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逐“枫雪の旅”日本京都、北海道十日游——最美的回忆在路上(一)

不一会就看到城堡入口啦~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远远望去有几个小房屋~

冰起的城墙~

还有冰雪滑梯~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当我们走进小冰屋时,意外又发生了,由于这几天气温较高(所以 札幌 一点雪都没瞧见),没有下雪一直出太阳,修好的冰雪城堡已经融化了,工人们正在修葺,所以开放不了。也罢,这一路好像已经有些习惯这些听起来糟糕的消息了,看到了冰火两重天也不错,哈哈~

接着我们又去参观了酒店的其他地方~酒店很大,区域分布也很广,为了让客人们不受冻,酒店各个建筑之间都是用这种凌空玻璃长廊链接,边走可以边欣赏雪景,就像漫步在森林和雪地中~

路上的某个接待室,白天应该会更好看些~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最后就来到了最大的一个森林餐厅,明天早上我们会过来吃早饭,先睹为快一下~酒店还有微笑沙滩,就是非常大的一个室内游泳池。此外还有林木之汤,就是可以边泡温泉边欣赏雪景森林的露天风吕~这个不方便用相机记录下来,但是我终于体会到了一直期盼的白雪在周围围绕,水蒸气漂浮在空中,虽不着衣物但很温暖,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感觉~

DAY7 北海道Tomamu偶遇飘雪之情书剧情
按照惯例,我们专程来到新目的地,早上肯定是要早起的~起床打开窗,窗外烟雾缭绕~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头天下午在酒店里转了一下,今天打算往外面多走走~

又去征服一下没人踩过的雪堆~

这里积雪还没有昨天下午的厚~~不过也是深一脚浅一脚了~其实雪地里真不要穿雪地靴,很容易弄湿~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看到一条小溪流~

这就是我们住的客房,我之前说到的平地而起的高楼啦~

这里能看到我之前发的水教堂,冰城堡位置示意图~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又走到这个玻璃走廊啦~

是不是有一种行走在白雪世界中的感觉~

到了旅行的最后几天,拍摄强度一般也没有之前那么大了,慢慢就过渡到度假模式了,也可以理解为老公拍了一些满意的照片了,所以早上貌似也没拍几张,我们就可以去森林餐厅吃早饭了~

赏雪景,吃早餐~~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饭后再来一杯暖暖的咖啡~

外面的雪有这么厚了~

从餐厅回酒店的路上会经过昨天晚上的路线,先是这个接待室,白天晚上是不是看着很不一样~~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这就是贯穿整个酒店的长廊~

【退房时偶遇飘雪】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因为我们临时来了一天,早上10点要退房坐特快列车了,Tomanu往返 札幌 站的特快列车有班次,一般就是接近2个小时一班车~这次来tomamu,雪景看到了,还是有个小遗憾是没有看到雪花~~趁着Check out的时候,和前台附近的麋鹿玩玩~~

来个特写~这个时候,貌似天空飘起了一些小雪花~~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我和老公赶紧扔下行李,最后时刻来点雪花,也太幸运了~

雪越下越大~南方的孩纸这下子真的知足了~~神马都遇见了~

雪白的你,雪白的我~~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Tomamu车站没有人售票,是个无人车站,票是上车购买。等车的时候雪是越下越大,大家都在屋檐下躲雪,只有我们俩又是各种拍~~估计旁边的人都在看热闹了。。玩雪很开心,但是没一会就把头发和衣服弄得好湿~

看这漫天雪花~~白茫茫的车道~~追逐雪花,我们来到了这里,幸运的是我们追到了~所以执着和信念能带来一切想要的东西~

依依不舍而又如愿以偿的离开了Tomamu,回到 札幌 ~按照原先的安排,我们会逛逛 札幌 市区和临近的 小樽 ~

【傍晚时分的 小樽

北海道 的人一般都会去 小樽 看看,一个海边小镇,也许是因为那部情书,或许也是自己本身的魅力~~我们带着疑问也前往了 小樽 ~从 札幌 站到 小樽 要1个小时,有一段长长的沿海铁路, 日本 真的是什么元素都有,我年年都去海边今年想换换,结果还碰上了冬天的海~~

一路上风景不错,很快就到了 小樽 ~

小樽西餐厅
小樽札幌 很近,所以 札幌 无雪,这里也没有见到雪景,想来要是大雪铺满街道,远方又是无边的大海,应该很是壮观~这是走出 小樽 车站的第一幕~

小樽 的地图,很卡哇伊~其实就是从 小樽 出来一条路走到底就到海边了,沿海的一条路就是著名的运河~

去运河的路上会看到旧手宫县,应是 小樽 当年繁盛时期运输要道~

小樽西餐厅
不一会就走到了海边~

第一次穿这么多在海边拍照~

顺着海边走,就能走到著名的运河处,运河沿岸排列着昔日作为船运货物集散地的石造仓库群,岁月流转,物是人非~身在其中,确也能感觉到这里曾经的喧嚣繁华~

小樽西餐厅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星星光芒妆点着运河,静谧而美好~

天色已晚,晚上我们还预约了螃蟹大餐, 小樽 没有细逛,没有临时去Tomamu的话,也许我们会细细逛一下玻璃之城的工艺品,细细体会一下悠闲的 小樽 ~

[p=28, null, left]在 小樽 有旭寿司 和政 寿司很有名,但是如果时间充裕,去称些海鲜加工也是不错选择~这边的海鲜个人都是巨大~

[p=28, null, left]还有这家冰激凌店,冬天吃冰激凌简直太爽了~~~以冷攻冷~

[p=28, null, left] 【螃蟹大餐】

离开 小樽 返回 札幌 ,我们事先在E路东瀛预定了 札幌 的“我的”螃蟹总店,人均220人民币左右,不是自助是套餐。可以报销去程的出 租车 费1000日元内,地址: 北海道 札幌 市中央区南7条西6 ORENO 札幌 大厦。螃蟹是 北海道 的必备选项,E路上有很多螃蟹套餐,这个套餐包含了 “帝王蟹”“毛蟹”“松叶蟹“ 日本 最知名的三大蟹,本来也是来尝尝鲜,就都试试好了~~这家是在包厢里面吃套餐,所以还是很有日式的感觉~

这个整只的螃蟹非常的大,蟹腿也很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