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逐“枫雪の旅”日本京都、北海道十日游——最美的回忆在路上(一)

DAY5 高雄家的露天风吕&包场世界文化遗产
出行前,我一直在梦想能边赏着枫赏着雪边泡着露天风吕,但 日本 的泡汤都是男女分开泡,像我们这种什么都想记录下来的显然是不具备这个条件的~所以我就一直在找那种可以租用的露天风吕, 高雄 家刚好有两个露天池子,一个小时大概100多人民币,可以欣赏山谷里的枫叶,后面我还订了 北海道 的一个可以赏雪赏湖景的露天风吕~可是前文也说了, 高雄 家本来该是一场绝美的风景,由于枫叶掉光了心愿不能完全实现了~

我们选了早上7点-8点的泡汤,由于天气太冷加上烟雾缭绕的,只拍了几张就开始享受泡汤了,真的是非常舒服~人嘛,总是不能事事都达成所愿,知足就好了~~

红叶家本馆 高雄山庄
这个露天池子大概是这样的~露天风吕在半山坡上,从客房要走一坡石梯才能到~当然都是在酒店内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枫叶都掉光了风景差了些,最后退房时好像酒店没有专门收我们的泡汤费用~

要离开 高雄 红叶家了,虽说赶上枫叶掉光了,但是红叶季能想象这里一定是很美的,而且盛夏时节来 高雄 家的别馆,整个是天然的大堂,天然的错落有致的客房,也是美极了,有机会会再回来的~

高雄 家虽然没有漫山红叶给我留下印象,但是早晚两餐赠送的 日本 料理让我和老公记忆深刻,真的是太厚道了!

红叶家本馆 高雄山庄
看看这个早餐是不是太丰盛了一点~

临退房时,来点特别的,哈哈~~有没有 日本 鬼片的感觉~

我记得我小时看得鬼故事,就是在窗户外听到脚步声。。。然后有个影子晃过。。。

好了,玩够了,就是这家酒店啦~留个影吧~

【包场世界文化遗产神护寺】

退房后我们就前往酒店附近的世界文化遗产神护寺了~

神护寺
神护寺在一座山上,需要爬一大坡阶梯,比起 京都 市内的庙宇,也许需要更虔诚的心才会能靠近它吧~

沿路的小青苔~

远远看一眼 高雄 家吧~

神护寺
好了,差不多走到神护寺了,我又要出镜了,这件红裙子又出镜了,哈哈~~虽说之前在花见小路这条裙子拍了不少片子,但是其实到了 日本 只穿了半个多小时,所以这次拍大寺庙我又穿出来了~看看效果吧~

这座世界文化遗产由于地处偏远,所以游客罕至,基本就只看到我们两个人在玩,所以柳暗花明又一村,没看见什么枫叶可以包场玩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不错的~

世界文化遗产神护寺~

神护寺
由于没有太多游客,这里的寺庙显得更加清冷~

镜头终于可以拉远了,在 京都 都是取一些中景和近景,在这包场的地方要拍出包场的感觉~

这是神护寺的主殿~我更喜欢之前那个殿,更有历史感~

神护寺
在主殿附近,老公又开始构思他的旷世巨著了,我之前说了,就是人越小越远他越喜欢。。因此爬到了树上,哈哈,开玩笑啦~

这么大个寺庙空无一人,拍起来真是太爽了,到哪里找这么好的外景地呢~

丛林中再来一张~这里和花见小路又是截然不同的风格了~

神护寺
除了吃了两顿大餐,有了这几张“旷世巨著”,我想我们的 高雄 之旅也满意了~神护寺给我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接下来就准备去 北海道 了~

京都 车站的拉面小路】

京都 车站的屋顶,很有线条感~

京都
拉面是 日本 的特色之一,在 京都 有拉面小路,在 札幌 有拉面 共和 国,时间倒多不少的,就去凑凑热闹好了~这些拉面小路大多就在车站旁边的百货商场楼上~由很多家类似这样的店铺组成一条小街~我们选了家有位置的,其实有时候做攻略找美食店铺,大家都这样去找,最后要排队等半天才吃得到我个人是觉得没太大必要~

日本 的确是一个很喜欢智能化产品的国家,除了随处可见的各类食品自动贩售机,连拉面也是自动贩售的,选好自己的想吃的,投币小票就出来了~大家可以仔细看一下图片里面最上面那一排,直观的看从左到右,面里的肉类从多到少,价格也是从高到低。而且肉最多那款还要分大盛,就是加肉的。我老公不加思索的要了最多肉那款的大盛。。。像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归属一样满意的坐下了~

京都
不像国内的方便面广告,宣传画和实物基本不一样,这个大盛真的就是大盛。。。居然我老公吃到最后都吃不下了,乃至后来每每说到大盛都有一种甘拜下风的感觉,哈哈~~如下图,真的是面上布满了肉还两层,其实也就人民币不到60, 日本 的物价本来也比较高,相比之下这个真的性价比超高~这里冰水也可以随便喝,在国内一般到了冬天大家都集体关冰柜,有时候想喝点冰的都会被认为很异类,不知道有木有冬天也喜欢喝冰水的小伙伴们~~

京都
在拉面小路的某些店可以看到 京都 的全景~

京都
在顶楼隔着玻璃能欣赏 京都 的全景,其实乍看这样的城市景观并没有什么特别,但间插在其中有多少世界文化遗产和极具历史韵味的街道古巷~这里是一个我来之前心驰向往,走时无比留恋的地方~当看到眼前的这一切,我的鼻子竟然有点酸酸的,多么美好的4天就这样结束了~

京都
最美的光线下,我们乘坐着 京都大阪 的特快列车先到达 关西 机场再准备飞往 北海道 啦~

京都
路上,我既怀着对 京都 不舍的心情,又隐隐有些担心,最近阳光非常的好,查看天气预报 北海道 都好几天没下雪了,那边真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吗~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DAY6 TOMAMU-追寻北海道的雪
当我翻看照片的时候,发现我们有一大堆心路历程都没有办法用图片来展示了,因为那种情景下,估计真的也没有心情再拿出相机了~我只能口述一下当我们乘坐飞机在晚上10点左右到达 札幌 的时候,我努力隔着飞机窗玻璃搜索地面上的雪迹。要是白天,肯定是一目了然,但是黑夜里只能就着路灯看到路边些许雪堆。老公在旁边安慰我虽然这几天没下雪,但是积雪不会那么快融化的,放心好了~

直到我们走出 札幌 站,走向我们预订酒店的路上,现实真的是赤裸裸摆在我们面前,张靓颖有首歌里面唱的到 札幌 看雪景,这里神马雪景都木有,只有被扫到路边的黑乎乎的脏脏的雪。此刻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其实 札幌 这家酒店性价比还是蛮高的,离 札幌 站几分钟步行距离,而且设施也很齐备。But,一切都没有意义了,我飞那么远来是看雪的,这里除了一个冰冷无雪的 大城 市,没有我想看到的一切~

一般情况,我和老公新到一个旅游地点,第二天早上都是兴奋的早早就爬起来外出拍照了。第二天早上,我们听着闹钟都没起来,并不是因为前几日太累了而是真的不知道起来要到哪里去。。。此时老公还是很果断的做出决定,到郊区山上去试试。因为攻略都是我在做,我在制定行程的时候一直对星野集团的TOMAMU酒店很有兴趣,但是由于距离很远就没有放在行程中。老公说已经花了2000多机票来 北海道 了,一点雪都没看到就回去岂不遗憾,我们立马给tomamu前台打电话,告知还有房间并且积雪已经有60CM了。我们立马收拾行李, 札幌 的酒店事先订了三晚,只好当成度假行程中再度假了。 札幌 去tomamu乘坐特快列车要2个小时左右,票价单程都要250多人民币/人,可是我们还有什么选择呢?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哈哈~~事实证明,这真是一次极其正确的决定,这才让我们体验了真正的 北海道 ~而旅途中的这些未知和不确定让我们更充满了期待和惊喜~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这就是tomamu酒店的客房,tomamu酒店是一个大型的度假村,有各种各样的休闲设施,温泉、泳池、冰水教堂,森林餐厅,滑雪场等等,旅游达人们仿佛都有推荐这家酒店~主客房是两栋高高的彩色双子塔,伫立在一片山林荒野中~非常醒目~客房窗户外就是雪山和丛林~

从房间望下去可以见到滑雪场~

日本 的冬天天黑得特别早,4点开始太阳就下山,不到5点就几乎全黑了。我们快到中午临时做的决定到达tomamu时已经3点左右,又到了每天光线最好的时候了,来不及全面了解一下这个庞大的酒店体系,我们赶紧出去拍照了,因为到了 北海道 还神马都没有拍到~tomamu真的很大也很美,就随便站在滑雪场旁,就可以开拍了~

绕着酒店随处走走~~南方的孩纸看到这一切真开心啊真开心~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在老公的各种继续不满意的情况下,我只好到一片茫茫大积雪中,深一脚浅一脚的站都站不稳的情况下,展示雪中奔跑了~

这一片由于没什么人走动,积雪真的很深,有些地方都过膝盖了,我鞋子里面基本进满了雪,走向这积雪中央的时候,有一种投海自尽的感觉。。。可是来之不易的一切,一定要更加珍惜,豁出去了~

有人在滑雪橇~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这里想来也是不会有第二对人像我们这样了,所以我们又包场了。。

太阳也几近下山~这里的景色美好的像一幅画面~

趁着太阳彻底下山前,再拍两张好了~~我期待的苍茫大雪,我来了~~

【星野Tomamu之森林餐厅晚餐】

Tomamu有各种各样的餐厅10多个,其中有2个森林餐厅非常漂亮,晚上我们去了小一点的餐厅吃海鲜自助。坐在高高的落地窗旁,仿佛置身于森林中~

由于Tomamu的餐厅很多,所以各个餐厅用餐的人并不集中,我们那片区域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这天晚上我们吃海鲜自助也吃得很有意思,因为我和我老公都蛮能吃的,从他点拉面大盛就能感觉得到,哈哈~所以我们一惯比较喜欢吃自助,可以自己随便拿,而不用担心点多了被服务员鄙视(当然人家一般也不会的,嘿嘿)。但是由于Tomamu餐厅的工作人员实在是人数太多,服务太周到了,每每当我们靠近一个自助餐台,都会马上凑过来一个点头哈腰,笑脸盈盈的服务员为你介绍菜品,帮你端盘子夹菜。每次我从座位到餐台,都会经过5个以上服务员,并且从头打招呼到尾,感觉真的是有礼貌到有点机械了。特别是有位“镇守”生鱼片的老爷爷,和蔼可亲,善良真诚,每次都要为我们介绍什么鱼用什么酱料,并且为我们夹生鱼片,可是这样非常限制我们发挥,所以吃到后面我和老公都会趁他服务别人没机会搭理我们的时候赶紧拿了食物闪人~

哈哈,这样写会不会显得我和老公很喜欢占便宜,其实我更想表达的是 日本 人服务意识真的是非常好,而且特别的有礼貌讲礼节,这种感觉和 东南亚 的小黑们真的是不太一样,这种有礼貌是从骨子里长期修养出来的,而不是因为服务业的原因。这里没有推崇 日本 的意思,这的确是我的感受~

这里我还要Mark一下,我吃到了最好吃的炸虾天妇罗,长长的一条虾肉外面只裹了薄薄的一层炸物,非常的外酥里嫩,鲜嫩可口。

跟餐厅留个影~

【水之教堂&冰之城堡】

日本 著名建筑师-安藤忠雄设计的水之教堂,是 日本 MM们最梦想的婚礼举办地~这里本来叫水之教堂,但下雪了就叫雪之教堂好了~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很唯美的一个教堂,用了简洁的线条和镜面玻璃设计,给人以纯净的感觉~

没有下雪时,这一块是水池,教堂主体倒影其中,设计感十足~

离开水之教堂往前走不远处,就能看见冰雪奇缘似的冰之城堡啦~在攻略上看到这里有冰之教堂和冰雪商店,一路上我非常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