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惊魂未定——老君沟重装徒步古尔沟记

——不求江山多娇,浪迹天涯可好?唯愿纵马逍遥,怎料山河萧萧。

- 摘自风吟楼《待我了无牵挂
许你浪迹天涯》

过去总是充满着回忆,有时甜蜜,有时痛苦,有时惊慌,有时无奈。当我回忆今年的户外经历时,端午节期间我们攀爬在峭壁、围困在雪地、悬挂在溜索上的场景总是如潮水般一次次涌入脑海,让我坐卧不安。

第三天雪地 格绒.jpg

雪地迷踪  摄影:(格绒)

端午节临近的时候,我又开始拾掇着外出了,路过问我要去哪里?我回说不知道啊,先收拾装备,再找线吧!难得的假期,可不想放过。

结果马失前蹄,栽进了永平的坑里。

永平是老君沟穿越古尔沟线路的队长,按照他的计划,线路安排简洁明朗

孟屯河老君沟-古尔沟3.5日穿越线路计划
【时间】:6月6号下午-6月9日
【线路强度】:中等强度,全程3.5天,41公里,最高海拔4947米,累计爬升3986米。
【行程】:
DAY1:6月6日下午19:00在天府五街集合出发。4个半小时后(预计23:30左右)到达下孟乡住宿点。
DAY2:6月7日早上8:00出发,至七棚扎营。
DAY3:6月8日早上8:00出发经过大海子-劳洲海子-猪槽海子-渔海子扎营。
DAY4:6月9日早上8:00出发,经过药棚营地-小沟村-到达古尔沟镇,预计下午5-6点,然后坐车回成都。
    我和路过曾三进孟屯河风景区,其中一次上到老君沟底部
的七棚,这次前往应该说是轻车熟路了。

孟屯河谷距成都不到200公里,这里居住着格萨尔王的后裔—嘉绒藏族,景区面积714.5平方公里,风景区内有老君沟、高桥沟、一匹沟等24条沟,俗称“孟屯24条沟,沟沟景不同”,主要风景点有孟屯古堡外、雪隆包及古战场,另外还有大海子、米汤海子等17个海子。集雪山草甸、冰川湖泊、原始森林和珍稀野生动植物于一体,吸引众多游客和驴友前往。 老君沟.png

孟屯河谷  (百度图片)

66日晚,我们从成都出发了,队长永平、队友船、明和他的女友木子夫一个车,路过、马儿快跑和我一个车,带着对行程的期盼,轿车在黑夜里轻快驰行。

队长永平是一个大男孩,成熟稳重,脸上永远挂着浅浅的笑; 永平.jpg

永平  摄影:(小仙女)

船貌似老成,但时不时冒出一些匪夷所思的话,弄得我们“脑回路”,我笑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船  摄影:(马儿快跑)

马儿快跑是一个开朗直爽的妹子,说话就像打机关枪,哒哒哒直往外倒,大家都叫她开心果;

马儿 格绒.jpg

马儿快跑  摄影:(格绒)
    明是一个很有担当的boy,他的体能了得,行囊里背负了两人的行头;小女友木子夫软萌可爱,春风桃面,第一次户外就上了这条难度系数7+的线路

明  摄影:(格绒)

木子夫  摄影:(明)

路过和我是户外老驴,因为喜欢山水煎茶的日子,每次穿越都欣欣然参与

路过和大姐  摄影:(永平)

邓大姐 发表于 2019-11-14 20:39    队长永平是一个大男孩,成熟稳重,脸上永远挂着浅浅的笑;[attach]4549086 ...

占个位,期待下文
发自8264小程序
七月晴空 发表于 2019-11-14 23:18 占个位,期待下文

给我时间,许你回报
发自8264小程序

感谢分享
继续哇
前来欣赏
  晚11点半,一行人抵达下孟乡藏乡缘张哥家,洗漱睡觉,自是无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