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逐“枫雪の旅”日本京都、北海道十日游——最美的回忆在路上(一)

可以参照一下柠檬片的大小~~

有我大爱的新鲜可口的鲑鱼卵饭~

札幌 夜景】

吃过螃蟹大餐,我和老公到 札幌 站附近电视塔转悠了一圈,顺便欣赏了一下夜景~没有雪的 札幌 虽没什么特别之处,但作为 北海道 第一 大城 市,应该有不少可买的~

街上随处可见这种药妆店,里面商品看着非常亲切,因为都是我平时日淘的那些东西,哈哈~

不知道 日本 是不是每个城市都喜欢修座塔, 东京东京 铁塔、 京都京都 塔, 札幌 也有一座电视塔~电视塔内部可以乘坐电梯到顶部欣赏全城夜景~

在电视塔顶端往下看,能看到街道绿化带里零散的雪迹和城市夜景~

DAY8 重温校园时光之北海道大学——丸驹温泉湖景酒店——木桶泡汤
北海道 大学在 札幌 站附近,离我们住的酒店也很近。今天中午要去支 芜湖 ,早上就去自然风光极好的 北海道 大学看看~虽然 札幌 街道上由于行人多车辆多没什么积雪,但是大学内还是铺上了薄薄的一层雪~又可以赏雪景~重温一下校园时光吧~

在白雪的映衬下,校园里更多了几分浪漫纯净的气息~

阳光正盛,校园内也充满了生机~

既然我们走到哪里都是包场的节奏,就不要辜负这美景啦~

感觉回到学校,充满了活力,照片都是些跑来跑去的照片~

北海道大学札幌校区

校园环境非常美好~

来到校园装点嫩好了~

学院教室~

看来那天我的心情是有点high的。。

夏日这里郁郁葱葱,冬日应是白雪挂满枝头,虽然我们这个时节有点尴尬,但能静心在校园走走逛逛仍是满满的好心情~

北海道 大学游完后,我们前往了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支 芜湖 。我们预定的酒店包含接送服务,因此我们早早去了 札幌 站,之前帖子里有讲一般大站点附近都会有个拉面小街王国神马的, 札幌 也不例外, 札幌 站附近有个拉面 共和 国。并且 日本 三大拉面之一的味增面貌似就起源于 札幌 ,我们自然要去尝尝~

我们早上在 北海道 大学转了太久,的确是又饿又冷又累,就没有专门拍照,手机的来凑合凑合,我觉得从味道到材质都没有 京都 的拉面小路好~~估计那个大盛给我们的印象太深刻了~但是这边的鸡蛋可以随便免费吃,所以可以自制鸡蛋大盛拉面,哈哈哈~~

我在最初的攻略里有说到,这家酒店订得还是比较惊喜。本来没有房间了,最后是偶然在酒店日文官网上刷出来的圣诞套餐。既有我心心恋恋的湖景日式房,又赠送了一小时的木桶露天风吕~本来以为本旅程的最后一晚可以舒舒服服的边泡露天风吕边赏湖景雪景,来个完美的ending~结果还是没有雪,这次 北海道 之旅,除了我们专程临时去的Tomamu酒店,其他地方都没见到雪,算是一个小小遗憾~然后雪下到我家了,我又被滞留在机场了。。

不过人生嘛,就是因为有这些不尽如人意和遗憾才有下一次再去的理由,也让记忆更为深刻~我们去支 芜湖 没有选择支 芜湖 景区的几个酒店,而是一个相对隔绝的 日本 秘汤-丸驹温泉旅馆。此处可以说前不巴村后不挨店,如果喜好热闹和夜生活的千万不要选。但是想安安心心的泡汤的,却是极好的选择~因为这里有上百年历史的私汤,非常原生态和古老。很多当地人也选择在这里泡汤~

比起景区附近的酒店,这里更加私密和安静,站在客房内,整个支 芜湖 美景便可尽收眼底~临湖的步道也是酒店客人专属~

一座雪山作为远景~

惯例留影一张~

到了房间等晚餐的间隙,老公拿出此行带出来又没有使用过的装备,什么闪光灯反光板之类的。。就好比一场球赛打到最后替补们都还是上上场吧~

一直没路过面的老公也出来打个酱油~~平时一路上也没有机会出镜,这下可以在房间里面慢慢折腾~

远处的山上戴起了个小帽子~

丸驹温泉旅馆
晚餐还是蛮丰盛的~虽然周边没什么可逛的,但是吃吃料理,泡泡温泉,赏赏湖景,作为路途最后一站,放慢下来舒缓疲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依然是很多种类的器皿~

来碰一个杯吧~~旅途快结束啦~过程很开心,任务也很完满~
【木桶私人露天风吕】

晚饭后,我们继续下一个圣诞套餐活动—私人的露天木桶风吕~如果没有定套餐也是可以额外租的~由于 日本 都是男女分开泡,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租一个小时体验一下~我们去的有点晚,没有订到白天的,所以看不到远处的湖景啦~
开始泡温泉啦~~反正是私人浴池,所以是可以拍照的,出行前给老公布置的任务要照出雪景泡汤的感觉,雪景是没有了,只有泡汤了。。
丸驹温泉旅馆

[p=28, null, left]泡完私人温泉,我和老公又分别去感受了一下旅馆100多年历史的私汤,看着满天繁星虽然没有雪景还是非常惬意,最后坐了一下按摩椅,感觉这几天的疲倦有了很大程度的释放,舒舒服服的回到酒店~~老公正在研究拍星空~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周围的灯光比较强~

DAY9 北海道支芜湖湖景
旅途的最后一天早上,我还在旅店休息,老公已经扛着三脚架外出了~~我起床后,半天不见老公回来,就打算出去找他。结果找了一圈没见着人,记得他说他要去拍湖景,一般老公拍照都很投入,一大清早跑到湖边周围又没人。我越想背后冷汗一直冒,穿着酒店的浴袍就出去找人了。外面气温应该在零下,我就穿这么一件衣服找了10多分钟,终于在湖边上几块大石头旁找到老公在那里拍得全神贯注的。。把我急死了。。

丸驹温泉旅馆
这就是他的作品啦~~其实在房间里面看出去也差不多就这样,这么冷跑到湖边拍那么久。。精神真好

找到老公后,我们就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