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19日登大龙岭和道芬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大龙岭,汪清有名字的山,因岭形似龙而得名(摘自《汪清地名志》)。也是头龙奉北山、贩西山、杜荒子北山等组成的大龙岭的主要山峰之一,山顶有汪林局兰家林场防火瞭望塔。

汪清天一户外11月9日登大龙岭和道芬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9.50分到达兰家大峡谷森林公园一线天景区,短暂停留并合影后,继续登车到达大直线管护站。

约10点,从管护站出发,右转到一条拖拉机路,这条路刚刚整修后,路况不错,小缓坡,可以通行汽车。路两侧较平,像是沼泽地,白桦、落叶松居多。

天气稍冷,大家根本不休息,走得很快,约10.40分就到达大龙岭下,脚下的拖拉机路直通山顶,坡陡些了。接近山顶的地方,有一处砬子,可能这就是大龙岭的龙头吧。

汪清天一户外11月9日登大龙岭和道芬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约11点到达山顶,防火瞭望塔耸立在那里,塔下有管护房,有一个管护员住在这里,他说塔高26米,每隔一个小时上塔瞭望一次。他和管护站的人一样,都不知道这个山叫什么名字。

我们先后上塔,这个塔是7层梯,后几层很陡,几乎是直立的,塔上风很大,冻脸。可能是周边较平缓的原因,感觉视野特别好。杜荒子北山、贩西山、石源山、头龙奉北山都能看见。

下塔后,顺着原路返回,约12点到达管护站,在客车上吃午餐。

汪清天一户外11月9日登大龙岭和道芬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12.20分乘车离开,前往道芬村。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49次活动,119日登大龙岭。活动路线:兰家大峡谷森林公园一线天景区(大直线)附近公路—大龙岭—起点,总行程6.4公里,最低海拔约860米,最高海拔969米。用时2小时。

道芬瞭望塔山,地图上没有名字,因山顶有汪林局浪溪林场的防火瞭望塔且位于道芬村附近,暂称道芬瞭望塔山,因该山与浪溪西山相连,不算是一座独立的山。

1.22分客车途经道芬村,停在公路边的一座房子前面。

汪清天一户外11月9日登大龙岭和道芬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从房子边上的小路开始上山,小路不宽,能看出常有人行走。

我们不紧不慢地走着,听见前方有人喊,过去一看,原来是成片的白桦林,亭亭玉立,煞是喜人,大家都停下脚步,有人直接说:我不走了,我要在这里照相。

照了一会儿,继续向前,我看到了更大的一片白桦林。

汪清天一户外11月9日登大龙岭和道芬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欣赏过白桦林后继续前行,看见随缘返回了,他指着远处的瞭望塔告诉我们说有点远,路也不好走,别去了。 我们按原路返回到公路上,大家正在河边拍照,这条河极具原始风貌,刚开始上冻,岸边有冰花,照出来效果很好。

3点钟,全队返回。据说这座瞭望塔不高,约20米,是6层梯的,能看到山坡上更多的白桦林。

119日登道芬瞭望塔山,活动路线:公路边林蛙养殖房—瞭望塔——起点,总行程4.12公里,最低海拔598米,最高海拔821米,用时1小时32分。

汪清天一户外11月9日登大龙岭和道芬瞭望塔山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尘埃里的花、独狼、感悟、蝶澈、傲雪、小九、旭日东升、家园、幸福人生、秋莲、灰姑娘、天天快乐、张先生新、风、玖柒玖柒、女人花、珍珍、七匹狼、开心、闲着玩玩、庸行、七彩阳光、一缕阳光、随缘、风外挂、路过、云淡风轻,共计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