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清远阳山大峡谷探险记

发表于 2019-11-19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往上走,有个一人多高斜扁形的洞口,洞口旁拉的还有电线,应该是在施工的。往里走,一丝光都没有,啥也看不到,打开手机闪光灯,勉强能看清脚下,脚下有台阶耶,肯定施工开凿的,危险性不大,应该可以进。老陈,我们进不进?进,看看里面有啥。我们决定山洞探险。

山洞很低,有些地方要猫着腰,勉强通过。有些地方又很空旷,说话回声都嗡嗡的。脚下高低不平,石头,水渍,各种风险。手机照的很近,周边也看不清楚。走了很久,还没走到头,里面又有好几个岔路,整体感觉是盘旋上升的。石钟乳,看到了成片的石钟乳群。头顶,周边,都是。

又走了很久,终于看到一丝亮光,洞口!到洞口了!小心翼翼,从洞口爬出来。

发表于 2019-11-19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洞口外是栈道,看到了下面的村庄,对面的山峰,可以肯定还是刚才走的那条栈道,只不过我们是从山洞直接穿到上面来了。这下放心了,继续沿着栈道,往上爬。

时而陡峭,时而平坦。越往上,栈道很少有人走动的缘故,也没有打扫,很多腐烂的枯叶杂物。

天气变化无常,刚才还是大太阳,突然起雾了,云雾缭绕,看,云海,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

发表于 2019-11-19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接近山顶,看到连接两座山峰的吊桥,施工中。从远处看,钢索下方平行的白色物,以为是玻璃栈道,走进才看清楚,其实是白色网兜,可能是预防钢索吊的货物万一掉落砸向地面。

再往上走,到山顶平台了。

发表于 2019-11-19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手机横过来看)

站在山顶,从高处看阳山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