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7

自驾秦岭南坡秘境,看遍汉中最美秋景

留坝住宿:乡村民宿改变旅行生活方式

楼房沟民宿

这次来留坝赏秋之旅入住的是【楼房沟民宿】,整个民宿共有9个院子,每一个院子都是独特的设计风格;他家最赞的地方就是“一价全含”,很适合亲子游的家庭和几个朋友一起出来,或者是单人自由行不想劳心的人,因为直接定一个院子,下午茶、早餐、午餐、晚餐都包含了,到时间就有阿姨给弄好饭菜叫你吃饭,还是比较温馨~

到店时迎接的下午茶,山里特有的玉米饼、土豆饼和山核桃,吃着味道也是非常的好,因为这个季节天气比较冷,阿姨还体贴的备好了红糖姜茶,喝完一杯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

虽然是乡村民宿,但客房的品质可是一点不差,先不说品质优良的床上用品和精致的室内装修,这批经受过专业培训的管家也是亮点,不仅将房间打扫得特别干净,在细节上也做得很好,每天晚上回来都发现地暖已经开热,让顾客进房间就非常暖和,而且地暖非常给力光脚走在地板上都不会冷。

卫生间采用干湿分离设计,地漏很给力一点都没有积水,虽然山间夜晚比较寒冷,但热水来得极快几秒钟就暖和起来,所以女孩子洗漱也完全不用担心。洗浴用品的质量很好,洗完之后味道很好闻,毛巾和浴巾需要给个好评,擦身上的时候很舒适。

我这次入住的地方是一号院子,距离国道需要过一个木桥再经过一片果园,环境没有话说,确实是看到第一眼就会爱上这个地方。

特别是每天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太阳光直接打进房间,打开房门出来坐在躺椅上晒太阳,阿姨做好了早餐叫我们吃饭,感觉像是回到了童年,这家精品民宿不仅住得舒适,周边的风景也很美,漂亮的红叶山就在对面,房子周围也是五颜六色的感觉。

如果能起个大早的话,建议登高看日出,这边的日出也是极其美丽,特别是起云雾的时候,如仙境一般。

精美的乡间早餐,是每个清晨的幸福感~

这里只是拍了第一天,其实每天的早餐都有变化,具体吃什么你来了就知道啦!

留坝美食:乡村土菜味道更佳

楼房沟民宿晚餐

这次入住的楼房沟民宿是一价全包的乡间院子,所以早晚餐全是在民宿内享有,午餐因为在外面玩所以都是吃的土菜,这些乡村美味让我记忆深刻,真心是比城内的大酒店吃着还要香很多。
特别是民宿还有一个院子和客厅,几个朋友一起吃完饭聊天、打牌、看星星,潇洒自在的度假生活我想每个人都会喜欢。
第一天晚餐,吃了特色的手工面条和管家制作的辣椒酱,没想到的是大家都爱上了这个辣椒酱,抢着吃光一盘又添加了一盘,哈哈!

楼房沟民宿午餐

山里的菜品调料加得不如城里饭店重,都是一些山间小菜和当地村民自己做的烟熏肉这些,正餐的话还有大菜提供,比如酸菜鱼与土鸡,很适合我们这种肠胃不是很好的人吃一下,美味且养胃,当然想要吃重口一点也可以让民宿管家把味道做辣一些,虽然地处陕西但其实这里的口味更偏向于四川,所以吃辣也是没有问题的事情。
俗话说人多吃饭才香,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人前来的话,也可以与院子里其他住客拼餐哟!

乡间土菜馆

农家菜的优点就是量大、价优,就拿在留坝县这几天吃的路边农家饭店来说,虽然距离汉中不过百来公里,却让人感觉是回到了二十年前,很大一盘荤菜才18元,素菜直接是12元钱通选,都是山里人自己种的青菜,吃着美味又健康。试问在城里怎么可能吃到这个价位的正餐呢?
像这种大盆的石锅鱼,都是山里面的美味河鱼,口感比城里市场买的好了许多,而且川味做法弄出来确实香,油一浇上去香味瞬间就充满了整个屋子。

门票、交通、住宿、餐饮

留坝

留坝赏秋景点基本上都是免费进入,需要花到门票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几个。
张良庙:60元
紫柏山:门票+索道往返120元
成都——汉中:167元
汉中——成都:167元
包车人均:600元
住宿人均:500元
餐饮消费:200元
合计:1800元

返程,明年秋天我还会来

汉中站

再来汉中,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去年秋天在光雾山看红叶,今年秋天来留坝赏秋景,两地相隔不过百公里,一路过来车窗外却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景,今年的收获又是许多,足够我这一年的回味~
留坝是个好地方,风景处处优美,人人待你热情,住进乡村小院,感受这份难得的安宁。
自驾秦岭南坡秘境,看遍留坝最美秋景!
明年,我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