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龙嶂山没有春风十里

印象中的龙嶂山属于景区性质的,所以一直没有去关注,偶然一次朋友圈里发现龙岩驴友“东南”走了非寻常的户外野线甚为新鲜,并热心地帮我建议了一条起终点重合的方法,我欣然前往。

永定到上杭的省道沿途村庄太多,速度快不起来,85公里,我们自驾走了1个半小时,到达上罗村,热情的阿婆招呼我们停车,大家整理好行装也就约么9点了。

出发前的集体照拍完大众跳下梯田往回折,穿过旧屋,出其不意的新路线,我也没有把握,按照轨迹导航就是。

依照不知谁家扫墓的故道行走,秋风凉。龙嶂山就在跟前远处,纯净无垠的一块蓝布下突兀的山峦清晰可见,足足地诱惑了一群不枉一生前来痴迷的恋足行山客。
那就好,温暖的动力袭来。

好多个交叉路口没有走错,步行到驴友“东南”之前的登山起点,是一个农家乐,只闻犬哮声不见主人影,不知是否生意冷清如枯叶,扫帚都散落松懈。

还好,有了我们一帮妖艳的花枝招展路过,生气嫣然刹那间充满农庄,此时的阳光瞬时明亮。

38岁的熊姐国色天香如花似玉和30岁的戴姐风华正茂玉洁冰清地活在户外,忘记了青春,忘记了年轮,忘记了岁月有痕。

10岁的小姑娘也跟着风姿绰约年轻漂亮的小妈妈前来了户外野爬,领悟到了成功的不易和攀爬的乐趣,定让其终生不忘记。
当然,她忘不了的地方肯定还有我这流氓领队的口无遮拦无法生气。

“菠萝蜜”拉拢前来临时补坑的两位俏丽姐姐也真心不错,没有一点抱怨埋怨,兴致勃勃,开心的不得了。只是穿的鞋子不规范有点滑,后面摔了一下又一下。

kang哥户外的形象代言人青春美少女“Amy kids”已上路,只顾独自来偷欢,有本事把她家自己的小豆豆抱来爬山试试?

强驴“坤”好兄弟不离不弃,可以独挡一面,稳握方向,冲锋在前,沉默不多语,挺好,值得我学习。
是啊,人生在世不称意,谁也不必多嚣张,此一时彼一时长短,任由他去笑,自己开心就好。

从护林道左拐进山沟,路迹开始不明显,却更有味道。

若般有趣,心情倍个儿好,小丫头时不时扮个鬼脸,吓唬我是谁。

户外登山,习惯了从阔叶林冲到灌木林,再冲出高山草甸的美丽,要的就是那种辉煌灿烂,众人奋力拔步。

“坤”把我们带到这出其不意的石壁攀爬多了一分乐趣,惊悚不惊恐,难道不难倒。
有味道。

美人回眸一笑百媚生,三千佳丽无颜色,江山江湖顿成空。
“Amy kids”,你身后的他们已经神魂颠倒了。

偶见树如一剑插盅,可惜了枝桠已枯,不舍其断,让其光影呼吸中英雄气顿天涯。

跃出丛林,步入山脊,雅儿姐最美。

站立山头,对贺一歌,建青老师最帅。

崖边驻足,纤指笑望,润娣的新发型最靓颜。

邀三五知己七八好友同行,快活有意,沐浴阳光下,淋漓于山顶风吹,岂不快哉。

携初春少女兄弟好几同欢,开心有爱,谈笑风声间,游荡于峡谷歌唱,也很悠哉。

山上奇石尽显,错落有致,或孤零树立独一处,或并排成石林,有像睡着的老人头像,有像狰狞的狮子奇石,也有神似神龟的石堆,惟妙惟肖。

旺哥兴致勃勃也油然焕发出童真的天性好奇快乐,攀爬一巨石上去,山间多了银铃般的笑声,在如诗如画的风景中,触发出许多的问题和联想,旺哥说这是大自然美好的教室。

起起落落不知转过多少个山梁,沿着崎岖陡峭的不成形的路,众人皆知只需埋头苦干往上爬。

好多处,两边是悬崖,你得小心翼翼地跨过这段虐心路,手脚并用,像猿猴一样攀爬。

更多处,是这样的脸贴前人臀,手紧抓草心弦紧绷不得往后望。

登高有悟,一个人最好的样子是祥和方净,心怀慈悲,穿越一个又一个城市,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

和戴姐一样学会灿烂微笑,尽心生活,在合宜时日趁早全心去涉足去领略,生命只有一次,且勿蹉跎。

只是我,在年轻的驴友“月光”面前,心态苍老,自己好像步履蹒跚的即将入土之人。只能在后面气喘吁吁的追赶,这人啊,要想和孩子一般活泼快乐,还的要有一颗孩子的心呐,没有这些大自然作镜子,人又怎么知道远去的简单和快乐呢。

所以我,才不屑午间炊煮时旺哥传递过来那邪恶的眼神。

我只自顾自己山野里饮一壶舒心爽意的竹林头茗茶。

是啊,这里有我想要的生活,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品茶读书,不争朝夕,举杯畅饮,不念过往。

生活本无悲欢之分,风清云淡,只如初见,阳光暖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些,再慢一些,千回百转人生旅途,方可素心若尘。

山一直在那里,而我在山的脚下,没有想到,我也会变老,归于这山的尘埃。

山一直在那里,变幻的世界,流逝的人们,都随山的安宁,归于尘埃,写进历史。

山一直在那里,千万年不言不语,一直都屹立在那里,不为这世间的沧桑和纷争,去悲愁去感慨,去发表自己的言语。

山一直在那里,不曾哭泣和悲悯,当雨落的时候,山也会动情的,让小溪,去寻找自己的欢愉。

山一直在那里,不言不语,风吹过山脊,山也会随之喧嚣,森林也会伴随着呐喊,大地亦会嘶鸣。

人生就如这样的一场登高远望,你路过溪流,我路过山川,各自向前,各自修行。没有风的日子,云是雨的守望;没有梦的日子,等待会荒废时光。

天地合一,乾坤万物,斜阳草树,寻常巷陌,闲庭信步,独唱一曲风花雪月,吟一阕岁月静好,烟火、流年、红尘、苍穹,浅浅遇,淡淡怀。
不在乎,我的龙嶂山,秋天里,是不是真的没有春风十里。

我在一品鲜的里边想着你

我在家里厨房熬粥煎蛋配着油酥香葱

我在鑫志诚美食捧着猪血萝卜丝

关上了门

莫名的情愫啊 请问谁来将它带走呢只好把岁月化成歌留在山河我在竹林头的茶叶里边想着你旺哥在远方的山上也春风十里秋天的风又吹向你却下不了雨我说所有的啤酒都不如你

我在龙嶂山的上面想着你阿米在远方的狗子脑顶峰春风十里这里的风吹向你仍然下不了雨我说我卖的所有Carvis红酒绝对都不如你

我在学校操场后面的门口等着你

菠萝蜜在巷子里的发廊店春风十里

龙嶂山的风吹向你把黄色涌起

我卖的Carvis红酒

肯定都不如你

好贴必须要顶
围观中!!!!

周末闲暇时分,驴友齐邀登山,拍拍照片,运动运动,乐在其中。
支持好活动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