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双十一过了,晒下新驴10个月以来的购买清单!求推荐对讲机!

2019年2月开始了我第一次徒步之行,陆陆续续去了五六次,到至今。作为一个新驴,我一般都是一天徒步居多,2-3日(轻装,只带睡袋不带帐篷)一般一到两次。刚过了双十一,算了下我的购买清单,户外运动真是个坑啊!
有老驴看到帖子的话,可以顺便推荐我个型号,我去淘个对讲机,准备闲鱼200块以内。

序号

登山

酷然

淘宝

2019.2第一次去徒步,大明山。登山鞋和包用的是朋友淘汰的,裤子借的。冲锋衣是自己以前的。去体验下人家的朋友圈里的生活。

2019年2月

雨衣

淘宝

说要下雨,买了件新的。就是那种美美的。

2019年3月

手套

思帕客、TMTOD等

淘宝

第一次徒步,天很冷,有点小雪,没经验,带了一双警察伯伯用的白手套,一会就湿透黑乎乎了,一把鼻涕都下不了手擤鼻涕。回来后就开始买手套。瞎买,要漂亮、开始乱买。提醒新驴妹妹,M号女生太大,不舒服。最后留了一双薄的和一双厚的S的。估计到冬天还要买双防水的…....

2019年4月

冲锋衣三合一(抓绒)

TNF

太平洋百货

第二次爬龙须山,觉得第一次衣服防水性一般,再加上新人入门买买买,公司隔壁有个太平洋百货,奥特莱斯,一直有空就去逛逛。冲锋衣三件套比淘宝旗舰店便宜。裤子和衣服基本对折。
     不过没经验,没配冰袖,所以又惨了,4月的龙须山都没什么遮挡物,晒得不要不要的,本来想脱,某个老驴说,穿短袖爬山,都是些不怕刮和蚊虫的,我就怂了。穿着冲锋衣热了一路都不敢脱

短袖速干衣

头巾

BUFF

闲鱼

因为龙须山热到了,回来马上买冰袖、头巾防晒。冰袖买了2双。不过后来用用一双找不到了,一双拉丝严重,所以10月迪卡侬有备了一双。

冰袖

挪客、迪卡侬

迪卡侬

2019年5月

腰包

madator

闲鱼

朋友的包没有侧包,两次徒步,手机衣服口袋、裤子口袋放了都不舒服。开始买了淘宝买了朋友推荐的挪客腰包58元、折叠防水。但是我手机有点大,有点挤。所以后来又闲鱼淘了一个madator的,轻薄很方便。推荐。

2019年5月

急救包

淘宝

我一直没有安全感,虽然每次去都有领队,但是有时候队伍会拉的很长,领队并不是时刻在你身边,所以我想想还是自己备了一个,我怕死、怕受伤。

2019年6月

旅行

Cabeau

环茂iapm

这个枕头当时是为了去西藏出手的,当时考虑路上时间太长,让自己舒适些,下血本买的,试了很多,这个最适合我觉得最舒服。
    上海的小伙伴下次可以先去环茂地下一层试,那里种类很多,试好后再去看哪里有便宜的。
    每次徒步也要坐车四五个小时,所以很实用。

2019年6月

冲锋衣

TN

闲鱼

这个也是为了去西藏拍照好看入手的浅色款冲锋衣。想着总要一件替换的吧!闲鱼淘的全新,号称员工闷包的。

2019年7月

中邦登山鞋

萨洛蒙

德国

同学在德国,拜托她帮我买LOWA,她去了德国的户外专卖店,当地服务员告诉她,本地人不太买Lowa,更多买萨洛蒙,因为抓地力好,周边朋友也有买Lowa脱胶的,觉得质量不可靠,给我买了萨洛蒙合计八百多人民币,我给了个整数。
    后来查了下淘宝旗舰店也有,还更便宜、性价比不错,只好安慰自己产地不一样、渠道不一样。不过穿着挺舒服的。入门级可以推荐。

2019年8月

溯溪

萨洛蒙

淘宝

夏天了,准备溯溪,怕滑。去西藏是觉得萨洛蒙穿的挺舒服的,轻。所以溯溪鞋也选了这个。

2019年8月

登山包

GGjade38

闲鱼

朋友的朋友来上海,我就把包和鞋子还给她了,让新驴尝试。当时是觉得每次出门还有洗漱用品、换洗衣服,干脆装一个包比较好、所以在小鹰36和GGjade38间犹豫。
     领队推荐小鹰,朋友(女)两个牌子包都有,她自己觉得GG的更好背。所以我最后选了GGjade38。这个时间没折扣打,淘宝、亚马逊都要1400左右,最后闲鱼淘了一个。

睡袋

黑冰G700

闲鱼

本来一直说一日徒步,没想买睡袋。国庆安排要去临安三尖,需要睡袋,但是考虑到使用频率太低,就还是闲鱼淘了一个全新的。虽然国庆时没用上。

头灯

奈可特尔NU32

闲鱼

研究了下,本来想买山士力悦动3,后来看了下网上的评价放弃。大家推荐的BD、Fenix、Pelzl都有点小贵,大家可以参考下。领队推荐的神火29元,我觉得有点虚。最后买了这款。用了两次,很喜欢。

腰包

森林户外

淘宝

之前买的腰包徒步用比较好,但是缺点是没放水的位置,旅游中途出行,不方便,所以又入手了个花花的森林户外,反正对已经买了很多户外用品的人来说,好像很便宜的样子。

瑞士军dao

积分兑换

招行

总要备一把

水袋

鸭嘴兽2L

闲鱼

前几次一直没用水袋,包套上防雨罩后,拿杯子确实不方便,要去武功山。朋友推荐的是挪客,但考虑到冬天,还是入手了个鸭嘴兽+嘴套全新,有淘宝链接,比购入价便宜了100块。

睡袋内胆

淘宝

有个入坑前买的棉的隔脏袋,住农家用,但是重。直接睡羽绒睡袋觉得不舒服,所以趁双十一入了个轻薄的木乃伊。这个可以算是“装备升级”了。
    在挪客320g和蜂鸟245g之间选择,最后挪客颜值获胜。

登山包

小鹰魔爪22L

京东

GG38单日包还是有点大,空拉拉。东西放里面不方便拿,放顶包有失重的感觉。
    希望有水袋位、有背负系统,也可以用于城市一日游。
     在小鹰的天狼星(云层)和暴风(魔爪)之间犹豫(暴风20太小,颜色不好看)。看评论:天狼星背负舒服,宽一些,但是正因为如此,有架子不容易收纳。魔爪可以放行李箱比较方便,更适合城市旅游,但是没有防雨罩。想想下雨的频率,考虑到城市旅游的需要,入手了暴风/魔爪。双十一买的。
    PS:天狼星双十一的时候最低价格598(蓝色+紫色),双十一价格还是可以的。

雨衣

淘宝

之前的雨衣在八九月份雨季时用了2次,常规款,用可以用,但是拿东西不方便。而且去武功山大包就不好用了,所以双十一还是买了。

雪套

淘宝

冬天用得上,而且如果大雨也是方便的,免得湿鞋。双十一凑单。

干湿分离     洗漱包

淘宝

这个算是奢侈品,觉得有时候速干毛巾、洗脸扑还是想要个干湿分离的。双十一凑单。

2019年12月

对讲机

灵通9800

闲鱼

待定。其实这个也不是必需品,但是自己有一个心里踏实,不会丢。准备有空去闲鱼淘一个。预算200以内。

• 鹅唐吉坷德 我觉得楼主在撒谎,德国当地人不都是卖狼爪么? 2019-12-23 11:17
  • 四方紫琴 上周末去了新昌称锤岩,徒步一天。 背了小鹰风暴22,觉得一天大小刚好,背负也很舒服。 2019-12-23 10:10
  • 草长蝇飞 你这身装备总体中档,但头巾一下子把我搞糊涂了。对于长期用3-5元一张的头巾,实在表示很理解。 这东西属于“出门一张帕,洗脸又擦胯”,没必要BUFF的吧 2019-11-14 20:02
继续买帐篷防潮垫炉具
  • 鹅唐吉坷德 上海这边的户外俱乐部多,巨多,多如牛毛,多到周末把人广堵塞起来。但大家都不组织重装活动的,都在赚钱,谁去组织重装啊?不住宿,不吃馆子怎么拿回扣,带着一群二笔青年欢乐的玩一圈就可以了。重装的活动路线都是 ... 2019-12-23 11:36
  • 四方紫琴 不打算重装背不动。 2-3天我也就多带个睡袋和洗漱用品。 2019-11-14 17:42
灵通6100plus 二手
轻量化没必要用专门的洗漱袋,如果你是单纯旅游可以无视我。
snakeman3489 发表于 2019-11-14 17:05 轻量化没必要用专门的洗漱袋,如果你是单纯旅游可以无视我。 ...

丢农家的!
松果腺素 发表于 2019-11-14 16:30 灵通6100plus 二手

不是应该是9800防水的嘛
  • 松果腺素 要防水去找八重洲6r,7r,8r系列 6100plus是灵通经过考验的产品,国产货新不如旧,老HAM都知道 2019-11-18 18:58
zhb001 发表于 2019-11-14 15:52 继续买帐篷防潮垫炉具

不打算重装背不动。

2-3天我也就多带个睡袋和洗漱用品。
自己玩的开心就好
四方紫琴 发表于 2019-11-14 15:38 2019年2月开始了我第一次徒步之行,陆陆续续去了五六次,到至今。作为一个新驴,我一般都是一天徒步居多,2-3日(轻装 ...

这东西属于“出门一张帕,洗脸又擦胯”,没必要BUFF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