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亚兹德历史城区

亚兹德历史城区位于伊朗中央高原的中心地带,在伊斯法罕东南270公里处,离香料与丝绸之路不远的地方。亚兹德古城是人类利用有限的资源在沙漠中幸存下来的鲜活例证。城市的用水是通过坎儿井系统被引到城市。在众多传统土制建筑的城市被现代化摧毁时,亚兹德却有幸置身于这一潮流之外。这座城市及其传统的坎儿井系统、集市、浴室、清真寺等建筑抵住了时间的考验,完好的保存下来。

烈火之城——亚兹德

亚兹德地处沙漠边缘,是我目前到过的最热的伊朗城市。这里夏天的气温能达到五十度,我们到达那会儿还不是最热的时候。四十度的天气我就会待在空调房里不敢出门了,五十度简直会把人整个融化掉,真不知没有空调的古代波斯人是怎么活下来的。

其实他们还真有空调,并且还是完全不耗电的节能又环保的大自然空调。整个亚兹得老城就是一个大的空调系统,其中有很多风塔建筑,民居都有地下室。风塔的功能就是通风,然后把招进来的风引入地下室。虽然外面很热,地下室里面因为有天然空调的风,随时都很凉快。

亚历山大监狱

烈火之城——亚兹德

亚历山大监狱也叫Ziaieh学校,于15世纪开始修建,最终于伊朗历705年完工。还有一种说法称院子中央的深井是亚历山大大帝入侵波斯时所建的地牢。亚历山大监狱目前只有圆顶及周围的一部分建筑被保留下来,其他部分都已损毁。圆顶由泥砖砌成,分为两层,上面为蓝色和金色的装饰。这个圆顶是蒙古时期建筑艺术的珍贵遗产,启发了之后许多波斯建筑师的灵感。亚历山大监狱的几间屋子目前改建成了卖工艺品的小店,游客可以买到手工铜雕。

杜拉特阿巴德花园(Dolat Abad Garden

世界文化遗产多莱特阿巴德花园。它以拥有伊朗最高的风塔而著称,这个风塔超过33米。

烈火之城——亚兹德

风塔是伊朗最有特色的建筑,是用来在建筑内通风降温的。风塔分为两部分,超过屋顶的那部分四面镂空,无论风来自何方都能被引入塔内并将风循环引入室内。风塔的室内部分是悬空的,下面建有一个水池,风吹到水池上再次降温之后飘散到各个屋内,让主人享受着酷暑中的阵阵清凉。风塔越高,引入的风就越大。我在这个大风塔下体会了一下,的确风很大。不得不佩服古波斯人的聪明才智。

关于酒店——阿加扎德历史酒店(Aghazadeh Historical House

阿加扎德历史酒店(Aghazadeh Historical House)位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古城——亚兹德市(Yazd),其所属房屋(建筑物)是该市的非物质遗产之一。这幢房屋位于亚兹德市的阿巴库(Abarkooh),建于恺加王朝时代(Qajar era),距今已有200年的历史。该房屋经过一番高水准的修缮后,被用作酒店,而它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迎接海内外的客人。色彩斑斓的彩绘玻璃窗,精致有型的框线以及气势磅礴的高大拱门,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传统的波斯建筑风格。

烈火之城——亚兹德

阿巴库小镇(Abarkooh位于伊朗中心的历史名城亚兹德市的西南部。来到亚兹德市必定要去阿巴库小镇,它拥有许多叹为观止的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在阿巴库小镇已被登记为国家文化遗产的128处古迹中,有一棵5000岁的柏树,一定要去打卡哦!

在酒店住宿期间,如果您想参观亚兹德市的景点,我们推荐您游览亚历山大监狱(Alexander's Prison)、阿米尔·乔赫马克建筑群(Amir Chakhmaq Complex)、杜拉特阿巴德花园(Dolat Abad Garden)、萨德里花园(Sadri Garden)、马克尔钟楼(Markar Clock Tower)和拜火庙(Zoroastrian Fire Temple)。

这家历史酒店提供多种便利设施,以满足客人的需求。在传统的茶室里,可以品尝一杯梦寐已久的波斯红茶。酒店的咖啡厅、传统茶室和餐厅的设计及装饰是现代奢华与传统精致的完美融合,给人以无限美好的遐想。此外,还可以在这里品尝到意想之外的美味佳肴、小吃和饮品。酒店还设有可容纳5辆车的停车场。另外,酒店还提供商店、叫车服务、报纸、擦鞋机和残障人士服务。如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前往24小时接待处进行咨询。

烈火之城——亚兹德

酒店客房配有电视、冰箱、沏茶壶和Wi-Fi。并且每间客房均设有带盥洗用品的浴室。酒店还提供24小时客房服务以随时解决额外需求。迷你吧不包含在费用中。因此,若需使用,则需支付额外费用。而且每天早晨都可以享用鲜美可口的免费早餐。

酒店和机票,我是在Apochi.com上面预订的,如果你们想要去伊朗旅游,建议到上面看看酒店,里面有很多老建筑改建的酒店,特别具有波斯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