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20191116西山岛自由行

最近一直窝在家,也没出来透透气,潜伏各类徒步群刷着小屏,偶尔看看有没有什么新活动,周二突然看到有人邀约穿行西山岛,上周游侠客刚刚首发西山岛,因为个别原因没有随队出发,看到有人发出邀请,不自然的举了一下小手
,后面就自然而然的队伍成型,大家相约一起周末去走一趟西山岛,自发归自发,还是要有点组织性纪律性,出发前队长强调了一下队伍的纪律和相关注意事项,并约定周六一早到明申大厦集合。

经过几天的期待,周六一大早匆匆起床,来到约定地点,由于网上相约也没开过见面会,在此之前大家都未曾见面,只能指车相约了。
20191116西山岛自由行

小伙伴慢慢的都来了,相打招呼,来张集体照,前排左(阿米尔)、前排右(巧克力),后排左(shelly),后排中(木刃),后排右(渔夫)。

直接上路(果然都是徒步爱好者,不靠嘴全靠腿,哈哈哈),一路上路线、装备、未来出去计划和期望,天南海北的聊着,不断的解除开车的疲乏。眨眼间2个小时左右,来到山脚下停车点,并在这里跟独自驾车过来的罗大哥汇合,大家大家轻装准备上山。

刚进山就看到满山的橘子林,这时大家暂时对此还不敢兴趣,觉得后面机会太多,谁知道后面走着走着发现整个路途只有一前一后才有橘子,中间一大段只有荒山没有橘子。。。

20191116西山岛自由行

话说上周游侠客来的时候,就像猴子进山一样,采摘了无数的橘子,据说还有人因为吃太多流鼻血(这是传说啦),我们一路走一路担心是不是有村民因为上次被薅羊毛薅得太狠,现在把我们抓起来吊打(当然这是笑话…………)

西山岛这条路,在11月中旬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有绿叶葱葱的树林,有黄金灿灿的桔园,还有红黄相间的落叶,

看着各色风景

走着各种飘逸的步伐……

时不时停下来合个影,留下美好的印象…………

20191116西山岛自由行

徒步的路上有景,当然不缺险,在这条路上有一段正在修整,所以路北挖没了,遇到这种情况,不能怂只能干,冲啊,冲啊…………

手脚并用的回归正途…………

路上聊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西山第一峰,缥缈峰。

20191116西山岛自由行

当然路走多了,也需要停下来调整调整…………

喝可乐、吃薯片、吃枣子,小资一阵后,又开始上路,这一路下的全是台阶路,有点举步维艰,有点废的感觉。

走着走着,前方发现橘林,赶紧的,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薅羊毛的机会…………

20191116西山岛自由行

当然,这些都是果农辛苦的劳作的结果,咱们也不能乱摘乱拿,一人一个就好了,不能在一棵树上薅完啊…………

路经一座小庙,不知道内部情况如何,但是通过菜地的时候,感觉里面的僧人应该挺凶的,下次路过的朋友要小心了…………

远远的走到一座大雕像附近,从此处上山,踏过这座山就是终点,走过你就能做这次远途最亮的仔,赶紧的。。

20191116西山岛自由行

谁知前面一切都是坑………

这里有一段插曲,因为在过大佛山坡的路上,泥土路被挖断了,为了安全起见,只能从缺口进入景区,谁知道进了景区没多久,路上就来了一条保安,举着摄像头,宣称我们已经闯入景区,要对我们全程取证并且进行罚款80(门票费用),保安一阵叽叽歪歪谈判未果,这时候,队长挺身而出,要求跟他们领导谈,等了片刻景区所谓领导来了,我们陈诉事实,路被你们挖断了,我们才误入景区,既然踏进景区了(前面提到的到大佛是一座新建的大佛,基本这个景区就是外地人来这建一个所谓的寺庙,用来圈钱的),同时也是佛渡有缘人,本着对菩萨的尊敬,该给的我们也不抵赖,但是不能按照按照你们所谓的规定交那80元,最终在队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描述下,交了30元一个人,这也算是进了一趟景区吧。。。

附一张队长英俊的照片。

20191116西山岛自由行

话说这个景区,建在太湖边上,夕阳西下风景还是不错的,在出景区门边,映着一缕夕阳,太湖美景纳入眼帘。

赶紧的,在美景下,再来凹几个造型,拍个合影…………

因为进入景区后,再也回不到原来轨迹上的路线了,所以只能自己找路回到停车处,按照地图上的标识我们还要再穿过两个村子回去,这一段路有点长,走的有点枯燥,但好在大家有说有笑,一点也不无聊。。

最终回到停车处,这次的徒步的路程算是圆满结束,时间定格在7小时50分,路程一共24公里。

20191116西山岛自由行

当然光有徒步,没有活动,那肯定不算一个美好的行程了,在确定大家后续回家的时间和路线后,还有时间,大家组织一下,组个饭,吃吃聊聊…………

当然我们的小团队中,有老鸟大神罗大哥,他对环境太过熟悉,简单的通个电话,就越好了吃饭的地方,话不多说,直接过去,开了10几分钟来到美味的聚集地农家乐。

本着对美食没有任何抗拒的秉性,看着各色美食都止不住快淌出的口水,“太湖一号”,“霸王别姬”,更加有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20191116西山岛自由行

饭后天色不早了,有两个伙伴还要接着去无锡参加第二天游侠客的净山行动,所以大家一阵寒暄后,各自分道扬镳,回上海的回上海,去无锡的去无锡。。

自此,本次西山岛的自由行活动就到此结束了,感叹一下,一场愉快的自由行,如果没有领导的组织,没有伙伴的帮扶,没有团队的不离不弃,可能什么情况都会遇到,而我们真的很好,遇到这么好的团队,我是幸运的,所以在此,感谢巧克力的组织,感谢罗大哥的“霸王别姬”,也感谢各位小伙伴的不离不弃,期待下次的再聚首。。

好帖子必须围观支持

好帖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