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东阳 · 雨石山 · 石井峡谷

发表于 2019-11-18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小道两旁的灌木丛中随处都可以看见一点点,一丛丛,一片片的杜鹃花,让你目不暇接,顷刻间,你不知道先抚摩那一树,你不知道先亲吻那一丛,惊叹中,或采上一朵戴与发间,或摘下几片花瓣放在手掌一拍放入口中,那甜甜的、酸酸的味道仿佛回到了儿时的感觉,我们只想把自己融入花中,与它合为一体。

来到"雨石亭",它雄姿勃勃,巍然耸立在山坡之上,静静地等待人们的到来,我们停下来坐于亭中,微风送爽,四周风景如画,满目青翠。二个"和尚"兴致盎然地练起了"功夫",瞧他们的身姿和表情,你能判断出那个是"真和尚",那个是"假和尚"呢?哈哈,开个玩笑。

站在雨石亭旁,回首俯视我们刚走过的盘山公路,曲曲折折,蜿蜒而上,三个多公里的山路拐了好几个弯。就像一条玉带从雨石山徐徐飘下,蔚蔚壮观。

发表于 2019-11-18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再往上走,是一座古老的山门,象一座城堡的城门,城门的城墙用石块垒成,两端延伸到悬崖边缘,这是登上山顶的必经之路。走近山门,门顶上方书有"雨石山"三个大字,这就是一路走来看到的雨石山唯一的标志,而门是用木板做成的,比较陈旧,看到两扇打开的山门,同行的伙伴说今天山顶雨石庵上有人在住守。

山门到山顶不远,仅有几十米吧?我们加快了脚步,一会儿工夫就接近山顶了,此时一座庙宇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

庙门上写有"雨石庵"三个字,这个庙宇门面不大,二幢三直进深十来米。进入庵里,眼前全是列坐的金色佛像,足有几十尊之多,大门进去右边挂着的是一座铸造于光绪十九年的大佛钟,它会告诉你这雨石庵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发表于 2019-11-18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雨石庵,每逢农历6月19日举行佛会,据说这一天是观音娘娘成佛的日子,山下的善男信女们会从头天下午就赶到庵里,在山上吃斋念佛,过个不眠之夜。第二天一早大家看日出,然后,鼓声钟声加鞭炮声四起,人们开始烧香念经做佛事,待吃过中午斋饭才陆续下山。

不可想像的是在雨石山巅既然有口古井,清泉常年不涸,真是一方宝地呀!

绕到庙后,到达真正的雨石山顶峰,海拔615米,上饶市广丰区东北部的最高峰。抬眼四望,没有一座山能挡住我们的视线,美丽的景色就在眼前,蓝蓝的天空飘着白色的云朵,远处的山峦一片葱绿,山底下还有小镇和农家,一条高速公路象彩带般环绕着青绿的群山……

发表于 2019-11-18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向东遥望,群山叠翠,层林尽染,就像一幅壮丽的千里江山画卷,江郎山(红色箭头位置)、双峰山、仙霞山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向南仰望,巍巍铜钹山与天浑然一体,山中有天,天下有山,分不开天和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