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神雕侠旅 ”绝地海岛 湿身战场“——泰国泼水节之旅

发表于 2019-11-15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绝地求生普吉岛——滚滚车轮战】
13号是正式的宋干节, 泰国 新年放假第一天,早晨在酒店餐厅吃饭就听见外面的惨叫了,看来战况比昨天要激烈多了。

隔壁海鲜店的员工们穿上普吉特色的彩色衬衣用水盆向路人洒水祝福,洒着洒着一群人自己也开心的玩了起来。

上午出酒店浑身上下就湿透了,我们寻思着今天必须要换个战术,不然以我和小强还有 上海 妹子Sarah三个人的战斗力,很难应战。

街头普吉本地人今天几乎都是开着 皮卡 ,带上一家老小,装上超大的水桶,边开边泼,超欢乐。

于是我们果断的放弃了巷战,租 皮卡 是来不及了,刚好酒店门口停着一台柠檬黄,外型仿 “Jeep经典CJ系列”的“泰式拖拉机”CORONA,可拆卸的皮质顶棚让我们既能感受泼水节的乐趣,又不用担心车内进水。

发表于 2019-11-15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再三询问了租车小哥这车参加泼水节有没有问题,小哥一个劲的点头,后来事实证明这车除了仪表盘灯可以亮,整个前排的电路全部都是坏的,没有空调没有收音机,甚至换挡灯都在泼水节后熄灭了。

最搞笑询问车型,租车的帅哥也只会回答吉普车,后来在普吉机车周上跟本地人聊天才知道,当地人对这种外形统称就是吉普。

这么破的车,1500泰铢一天哦,估计也是遇上节假日的价格了!在普吉开车一定要注意的是,这边是英式的右舵国家,刚开始上手一定要慢中求稳,特别是在街头转弯处跟国内的规律完全是反向的,就算是我和小强这种国内来的老师傅,也需要开上半小时熟悉下路况。

原本以为有了汽车的我们可以尽情的还击,现实是司机刚开到加油站就全身湿透。

普吉岛 的91号油价跟国内价格差不多换算下来大概6块左右,加油站的操作流程跟国内也是一样的。

发表于 2019-11-15 11:3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的战线规划是从芭 东海 滩沿着普吉的4233类似省道前往卡伦海滩再到芭东对面的普吉市老街。

亮丽的“泰式拖拉机”一上路便成为街道的集火目标,所有人看到我们都带着微笑和水桶上前打招呼,哈哈哈,也算是绝无仅有的体验了。

或许是因为放假的关系,街道的人群是昨天的两倍,除了24小时超市和一些饭点酒吧,几乎所有的大小商店都关门停业,街道两边全是大大小小的水桶和守垒的朋友。

发表于 2019-11-15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次体验了什么叫做开车敞篷车迎着艳阳和暴风雨行驶的乐趣!

之所以把这台 泰国 产的山寨吉普称为“泰式拖拉机”,是因为自动挡的它起步非常慢,动力很差,估计最多1.4,以至于我们刚从加油站出来就被“打劫了!”

当这位身手矫健的 泰国 大哥超级激动的冲上来“打劫”时,我有一种被抢的错觉!结果人家一句“Happy Newyear!”哈哈哈,证明我们想多了。

从芭 东海 滩开到卡伦海滩,沿途被各种水温淋的内裤里都能养鱼,好不容易在海边寻找一片清静之地,喘口气!

发表于 2019-11-15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卡伦海滩的水质相比芭东好了很多,度假的 俄罗斯 夫妇似乎没有受到节日的影响,照旧在海边漫步。

为什么要租这么台破车,因为它好看啊!
外形完全仿"Jeep经典CJ“系列,除了车灯改成了方形,7孔变成了上下12孔,整体的外形和构架基本类似。

明亮的柠檬黄与远处大海的湛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架上脚架,开始自拍!

这一组照片使用的是相机自带的延时拍摄模式,2S一次快门可以轻松更换不同的pose。

这样自拍一套泼水节婚纱照,有没有很酷炫!

然鹅...一转身一群穿着衣服的 泰国 轻年冲进蔚蓝的大海,一边泼水一边朝我们呼喊着:“单身狗不服!”
此地不宜久留,撤吧!

继续行驶到普吉老街,中式和 葡萄牙 风格混合色彩鲜艳的建筑,让普集镇变得与众不同。

发表于 2019-11-15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此刻的老街虽然店铺全部关门,但一场街头大战难以避免!这里采用的攻守战术,是移动作战和守卫战之间的完美较量!

当你开车路过时,路边集群的朋友们会善解人意的为你送上祝福!

很多有备而来的车辆也是相当的配合,司机会在恰到好处的地方停车,车里车外人群们在欢呼声中开始战斗,水花四溅!

发表于 2019-11-15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车上的人相对占据高点优势,加上水桶蓄水和水盆的优势,攻击力比地面人员大很多,而地面人员可以移动作战,还击瞄准的效率更高。

当然像小强这样“手无寸铁”的司机,只能是硬抗着开过去,呐喊着让暴风雨来的再猛烈一些!

有趣的是,我们发现今天几乎所有的 泰国 人和游客们都加入了这场欢乐的战役。

这位 泰国 老司机居然可以一边开车一边攻击,加上这辆 皮卡 独特的窗户造型,从他的笑容可以看出内心的暗爽,“你们打不着我啊!”

而更多人,愿意坦诚的享受被泼与泼水的乐趣,顺便逛一圈,车也洗干净啦!

发表于 2019-11-15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时分再次回到芭东主战区时,大家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整个芭东所有的街道变成了激战现场!

亮黄色的“泰式拖拉机”太鲜艳,我们三瞬间成为一整条街的靶子,哈哈哈。

我的泪! 普吉岛 的自来水啊!!

放下相机,奋力还击吧!!!

就连小朋友都不放过我们啦!老阿姨被淋的全身湿透,泪奔....

发表于 2019-11-15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普吉跟国内很多 大城 市一样有个严重额通病:堵车! 看我们堵在路中间被泼惨,旁边呼啸而过的全身湿透的 泰国 妹子发来慰问!

加入的 中国 人也变多了,话说这些“自相残杀”的哥们儿非常的不地道,看见我们两个姑娘站在后排拼了老命的射。。。 过分

当然 泰国 朋友也是用力很猛的,什么容器都用上了,一路被泼过来,冰水、温水、甚至还有海水和颜料水.... 说好的用干净的水代表着洗去不好的事情呢!你们这些骗子....

整理照片时看到这张图笑了整整十分钟,大哥你都笑成这样了,是有多想给我蓄桶水啊!看来必须射脸了!!!

还有强行上车顶着高压水枪都要给我来一桶,大哥佩服啊!!!

车轮大战的刺激程度远远不输巷战,我们在艳 阳高 照的35度的 普吉岛 体会到什么叫大雨瓢泼!

我只能安慰自己,每一桶都是对我们“热烈”的爱啊!

发表于 2019-11-15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来一张GOPRO视角的自拍证明一切。

我用的延时拍摄,间隔时间是2秒,这两张图片很好的记录下我在2秒钟内发生的一切。
哈哈哈,有图有真相,战况相当的惨烈!!!

用枪、用盆、用桶就罢了,这位歪果没脸的朋友,你为什么把你装水的大桶都拿起来了!!! 我的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崩腾而过,说好了不生气不生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