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淮南

[复制链接] 查看:20461 | 回复:227

深秋,草地枯黄。我们安徽淮南在外8264爱驴途AA重装户外群一行17人来到安徽明光市大柳草原徒步露营,就为了寻找原始悠闲的野趣和对草原的情迷。
   徽淮南在外8264爱驴途AA重装户外群,现有群员160多人,户外活动多种多样,以重装活动为主,兼顾轻装和日常徒步、转山的户外活动群,每周和每月都有户外活动,欢迎淮南喜爱户外运动的朋友扫下面的二维码就可以加入。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想必人们不会想到江淮大地竟然会有草原,我也是带着疑问跟随淮南在外8264爱驴途户外群第一次来到大柳草原未到之前做攻略得知,大柳草原位于安徽省明光市南谯区大柳镇以西3.5公里处,草原面积8000余亩,这里生长着国家二级保护草类——“中华结缕草”,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原生态天然草场,它是一块未经开垦的处女地,是一方净土。 并且大柳草原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是在周恩来总理亲自关怀下建立起来的东部地区最大的牧场,作为新西兰种羊繁育基地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大柳草原被周围数万亩森林环抱,她既有北方大草原的粗犷又有内地草地的灵秀,在碧水蓝天的映衬下一幅幅如诗的画面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空旷的牧场四周被森林环抱,两座小湖犹如两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茂草如茵的牧场上。这里没有现代文明的钢筋水泥;没有繁华都市的纷乱喧嚣。
    可我们来的这个季节不是看草原的最佳时候,草虽已枯黄,但仍能看到它的茂密浩瀚。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一到大柳草原,首先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若大的一个湖,湖那边就草原牧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切的一切都还保持着原生态的美。湖边观景台上,有两群学生在悠然地进行野餐,偶尔传来几声愉快的笑语声,给寂静的草原增添了许多喧闹的气氛
     我们沿着湖边蜿蜒的水泥路向草原深处走去。一边是洁净的湖水,一边是茂密的森林,走在路上,感觉空气特别的新鲜,心情也变得格外的舒畅。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湖对岸,有一片森林在深秋里已变成红色,与碧绿的湖水相映,景色非常的宜人。
      继续前行,路边有几间民舍掩映在五彩斑澜的树木中,门前有一小池塘有几只白鹅浮游,好一处田园风光景色。

我们来到“草原魔鬼山寨”,在大门口驴友们手持8264大黄旗和群旗集体合影。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草原魔鬼山寨其实是一个草原娱乐场,里面有一些游乐设施。据寨主说:由于大柳草原是生产性牧场至今尚未进行完全旅游开发,始终保持着原生态的美,在大都市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这么一个轻松愉快的好去处,在春、夏和秋季,吸引着来自上海、南京、合肥等周边城市的朋友带着老少到这里游观玩。每逢节假日和周末,到处都是南来北往的车辆和熙熙攘攘的人群。
     山寨的寨主也是这个大柳草原的管理人员。我们群主斌哥与寨主手持大黄旗合影留念,待到明年春暖花开,草原最美的季节我们还会再来的。
     彩塑滑道。
      攀岩。
      魔鬼丛林探险。
     这里还有可以接待近200人的住宿帐篷。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按照寨主的指点,我背起重重的行囊,沿着草原步道徒步,去指定的宿营地。
     走进草原,路两边齐腰深的牧草凄,杂树丛丛。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来到指定的宿营地,果然这里是绝佳扎营的好地点。这里地势平坦开阔,一面靠寂静的湖水,三面是茂密的草甸围绕。
     我们开始动手搭设帐篷。
      按照群主斌哥的要求,我们十几顶五颜六色的帐篷一字排开,与大自然来了个零距离接触,充满了野营的情调和氛围。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夕阳西下,远处的群山和周边的草原,渐渐变得朦胧起来。这里只有草原与我们作伴,今夜我们将是这个大柳草原的主人。
     扎好帐篷,野餐开始了。老驴海条子拿出灶头在精心烹调美味佳肴。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这姐俩吃得津津有味。
      这一群驴友纷纷拿出从家里带来的美食围在一起受野餐,其乐融
      驴友咸鱼(翻身)竟然带了一瓶家乡明光的美酒,让大家品尝。我也加入他们的圈子,享受野炊带来的乐趣。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一夜帐篷里睡得个香不表。清晨东方的天空泛起一片淡红的火烧云,天亮了。
      驴友们都还在甜蜜梦乡中,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湖中腾起的薄雾,把大柳草原罩得妩媚多姿,一种静态的美。

太阳升起,大地明亮了起来。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我拿起相机,随意遛达一下大柳草原,面对这清晨的美景采采风。

回到宿营地,驴友们也都起来了。

做好早餐,大家开始美美吃起来。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收拾行装,准备撤离这迷醉的大柳草原。
      有几个驴友吃饱喝足了,开始消食了。他们在这草原之上,开始欢快尽情的跳起来,比一比谁跳得更高。
       我跳。
      我跳、跳、跳。
      这是什么造型啊?!
      这让我想汪峰的一首歌: 让我飞得更高!!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我们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时也要呵护好大自然,热爱草原。驴友风雨在捡拾我们露营散落在地上的垃圾。
    爱护环境更是我们喜爱大自然的户外驴友的职责。除了留下脚印,什么也不能下,让我们共同维护这个不可复制的美丽环境。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就要告别大柳草原了,让我们再次合影留下这永恒的纪念。
       背起重装,带走垃圾,我们回家了。
       此时此景让我想歌手云飞“离别草原”的歌词: 难忘你那一眸,难忘草原的笑容 ,难忘花落随风走 ;想起草原的清秀, 走过那小河溪流 ,记得你深情的挽留 ;不忘流泪的嘱咐,多想在草原久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重装徒步大柳草原野营
     美丽的大柳草原,再见!!