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哈巴雪山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南部,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攀登季节为每年11月到次年2月,受季风影响,12月风力较大,经常达8级以上。11月与12月风力较小,是攀登的最佳季节。哈巴雪山因她独特的气候和攀登条件,成为5000米级雪山中的明星,被国内外户外爱好者称为初级登山者的圣地。随着哈巴雪山知名度不断提升,山脚下的哈巴村也成为户外爱好者的聚集地。

飞机、动车、汽车终于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哈巴村。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这张来自网络的照片,哈巴西坡的照片

原始的木屋,比如今新盖的房子比起来确实更有味道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哈巴村坐落在哈巴雪山脚下,隶属于香格里拉市三坝乡,是一个以纳西族为主,汉、彝、回、藏、傈僳等多民族聚居的村落。哈巴村距离丽江141公里,距离香格里拉市134公里,交通便利。由于哈巴雪山知名度不断提升,旅游业已然成为了哈巴村的经济支柱产业。几乎每家都有人从事雪山向导或马夫工作。自然当地人也是挣得盆满钵满,然后就会修房子,买车,修路,建客栈,大力发展旅游接纳更多各地的游客和登山客。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一路风尘后终于到了哈巴村已经天黑迅速入住向导家,吃饭后睡觉。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第二天起床,早饭后迅速整理好各类装备,出发奔向大本营。

感觉良好,周围植物茂盛含氧量不错。

海拔上升了几百米,想起COROS有高原适应性功能。这一功能还是挺实用的,它可以监测不同海拨下人体血氧的浓度,AI评估你的高原适应性,结合运动心率为高原户外运动者提低运动强度建议,及时避免高原反应的发生。它会定时监测你的血氧浓度为你提供合适的建议。于是进行了测试如上图。海拔3010米,一天时间从几百米的四川盆地到达三千多的云贵高原,身体情况还不错。

从不到3000米的哈巴村一路缓坡向上,今天目的地是不到4000米的哈巴大本营。正值深秋,一路的彩林也是让大伙流连忘返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一路走走停停,拍照,顺便适应。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一边爬升一边欣赏风景,不亦乐乎

COROS高驰APEX PRO显示海拔3575米,个人感觉状态很好。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天气也很给力,似乎明天冲顶会带来好天气
从出发后几个小时才想起打开,打开COROS高驰的徒步记录功能

所以记录显示不到五哥小时就到了大本营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从手机APP上看,海拔是从3100多开始记录,速度K线路波动很大。也是一路轻松,大家走走停停,或者偶有奔跑。反正就是彩林很漂亮,值得一看。可是一路上忘记了去拍更多的照片。

毕竟从几百米海拔的四川盆地,突然到这么高的海拔区域进行登山活动,需要更佳小心谨慎。途中不断的看COROS高驰的心率等各项数据。 幸好出发前进行了系统的训练,日常也勤于锻炼。

哈巴大本营很成熟,还有另外几个队伍。吃饭,然后早点睡觉,因为凌晨一两点就要起床准备。三点半摸黑正式出发。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背上包,穿上冰爪羽绒服,拿上冰镐,摸黑进入雪线,海拔4000多凌晨的风真是透心凉啊。一路埋头苦干,天黑看不见风景也没有心情去看。

雪是越来越深,风是越来越大。人也越来越累一路都有看COROS高驰APEX PRO监测的心率都是在150上下,属于正常范围。

太阳逐步爬上山头,开始天亮了

晨曦之光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太阳出来渐渐温度开始升高,海拔升高可是高原风却大了起来。一路边走边吃了些牛肉干、腰果、能量胶即使补充能量、盐分。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大概是从4800海拔开始就风特别巨大,风冷效应明显。唯有埋头苦干,也没有太多心情拍照,只有靠向导给我们拍一些。想想这么高海拔冰天雪地,还有大风再去掉手套拿手机拍照那冻手的滋味真是不敢想。

幸好我们本地的专业向导,技术过硬,身体也没的说,才给我们留下了一些影像。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继续埋头苦干,此处省略若干字

一辈子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因为风的原因,感觉消耗的体能比四姑娘山三峰还要大几倍。要是头脸部没有做好充分保护或者手套厚度防护不够,冷脸、冷手各中滋味自己想象。

终于到顶了,出发前是想着各种摆拍的。可是依旧不示弱的风,让我们打消了这个念头。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向导给我们留影后,就赶紧往下撤。大家都想早点回哈巴村。去喝鸡汤

一路迅速下撤,下的倍爽。走到没有雪的地方才想起来,原本是想在哈巴顶峰木牌和 和显示海拔高度的COROS高驰APEX PRO合个影(这样的拍照应该是登顶的标准组照之一,除非你没有佩戴户外表)。这风把这个重要的是给吹忘记了,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到了大本营,就暂停了COROS高驰APEX PRO的数据记录,然后手表和手机蓝牙连接将数据同步到手机APP。

走了一个来回9.11公里,差不多11个小时。

累计爬升下降,卡路里效果、有氧消耗、恢复时间都显示出来

再看看心率和速度,海拔变化

从上往下,在从下往上的海拔变化。

速度攀登阶段缓慢上升,走走停停速度变化值起伏。登顶阶段比较平缓,下撤阶段明显提高速度。

记录下这次成功的哈巴雪山攀登过程。

最后再给各位介绍这次攀登的亲密战友    COROS高驰APEX PRO 专为长距离越野跑者量身打造的装备,拥有轻量化的坚固表身、持久的续航能力、以及精准的户外数据。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和大多数户外表不同,品牌英文刻到了表盘的侧面

钛合金表盘轻量坚固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标志性的三点操控,中间一个为旋转按钮,因此比其他品牌的五点或者四点操作要方便很多。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光电心率监测肯定是标配,按键可设置成左右手操控。方便不同佩戴方式的人群

运动模式中的可以 触摸屏操作 加上旋钮操作更加精准可靠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防水能力也是出众,即使在水中也能安全操作。

在哈巴出发前进行了系统训练,包括徒步、跑步、力量训练

• 独雨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徒步开始用手机轨迹软件,对比 COROS高驰APEX PRO 显示的海拔高度差别2米,正常范围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徒步过程中,记录的海拔‘心率等数据,一应俱全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全面的运动记录功能,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而这款 COROS高驰APEX PRO超长的续航时间更是它的卖点,能满足100公里以上越野赛的需求。
COROS高驰APEX PRO伴我哈巴雪山行 一次拉练路跑39公里,三个半小时,仅耗电5%

正式因为这样的续航能力让我更有信心在哈巴雪山攀登中使用上,事实正面从出发前10月30日充满电,到回家后,攀登两天进行了记录共用时20个小时,考虑到高海拔地区温度低耗电更快。其余时间日常佩戴使用,直到11月6日还有20%的电量,续航能力超强。能满足众多越野爱好者进行长距离比赛或者登山爱好者。

跑步数据记录便于后期进行对比。

APP 端还有更多的人机互动功能,由于篇幅太长就不做详细介绍。网络上能找到很多介绍的帖子。

总结一下

1、三点操控旋转按钮的设计使得单手可完成操作而且更为简单,搭配手表的震动提示可以让我们每一次的操作都被感觉到是否成功。

2、完善的手机APP功能超快的连接APP速度,可以让你快速的了解自己的各项运动数据吊打市面上任何品牌

3.超长续航时间,这在我使用过的多款户外表里是完全是鹤立鸡群,满足越野爱好以及长线徒步穿越的户外爱好者。

4、定位快、精度准确,在这次我们共八台不同手表或手机或GPS记录出的数据都是在35公里以内,由于我在中途两次暂停后忘继续开启所以少了2 公里数据,但在地图上放大看后都能看到那段空白距离。

5、价格上相比国外几个著名的品牌有很大优势

定位精度如何?轨迹会不会忽东忽西
好棒,就是上到大本营前都穿着硬壳冲锋裤...这一路哗哗响
这手表蛮不错的,特别是爬雪山,电池比较耐操还能实时查看血氧。
独雨 发表于 2019-11-15 08:47 哈巴雪山,真心漂亮啊,  高驰这款表不错,续航太赞了,同用VERTIX ...

VERTIX续航会更厉害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19-11-15 10:59 定位精度如何?轨迹会不会忽东忽西

定位精准的
至于飘移的问题  所有设备都会有发生的几率
高驰 关注很久了  性能据说 很棒的 价格也有很大优势  双十一品牌也没有任何活动
就是在纠结 是vertix 还是APEX
什么适合这品牌能打折促销啊
  • 实战派 我听别人说的 高驰强调价格是承诺,不让买了的人觉得吃亏 所以我也发现降价 或者 参加各种电商平台的优惠活动真的很少 2019-11-16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