果冻~这顿饭虽然分量足很多,老公也吃饱了,但是餐具和食材比起柊家别馆那顿还是要差一些。 比如 这个草莓的杯子和勺子也太生活化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