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行疆-西域八千公里公路的戈壁、草原、雪山、沙漠,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在机场和⭕️⭕️接上头后,我亲爱的学生也到达机场来接我们了,也没去酒店直接把我们拉到了酒店附近的一家餐馆给我们接风洗尘。
自从年初你在 广州 上完课半年没见,再见面时还是格外的开心,只是一见面就问她收作业,瞬间不敢和我眼神发生碰撞了。
哆哆童鞋在这时候出现了,当年和圈圈一起去爬EBC 的一位姑娘,她俩一见面也是没完没了的说,女人家嘛总是如此。
正好我得和她谈一下8月 可可西里 行程安排事项。
当时已经晚上十点半,太阳公公才落下,只是天色还没全暗。
一个月的旅行,所带的物资非常多,有摄影器、露营帐篷、更作的是我把滑翔伞都带上了,只是没想到我人到了,寄过来的物资还有一部分没到。
乌鲁木齐 也正好去采购一些生活用品,外加去逛逛。
这时候微信上收到一从未见面的哥们信息,说到 新疆 了得面基一下。
正好第二天把车拿了后在大巴扎碰面。
车是在网上找租的,只是没想到去拿车的地方在一个小区的理发店里,车主是个理发师。
新疆 第一次经历了,进一个小区需要刷身份证,后来才发现在这里去大多数的地方都需要刷身份证,不管是酒店、商场、小区、加油站基本上在公共场地都需要刷身份证,在 新疆 身份证一定要随身带。
顺利把车拿到后,去到和罗兄弟的约好的大巴扎,这里停车总在是不太方便,只能停在旁边的停车场,建议大家要去这类市区里面的景点还是把车停在酒店,打车过去会更方便。
大巴扎,怎么说呢,其实是一个可去可不去的景点,比较一般了游客也是相对比较多。卖的东西都是民族风情的,不过这类东西其实在某宝上面一搜挺多的。
淘宝买还不用自己带,不过实在没地方去是可以去溜一圈看看。

新疆国际大巴扎

正好是饭点老罗说带我们吃点 新疆 特别的传统小吃——米肠子面肺子,虽然是第一次吃这个,但好像以前在 云南 的时候吃过类似的小吃。
其实米肠子与面肺子是利用羊的下水做的一道小吃。
做法就是将羊肺子和羊大肠洗净,将和好的面用水洗出面筋,呈糊状加油和盐,灌入面肺内,然后扎紧气管,放入水中煮两小时左右即成。米肠子是用切碎的羊肝、羊心、羊肠油、加胡椒粉、孜然粉、精盐拌入大米,用水煮,待半小时,在肠中扎眼使之漏气,煮一小时即熟。

新疆国际大巴扎
不过比起这个米肠子,我在整个 新疆 有一个食物是全程都有陪伴着我左右,那就是馕
我从 北疆 一直吃到 南疆 ,各种大小馕都吃了一遍。
而在 乌鲁木齐 是第一次吃,没想到一下就迷上了这吃 新疆 人民最主要的主食,好存放,随时吃,各有吃口味都有。

新疆国际大巴扎

因为还有几件快递一直都还没到,原定只在 乌鲁木齐 修整两天就向 北疆 出发,现在也只能等着,无聊得在百度地图上面翻看周边地区看,发现离 乌鲁木齐 市区70公里外有一个湖的标示。
放大看写着柴窝堡湖,再打开马蜂窝APP,查了一下,只有很少的几篇游记提到这个地方,不过从有图片看到还有雪山,当即决定驱车过去看看,实在是太闲了。
我出门基本就是这样的只有大概的地点,没有具体的攻略,风格多年不曾变过。
从市区开过去也得1个半小时才能到达,因为市区里实在是堵,再加上导航把我 导到一条不知名的村里去,那条路真的叫一个烂,开也开不快,不过胜在真的也没有人。
烂路大概十公里左右,就变成了正常的路,远处的山在6月的 乌鲁木齐 居然还有雪也是一种惊喜。

柴窝堡大盐湖

当即决定下车开始本次 新疆 行的第一次拍(zhuāng)摄(bī)

今天的运气不错,天气给力,应该说整个 新疆 行的天气都很给力,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雨到,都是大晴天,或是一阵雨过后天空更加的美。

去到柴窝堡湖时已经6点,但太阳依然高挂着,一直拍到日落,4个小时内拍了近两千次图片,最让我惊喜的莫过于西边日落,东边满月,就拍下了今天最爱的这个镜头。
晚安,明天正式出发。

柴窝堡大盐湖
拍日落正拍得起劲,转过身来发现一轮明月出现在远处,西边日落,东边满月。
这种月亮相片一个月也只能拍一次,每当十五的时候,月亮会在天空还没有完全黑下来的时候从地平线处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