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我准备泡遍山东所有的温泉,这里是我去的第6个

\ 小趣有话说 /

前段时间我们在微信粉丝群发起了个话题,最美秋游季想去哪玩?有人提议说临朐,红叶美到你心都发慌。说是有山东最大的红叶林,山上长着很多山柿子。

我们想着登山什么的也挺累的,如果能搭配个温泉泡泡,那就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了。

找准方向之后即刻出发,到达潍坊临朐揽翠湖天沐温泉度假村。这不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刚好也能玩个小众。

对于想要去看红叶的你很实用,很全面。

揽翠湖温泉还有一个值得赞叹的优势就是地理位置,离山东省无论哪个地区基本都不算太远,开车稍觉疲惫之时,就已经到了。

这一次到揽翠湖温泉测评的经历就像是看了场电影一样跌宕起伏的,这边刚摇摇头觉得不太行,那边转身就又给你一个惊喜。

室内温泉资质平平 但有个超A的游泳池

揽翠湖室内温泉池子不多,水温不是很高,泡池有围栏遮挡,室内泡着温泉能浏览到窗外的景色,可以在相对私密的空间随心所欲,拉近了你和这个度假村的关系。

温泉区室内只有儿童娱乐区域很大很不错,工作日来玩的人相对不多,只有零星的几个大爷大妈跟我包场。

室内休息区有不少娱乐配套设施,亮点我只get到了这个游泳池!闪闪惹人爱,走到跟前,还没下去游就已经让人心底升起无限好感。

室外泡汤必杀技之溶洞温泉 地热躺椅很新潮

经热情大姐的指引,从右到左转一圈去泡汤是最优路线,穿过长廊,进到室外温泉区。右转经过曲折的小路,穿梭在各种假山溪流,木质小桥,这里的景观很有结构感,保留着一些原生态的风貌,让各色的泡池看起来不是那么单调。

室外有美白养颜的四大美女泡池,右边有药浴池、花瓣池、还有汗蒸房,一路上挨个扎下,池子多的好处就是不用做取舍。

最让人头大的是,室外温泉服务太一般,放水的地方没有水,放毛巾的地方没有毛巾,一根毛巾走全场,已经是湿哒哒的了。

汗蒸房里有个地热躺椅,不常见,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躺在上面暖暖的,聚集着这一天的安逸,工作日的疲惫一扫而光。

在继续寻找溶洞温泉的路上,看到了梦幻水城的指引,但是已经闭馆。在前面还有一个小型漂流,开放时间是有限制的。(PS: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8:00 周六至周日:上午10:00-晚上19:00)

就算没有玩到溶洞漂流的也不用太遗憾,因为接下来又双叕有溶洞温泉了,溶洞里真是个好地方,溶洞很大,脑洞也很大,有个溶洞小食坊,还有很多美味汤泉,牛奶泡池、咖啡泡池、红酒泡池都安排在这里。

紫色的落账,朦胧的泡池,保留了贵妃“温泉水滑洗凝脂”的韵味...幻想还是有的,不过大概是我期待太高,实际体感一般,反倒是室外的药池更有感觉。

室外药池的设计采用简洁、圆润的线条,更有中医的韵味,又透露出浓浓的大气与自然。

住宿区和温泉区隔着一个停车场,这一点儿不是很方便,穿着浴袍穿过还是略显尴尬。

客房走的是比较商务的路线,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没有华丽的装修,房间不大,高饱和度的色调,显得格外温馨舒适。

在临朐的吃喝玩乐

酒店里面的饭菜小贵,周边也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但我们寻到了一个吃全鱼的好地方。

来尝尝临朐的烟火儿味吧,亲自挑选一条大鱼,在厨师师傅娴熟的刀工下,迎来一桌鲜美的全鱼宴:鲜黄脆嫩炸鱼肉、鱼排;新鲜爽口的鱼汤、鱼丸;Q滑的鱼皮;鲜美的鱼肉;还有不起眼的鱼鳞也做成了一道菜,薄薄脆脆的一片,口感像薯片又带点香气,妙不可言...

吃的太投入,忘记拍照。反正我自己被这个鱼馆圈粉了,也推荐给大家,具体地址可私信小编。

临朐这个地方可玩的景点也不少,老龙湾算一个。早就听说明代著名教育家冯惟敏“海上三山秀,人间万古奇,见说江南好,江南恐不如”的诗句盛赞这里。不过园子整体不是很大,一个多小时就能逛完。

如果你喜欢石头,可以去奇石市场——北方石林,这个石林占地1000余亩,内有各类风景石数万块。都是周围老百姓在自家地里就地挖掘而出,也有很多外来品种,据说是全国最大的风景石集散地,神神秘秘的,暂且可以把它当做“魔鬼城”来逛吧。

当然还有这个十一月的重头戏,看红叶。位于临朐县五井镇阳城村南侧,有个官护山,是江北最大的原始红叶谷,现在正是黄栌红叶遍山、5000多棵柿子树挂满枝头的黄金时刻,与红叶交相辉映,红红火火。

这次探店测评酷似一篇旅游攻略。本来,揽翠湖是我们探店所有的温泉里最中庸的一个,既没有德百的气势,也没有观唐的温婉。但是和其他景点这样搭配起来,泡泡温泉爬爬山,却让人眼里立马有了向往和想出发的行动力。

\ 小趣小结 /

温泉品质:5分

室内温泉不大,适合老人孩子,室外泡池很多;

儿童服务:6分

休息区有单独的儿童玩乐室;

酒店用餐:2分

酒店餐标稍贵,附近也无更好的去处;

客房标准:5分

房间很小,倒也舒适整洁;

周边环境:8分

度假村周边景点多,车程都在1小时之内;

推荐指数:★★★☆☆

揽翠湖温泉就像是班级里没有太多天赋的孩子,学习中上游,各科成绩都不是很优秀,却也不偏科。如果你正打算看遍红叶、玩转临朐,选它刚刚好。

“有趣试住”

传递真实体验,

每周严选一家好酒店,

万家灯火,总有一处为你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