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说说那些最值的户外装备

xiegang112 发表于 2019-12-4 21:54 冲锋裤的话我自己用鸟的ar,也搞了件土拨鼠的minilist,但这件没裤耳,还没穿。鸟的rho ar真心不错,但北 ... ...

更正,软壳裤的话,鸟的gamma ar不错,不是rho ar,这个是内裤。一般这两个我一起穿

感谢分享,
已有gamma ar,
还想搞一条补丁裤,有推荐的么?
谢谢
knift 发表于 2019-11-21 12:54 cerium lt不如螺母鬼语者,静态保暖不如螺母nilas。atom lt不错,但如果中间层那无帽款更适合否则不如毛猴 ... ...

北方没帽子真心不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说说包吧。单日喜欢背这个沃德18+4。背负和装载各方面都比较满意,就是没鼠袋。自己diy了一个。很满意。之前一直在物色20左右的单日包,想替掉这个沃德,但都没有太满意的。因为我需要有侧袋能装水,重量不太重,有背负。开始觉得新款甲虫不错,但没侧袋,装水壶不方便。其他要么没背负,要么没鼠袋,要么稍微重了点。后面想想还是不换了。

minmingg 发表于 2019-12-5 19:44 感谢分享,已有gamma ar,还想搞一条补丁裤,有推荐的么?

marmot pilliar m3软壳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xiegang112 发表于 2019-12-7 08:20 [img=0,0]https://image1.8264.com/wen/public/20191207/15 ...

小鹰 同路 20L不错的

我走徒步不走攀登,比这货贵的的大多偏攀登使用。
前后5、6条冲锋裤,个人最实用的是alpha LT,大侧开、三层GTX、无雪套中腰  分长短款,这些我需要的元素都有。
冲锋裤不能改,尺码问题最大。
鼠、象、鸟的冲锋裤用过,我31腰,175的身高,鼠、象家的冲锋裤32腰那叫一个长,尤其是大象的冲锋裤,海淘必须谨慎。老鼠30腰里套个抓绒就小了,他家裤子32腰裤腿足足有115CM长,180以下就不要驾驭。
鸟家beta AR 有雪套,裤腿巨肥。这个徒步适用性就不大了,尤其走轻装低帮鞋很别扭,当年海淘以为捡了个便宜,出了几年才出掉。
我喜欢全侧开,走高原线多,全程冲锋衣裤,艳阳天侧开透气效果非常好。

我没参加过高强度户外,只是随便走走。个人觉得最值得投资的户外装备是鞋子和背包。
我有冲锋衣,不是鸟的,是TNF的。买了最大码,短途旅行下雨时可以把背包罩上(20L的背包),比防雨罩靠谱多了。不过现在基本也不穿了,因为我买了Petex Quantum 10D的面料(就是做羽绒服皮肤风衣的面料),做成可以罩住70L背包的雨衣。这面料超薄,防泼水,压缩性好,透气性也比其它的冲锋衣好,又不像一次性雨衣那样易破。甭管做衣服裤子都比冲锋衣裤舒服。像我这种基本大雨不出门,小雨撑把伞的人,更喜欢轻巧的压缩后同拳头大小的自制风雨衣。不过这种面料不耐磨,不适合高强度的户外运动。
在保暖方面,土豪们,啥羽绒都没貂皮好呀。这是东北人民多年得出的经验呀。穷人的话,羊皮也可以考虑下的,据说当年咱国家南极科考的时候,羽绒服顶不住南极的寒风,全靠羊皮大衣救命。
今年5月底solo了一下大雪塘环线,  6月底进郭喀拉走恋久  国庆走了下恋情东曲通。 大雪塘环线solo时穿的冲锋衣是超轻越野跑or氦气2 ,冲锋裤是minimalist搭配暴风雨伞 防雨是ok的。  前3天连续下雨 没有问题全身舒爽  。第四天翻连翻东垭口和7号垭口时坡很陡雨伞不合适 还好天气好。  走郭喀拉雨水是真的多搭配巨石,杜鹃乱林还有断崖加及膝的雪  走起来根本没法用伞。我经常在前面开路,还要和挂满雨滴的枝叶亲密接触,冲锋衣和冲锋裤都防雨不够。内部抓绒受潮,而且裤子被划破小口。后用胶带修补。  走恋情东就没带雨伞 冲锋衣换成bd  sharp end。这冲锋衣实测一天中雨勉强ok裤子防雨无所谓就没变。背包用的酱铺的三明治  这个包内部再加一个防雨塑料袋郭喀拉连续下雨3天,几乎不打伞实测防雨是没问题的。但这个包就是35kg以上会勒肩,多练练肩部耐受力顶过前两天就ok了。郭喀拉最后一天背着这个包估计还有28kg走了40+公里出山。肩部还觉还行反到是脚板疼。还有这个包非常耐造,我背着走过许多线从来都不带防雨罩随手扔当坐凳 包面没有损坏穿孔。鞋子走大雪塘用的萨洛蒙的x ultra3 mid。 防中小雨配合雨伞还算凑合,第四天在东垭口趟及膝盖高的雪时,鞋子湿透冻脚。 走郭喀拉时换成了scarpa 的岗仁波齐2普通版  就是毛面的。这鞋子初期趟雪没问题。  但是实测在连续下雨过沼泽湿地一天后鞋子进水。由于它脚背上端是织物。水会顺着裤脚往下流最先打湿这个织物然后是翻毛皮。而它的外皮和gtx内膜夹层在中间有水时候,不断行走受压会把水压透gtx内膜。而且在晴天的时候下降到3000海拔又太热脚部出汗导致羊毛袜结板缓冲失效。 据朋友测试plus版会好一点。这个鞋子我给不及格 他的防水作用跟scapar的莫林一样却没有后者轻。如果以后走线雨水很多或者要频繁躺雪建议用全皮重装鞋,走前喷防水剂。8天以上的线路一直穿湿鞋滋味不好受,频繁烤鞋又太麻烦。后来走恋情东曲通还是穿的它,主要是穷舍不得换。 恋情东曲通路很好走,每天都生火做菜接近腐败游。还有皮肤衣是轻便但耐久也低。土拨鼠神衣我才穿了两年半,背部布料由于磨损变薄,撕裂5个口子,没法胶带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