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重温经典记忆 出行蟒河峡谷

重温经典记忆  出行蟒河峡谷

——济源蟒河峡谷游记

经不住出行老驴的忽悠,抵不住出行帖的诱惑,2018年5月27日出行蟒河峡谷,这也许是两条自我解嘲最好的理由。

个人才艺异彩纷呈

出行野线,老驴居多。因此,一上大巴车,打招呼的打招呼,莞尔一笑的莞尔一笑,大家举手投足间迸发出浓浓的暖意和真情。一上车,整个车厢就充满了亲切的味道。在美女财务开心无敌收取A费之后,这次的主持由暴走队新兴帅哥爱乐担任。才艺表演,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有几个节目不得不说。

首先是我们的小帅哥,讲的百家姓的故事,他解释的赵钱孙李,周吴郑王的意思大家可能不记得了,可他得出的结论“赵老师不正经”这句话,引得整个车厢会心地哄堂大笑(感谢群主的配合,因为我们群主恰巧姓赵,又恰巧坐在第一排,恰巧和表演节目的小帅哥面对面)。

才女小园香径的旧曲新词,让大家对这位姐姐的音乐细胞、文学功底和敏捷才思深深的佩服。孟想成真出的是字谜:“一拐一拐又一拐,一点一点又一点,一撇一捺,一撇一撇又一撇。”字谜答案是繁体字“參”,可是大家都没有在规定的半分钟之内猜出来,孟哥发50个红包的计划泡汤了。高参唱费翔的什么歌曲已经不记得了,但是他的打油诗给人很深的影响,那就是:“巍巍太行,两个流氓。一个姓赵,一个姓王。”他的机智和幽默赢得了大家的爽朗的笑声。还有群主调侃啤酒哥的印度故事让大家深深地记住了“两根指头”的真正遭遇……整个的节目,有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有雅俗共赏和曲高和寡,但是各位在尺度和深度上拿捏的非常好,车上的气氛总是那么和谐,那么温暖。“演员”展示的尽兴,大家欣赏的尽兴。在不知不觉中,车子就行驶到了目的地——济源蟒河峡谷。

一日踏尽蟒河路

对自己而言,出行帖难写,野线的出行帖更加难写。因为出行在野外,没有什么地理坐标可以参照,也没有什么地名,所以很难准确地说出到了什么地方,有什么历史典故,有什么风土人情等。那么,今天的出行帖从什么地方切入进行写作呢?我想,还是从蟒河峡谷的不同道路着手。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孟郊当年是一天之内看尽了长安的花,我们今天在蟒河峡谷,一天之内体验了不同的路,对我来说,印象甚是深刻。到达目的地,下了大巴车,钻山洞,走的是水泥路。从蟒河水库上方下到河谷中,首先是土路,然后是漫长的河滩石头路。进入峡谷中,首先是泥泞的土路,然后是石板路,最后是石头路。一天之中,穿越蟒河峡谷,经历了不同的路况,也走了不同的路。最后,从河谷草甸到大巴车之间的漫石滩道路,真感觉十分的漫长,真有点放弃和骂娘的感觉,还好自己坚持下来了。不过,到今天写稿时,脚是非常的舒服,看来昨天走路的双脚是做了一天充分的按摩,效果不错嘛!

河谷草甸绿意浓

对于走过此路线的老驴来说,风景最美,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峡谷草甸了。第一眼看到峡谷草甸是在出行贴上,当时一看就深深被她的绿意吸引了,草甸像一张地毯铺在蟒河峡谷中,驴友们在草甸上留影,在草甸上嬉戏,如在仙境一般,上天偏爱蟒河峡谷,把天上的美景遗留在人间,遗留在蟒河峡谷,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这次群主安排的线路,能够前后两次经历此峡谷草甸美景。进峡谷的时候要路过,出峡谷的时候也要经历。进峡谷的时候是上午,阳光高照,光线太强,不是拍照最美的时刻,但是出峡谷的时候就不同了,出峡谷是在下午,正是拍照的大好时机。驴友们或站或坐,有的补充能量,有的说笑谈天,板蓝根、将军、爱乐更是开始表演,或作造型,或表演武术,和这美妙的仙境融为一体。男神们917、唐僧、板蓝根、舍得留余等都成了专业的摄影师,他们义务给美女们拍照,美女们一点也不吝惜自己的表情与感情,摆出了自己最好的姿势和身段,把美丽的倩影流进了相机,把美好的记忆留在了蟒河峡谷。

环保问题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重复三遍,大家就记住了。可是环保问题昨天群主板蓝根不知重复了多少遍,仍然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可见环保思想还没有在大家的心中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